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海军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2009-03-12 6:45:41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海军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摘要:青岛市海军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处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面貌的综合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3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青岛市莱阳路八号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30 元 适合时间:四季皆宜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青岛海军博物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与小青岛公园仅一水之隔、南濒大海、北与栈桥隔水相望,西邻青岛湾,临海处原是海军驻青部队小型船舰的停泊之处。

青岛海军博物馆由中国海军组织筹建的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博物馆。198811月筹建,1989101日正式对外开放,19933月正式列编。

     青岛海军博物馆占地四万多平方米。包括室内展厅——军服礼品展厅、海战史展室;武器装备展区;海上展舰区。馆藏的数千件珍贵文物,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程。海军博物馆先后被青岛市、山东省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级旅游景点。

改造扩建

  青岛海军博物馆改造项目被国家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

    青岛海军博物馆按旅游和文化精品的要求展开规划扩建,在原来3.63万平方米面积的基础上,扩建至约12万平方米。新扩建的海军博物馆分为北、中、南三个大区,由藏品展览、海军历史研究中心、小青岛旅游、海上展览和旅游服务五部分服务功能组成。青岛海军博物馆改造建成后成为中国最大、一流的海军博物馆。



军服礼品展厅主要展出古代、近代、现代中国海军历史资料图片1200余幅,中国人民海军自1949年诞生以来各个时期的制式服装、军衔肩章、勤务符号、特种作业装具;军服展室内展示着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批制式服装——“五o式”军服,以及195510月实行的“五五式”军服、19655月实行的“六五式”军服、1985年的“八五式”军服,还有全军实行的“八七式”军服。礼品展室内人民海军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中接受的230多件礼品等。

    武器装备展区主要陈列退出海军战斗序列的小型舰艇、飞机、导弹、舰(岸)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陆坦克、观通设备等。其中重要展品有:周总理检阅驻青岛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过的鱼雷快艇、“巨浪一号”潜地导弹、曾经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红旗-2号地空导弹;人民海军首任司令员肖劲光大将乘坐过的伊尔-14飞机和红旗轿车、独闯敌阵的“解放”号炮艇、海军第一代水上飞机。

    海上展舰区设在小青岛港区,海上展舰区主要展示中国海军退役的驱逐舰、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中型作战舰艇。展出了中国人民海军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舷号101)。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济南”号(舷号105)。中国第一代国产防空舰“鹰潭”号(舷号531)。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代护卫舰——65型护卫舰“南充”号(舷号502)。首次公开对外展出的33型常规潜艇“长城”号。

    青岛海军博物馆的建馆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宣传中国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增强民族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

     青岛海军博物馆的职能是收集、收藏海军各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物史料和各类装备,研究、陈列海军文物,对部队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景点信息:

    门票旺季(41日至1031日)30元,淡季(111日至翌年331日)20门票团队价格:15元,淡季:10青岛市中小学生免费,单独半价;学生证、老年证优惠。

    开放时间7:30-18:00

    交通公交线路,6 26 202 206 223 304 311 312 316 321 501 801 802路车鲁迅公园下车。

    青岛旅游局电话 0532-85912029 

    青岛市旅游投诉电话0532-85912000  

    周边景区栈桥,小青岛,崂山

旅游小贴士

   
比较重要的展品有:195711月苏联国防部副部长兼海军总司令戈尔什科夫海军大将赠送给前去访问的肖劲光海军大将的苏联海军军官佩剑; 朝鲜人民军代表团赠送给我东海舰队的珍贵礼品──一段布满弹片的上甘岭枯树干。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介绍两个青岛特色菜:
    清蒸红岛海蛎子——小红楼餐饮中心特色海鲜品牌,选用红岛海蛎子入笼蒸制而成,成品味道特鲜。蘸姜醋汁食用优佳。位于市北区标山路,电话:3645857,交通可乘1、3路延安二路下;大船光鱼套餐——馄饨大王快餐店特色海鲜品牌,选用新鲜光鱼,经炖、烧、扒等方法制作成鲜、辣、甜、鱼香等味道。位于市北区泰山路38号,电话:2830000呼1158,可乘2、5、301路黄台路下。

 
 
 周边酒店
 


住宿:


    青岛的高档宾馆多在临海的市南区,朝观海潮,夕听海涛,夏季日间洗海水浴,得天独厚,有的宾馆还设置了海水游泳池,您可尽情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馈赠,可谓其乐融融。在海滨和海岛,近年来也兴办了一些新型度假村,如三联田横岛度假村、崂山仰口东方度假村、海尔度假村、双星度假村等。青岛现有星级宾馆40多家,以下向您推荐几处其中独具特色的宾馆。当然,青岛市区也有很多大众化的旅馆、招待所,主要集中在火车站一带,住宿就便宜了许多。 
    远洋大酒店 (三星)特色:位于青岛最大的购物中心——佳世客对面,市政中心五四广场近在咫尺,位于香港中路61号 ,电话:86-532-80969999 。
    武胜关宾馆 ,特色:坐落在八大关里的理想住宿地,订房电话:4008110090。


 
 

上一篇:极地海洋世界——海洋科普教育 下一篇:小青岛——青岛十景之一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