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岛中山公园,面积1100亩,是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

日期:2009-01-03 12:05:47 作者:青岛崂山 出处:青岛崂山

青岛中山公园


景点介绍

  青岛中山公园东北靠太平山,西南临汇泉湾,面积1100亩,是青岛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1898年德国人侵占青岛,1901年收买太平山造林,1904年迁走会前村渔民,同时辟建植物试验场,后逐步形成公园,称“森林公园”。1914年日本人占领青岛,称此园为“旭公园”。1922年我国收回青岛主权,改称“第一公园”,1929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更名为“中山公园”,此名一直沿用至今。
  中山公园以植物品种繁多为特色,有360余种观赏树,计十万余株,其中美洲肥皂夹、长柄栎、日本油榧、车轮梅、日本厚朴等在国内已是珍稀树种,最著名的当数1914年日本人来青后广为栽植的樱花。现有40余年树龄的大樱花树排列在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形成600余米长的蔚为壮观的樱花路。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上旬,青岛市民到中山公园踏青赏花,这时的中山公园人如潮、花似海,形成独具特色的青岛樱花会。
  中山公园西门两侧有两块面积各10亩大小的水面,一为小西湖,一为荷塘,小西湖湖心亭曲桥悠悠,荷塘岸边绿草如茵,使人疑处南国的水乡。两块水面间有一小池塘,称“孙文莲”池,孙中山先生曾送莲子给支持中国革命的日本友人田中隆,田中先生的后人又将培植出的莲花送给青岛,现“孙文莲”在池内已生根开花。
  中山公园有芍药园、月秀园、桂花园、玉兰园和兰圃等植物园。其中牡丹、芍药和兰草的品种,数量之多在山东乃至长江以北可排在前列。中山公园桃园和茶园产的水蜜桃和绿茶在岛城也久负盛名。
  1996年,在近15亩的土地上挖掘水池,中山公园移石造景,辟建了融自然式园林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新景点———会前村遗址。1997年,又辟地30亩建立了“市花园”,园内栽植了40多个品种1000余株月季,又栽植耐冬60余株,是目前青岛最大的市花专类园。

交通介绍:
6路  15路  26路  31路  206路  214路  219路  223路  302路  304 路 311路  312 路 316路  317路  321 路 501路  604 路 801路  802 路车中山公园下车

住宿介绍:
推荐到青岛的国际青年旅舍投宿

当地特色:
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公园东傍太平山,山南麓的青岛植物园,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树海茫茫,郁郁葱葱,游览其中,给人以清新悦目、欣欣向荣的感觉。

    公园一年一度的夏季灯会和深秋菊展,也是最受游人欢迎的活动。每年仲夏之夜,公园内彩灯齐放,来自成都、自贡、南京等地的各式官灯、纱灯、船灯和公园的传统花灯争芳斗艳,异彩纷呈,引得无数灯迷如痴如醉。金秋菊展早在50年代就已开始,每年展出品种已超过700种,紫色的帅旗、黑色的墨荷,以及鸳鸯展翅、天马迫风等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菊中珍品。

注意事项:
尽量避免在旅游热点区吃饭娱乐购物,提防宰人;
海鲜挡不住,多带防止腹泻药物,先吃上再说。
冬季的酒店都比较便宜,价格相当于夏天的一半.还可以侃价.

青岛中山公园旅游贴士
在青岛旅游,除了个别月份外,四季皆宜,但最佳时间则是戛秋季节,即每年6~10月份,尤其是以7、8月份为最佳月。这是因为青岛气候“戛无酷暑”的缘故。据80多年的资料分析,青岛的最热月在8月,但气温较低,不仅历史上未出现极端最高气温高于35度的“酷暑”天气,就连极端最高气温30度的“炎热”天气也很少。

上一篇:中国四大名楼——人间仙境蓬莱阁游记(图. 下一篇:青岛崂山太清宫(下清宫)旅游风景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