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苏军烈士陵园中国土地上最大的外籍陵园,整个陵园既表现.

日期:2008-10-31 5:42:14 作者:苏军烈士陵园 出处:苏军烈士陵园

苏军烈士陵园
来源:威海卫国旅行社 时间:2007-3-28 14:31:18

    苏军烈士陵园。它是建立在中国土地上最大的外籍陵园,如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该陵园占地4.8万平方米,共有墓约3000座,整个陵园分东西两部分,西部为沙俄于1898年所建,主要用于埋葬在旅顺死亡的俄国人,同时一些西方传教士和身份不明的外国人死后也多葬于此。日俄战争中俄军在旅顺战死的官兵有两万多人,战役经双方协商于1906年8月7日成立了“将卒遗骸委员会”在这里又埋了1.5具俄军遗骸。有的朋友也许会惊讶,一万多人得多大的墓地!其实不然,这些俄军还没有享受到一人独占一个墓穴的待遇,而是每个墓穴少则埋几十人,多则埋几千人,基本原则是在同一个战场战死的就埋在同一墓穴里。
  1945年,苏军进驻旅顺,又扩建了东部陵园用于安葬在东北战场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从此这座墓地便改称为苏军烈士陵园,后来苏军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飞行员以及在驻防期间死亡的官兵和家属都埋在这里共2030人,整个陵园既表现了浓郁的宗教色彩又集,中体现了俄罗斯民族艺术风格,而且有的建筑还具有较高价值的俄罗斯建筑艺术珍品。

上一篇:旅顺军港;被誉为“天下奇观”,现做为北海. 下一篇:山东红色旅游景点(济宁市微山湖),坝上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