目的地指南:

沂水天上王城旅游区,景区纪王崮处在周围60多座山崮的环.

日期:2009-01-03 23:54:31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沂水天上王城旅游区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临沂市
所在区县:
沂水县 景点级别: AAA级
地理位置:
近郊
景点类型:
人造景观  自然风景 
景点地址:
临沂市沂水县泉庄乡
邮  编:
267415 
传  真:
0539--2694666 
电  话:
0539--2697777   
Email:
tswcly@tswcly.com 
网  址:
http://tswcly.com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7:30--17:30(黄金周期间可适当延长) 
门票价格:
106  建议装备: 旅游鞋 
门票说明:
★通票106元(含地下冰宫);
  ★70周岁以上老人、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残疾人、60-69岁老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五折优惠购票;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1.2-1.4米半票;1.4米以上全票。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14000(平方米)。可供扩展面积10000平方米左右。 
其他信息:
★旅游区(点)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举办时间、活动内容等):
  每天都有大型古代马战节目-王城保卫战,后宫古歌舞表演。
  ★旅游指南:
  游客中心可提供信息咨询、各项服务投诉,联系相关的景区、宾馆。
  ★特色小吃:景区内有大型餐饮区,提供沂蒙山特色菜品,如:光棍鸡、沂蒙全蝎等。
  ★特色购物:在景区超市可以购买到核桃、冬枣等土特产品。 
推荐旅游线路:
步行:城门-民俗村-栈道-空中观景台-地下冰窟-一线天-天池-崮上人家-滑草场-纪元台-演武场-王城遗址-后宫-马厩-狩猎场-塔子门-走马泉-胭粉泉 
景点简介:
  天上王城景区位于沂水县城西北40公里处,地处沂蒙山腹地的沂水、沂源、蒙阴三县交汇点。主体景区纪王崮处在周围60多座山崮的环抱之中,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纪王崮海拔577.2米,面积为4平方公里,呈南北走向,长达数公里,四周峭壁高达二、三十米,地貌奇特,山势陡峭,雄伟挺拔,十分险要,是历代兵家相争之地,也是七十二崮中居住人数最多的山崮。据清道光七年《沂水县志•舆地》记载:“纪王崮相传纪子大去其国居此,故名。”公元前690年,位于今寿光市的诸候国纪国遭齐国攻伐,纪王被迫逃离到这座高高的山崮上,建起了第二座都城纪王城,也就是我们将要游览的天上王城风景区。
   天上王城景区,古城遗址遍布崮顶,古文化遗迹为数众多;生态植被发育良好,崮上崮下树木繁茂;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民俗游览、户外度假、科普教育、商务会议等于一体的新兴旅游景区。
   整个景区包括5大功能区、60余处遗址和景点。“王城古文化游览体验区”,把您带到悠悠千年古都,领略故城遗址的辉煌与气派,感受周代礼、乐、射、御等文化体系的浓厚之内涵;“深山古寨休闲度假区”,把您领进沂蒙古老村落,观赏山区原始生活场景,品味淳厚的民风、古朴的民俗;“沂蒙奇崮风貌观赏区”,带您登上观景平台,饱览群崮争辉、众山竞秀的壮美画卷,抒发热爱沂蒙、赞美沂蒙的壮阔情怀;“原始田园生态参与区”,把您引入崮上绿色世界,欣赏原汁原味的山野景致,尽享天然氧吧、田园生活的无限乐趣;“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区”,带您来到引人入胜的参与场所,去经受一次次有惊无险,体验滑草、滑雪、滑翔、攀岩等项目给您带来的愉悦和刺激。
   整个旅游区游览下来大约需4.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本景区为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优惠:门票8折,一卡限购1张;住宿8折,不含早餐(五一、十一黄金周除外);餐饮8折(酒水除外,最低团队餐除外,五一、十一除外)。 

上一篇:沂水地下萤光湖旅游区,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 下一篇:沂水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可以用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