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南北朝―封禅出土玉璧

日期:2009-7-29 16:55:48 作者:泰山游 出处:泰山游

南北朝―封禅出土玉璧

  宋时(420~479年),宾国(今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附近)王子求那跋摩僧,在 泰山 人头山创建衔草寺。朗公曾孙弟子志湛继之。
  
北魏太平真君七年(446年)三月,魏太武帝采纳司徒崔浩建议下诏灭佛, 泰山 诸佛寺被毁。
   
北魏太平真君十一年(450年)十一月,魏太武帝率军大举南下攻打南朝,途经 泰山 ,祭以太牢。
   
北魏皇兴二年(468年)二月,献文帝以青、徐二州平定,遣中书令兼太常高允奉玉币祀 泰山
   
北魏太和四年(480年)七月,孝文帝巡行 泰山
   
北魏太和七年(483年),张和颜率领农民军凭依 泰山 ,联合司马元郎起义军反抗北魏统治。
   

   
北魏景明年间(500~503年),北魏僧意法师在 泰山 北麓建谷山寺。
   
北魏延昌三年(514年)八月初五,兖州官员奏称:“ 泰山 崩,颓石,涌泉十七处。”
   
北魏正光年间(520~524年),法定禅师在岱阴方山北麓创建神宝寺,后迁至方山南麓,被誉为灵岩寺“开山第一祖”。
   
北魏时期,佛教僧众在徂徕山东南麓创建光华禅寺。
   
东魏天平二年(535年),魏将羊深在 泰山 一带结垒筑寨,反对权臣高欢。是年正月,在博县商王村(今泰安 郊区北望村)与高欢大战,羊深战败遇害。
   
北齐天保元年(550年),齐文宣帝代魏称帝,遣使致祭五岳。
   

   
北齐天统年间(565~569年), 泰山 封禅坛中出土玉璧。
   
北齐武平元年(570年),梁父县令王子椿好佛学,在徂徕山南麓摹刻佛经2处。


第 [1] 页

上一篇:晋―太康二年泰山水灾 下一篇:泰山神话传说:何首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