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极地海洋世界——海洋科普教育

日期:2009-03-12 6:45:37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极地海洋世界——海洋科普教育
  摘要:青岛的海底世界千奇百怪,多姿多彩,难怪有人说:“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6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莱阳路2号,鲁迅公园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120 元 适合时间:四季皆宜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景区介绍: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位于青岛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临近优质海滩, 是青岛市区至崂山景区海滨风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由大连海昌集团十二亿元全资兴建,占地面积 20 万平方米, 目前拥有极地动物表演馆和欢乐剧场两个场馆。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于 2007 9 月荣膺国家级 4A 旅游景区称号, 是迄今为止山东省最大的旅游项目,也是青岛迎接 2008 奥运会的七大旅游项目之一。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项目的目的就在于结合青岛的人文、历史、自然的优势,打造全国首家海洋不夜城。

“旅游,就是一段寻找快乐的旅程”。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从开业至今,一直在努力践行着这一宗旨。上千万次经久不衰的掌声、上百万张被快乐感染的笑脸,再次印证爱在极地,快乐在极地!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一期工程——平方米,占地 30000 平方米,外观造型从侧面看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寓意着 2008 年奥运会青岛的扬帆远航。是一座“国内首创、世界极品”的超大型专业极地海洋动物馆。

在极地动物表演馆,不仅能近距离的观赏到白鲸、北极熊、北海狮、海獭、海象、海狗、海狮、海豹、企鹅、海豚等十几种上百头国内罕见的珍稀极地动物以及上千种珍稀海洋鱼类,充满异域风情的冰雪溶洞、雪屋雪橇,更是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两极地区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纯净的极地世界。同时,青岛极地海洋世界还运用电子平台等高科技手段向游客们普及极地、海洋、动物的科普知识,展示科考标本、设备和器材,让游客们特别是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认识海洋,认识世界,在游玩娱乐的同时接受科普熏陶,探索海洋奥秘。

16 米、宽 6 米,国内最宽的海底观光隧道、 9 个精品热带鱼展缸以及直径 1.3 米的圆柱体玻璃展池可谓巧夺天工,出手不凡;精彩的海龟鲨鱼喂食及美人鱼表演美仑美奂,令人陶醉;通过玻璃视窗还可以看到海水过滤循环系统,了解海洋馆运作的相关流程,增强保护海洋生态的意识。

位于“船体”头部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动物表演场, 在同时容纳 3600 人的室内海洋动物表演剧场, 2 头白鲸、 8 只海豚等 珍稀海洋哺乳动物将同台表演 精彩节目。 精彩的海豚高空跳圈,激情的白鲸骑士,震撼的空中飞人,寓教于乐,令人倍受启迪,回味无穷。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二期7 6 日精彩启幕, 4 头伪虎鲸、 4 只海狮、 1 头海象等动物明星组成的蓝队和技艺精湛的小丑杂技演员组成的红队,轮番上场,进行一场让人捧腹的 PK 大赛! 全力奉献给游客长达 30 分钟的快乐体验。

               

欢乐剧场占地面积约 8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 12000 平方米,卡通式的造型风格、鲜艳的色彩设计,充满童话般的奇趣。现分为室外和室内表演场、海兽岛三大部分。其中室外和室内表演场分别能同时容纳 1500 名和 1000 名游客观看表演。

海兽岛占地 400 平方米,其中水底面积 150 平方米,假山造景 1200 立方米,两只庞大野性的北海狮和 15 只海豹自由自在的生活其中。吹拂着习习海风,或登高造型别致的灯塔,或沿着木栈道缓缓而行,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看来自遥远极地的可爱动物,别有一番情趣。

目前,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二期工程正在建设筹备中。诸多国际知名大酒店的加盟,提升了地区品牌价值,周边的绿化、亮化使东部景色更优美, 正在规划设计的海边休闲酒吧,即将引进的游乐设施和增加的互动项目,将把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打造成为具备国际旅游文化时尚内涵,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旅游社区。

 

表演种类:

1. 极地动物表演:表演分为海豚表演和白鲸表演,表演时间约为30分钟,位置在一楼动物表演场.

2. 欢乐剧场表演:表演分为:伪虎鲸表演,海狮表演,海象表演,小丑滑稽表演.表演时间约30分钟,位置在欢乐剧场室外表演场.

 

 

3. 极地风情表演:表演时间约为10分钟左右,位置在二楼极地风情表演区.

4. 美人鱼表演:表演时间约10分钟左右.位置在洄游池.

5. 喂食表演:北极熊,海象,海獭有喂食表演,表演时间约10分钟左右.位置在各动物展区.

 

 

互动种类:

1.   与白鲸一起跳舞:互动位置为动物表演场,游客在白鲸表演时上台担任驯养师引导白鲸跳舞.并与白鲸亲吻.

2.   与海豚一起转呼啦圈:互动位置为动物表演场,游客在海豚表演时上台转呼啦圈,与海豚PK,并与海豚握手亲吻.

3.   海豚拉小船:互动位置为动物表演场,游客搭乘海豚拉的小船在水池中环行一周。

 

 

4.   与海象一起跳舞:互动位置为欢乐剧场表演场,游客在海象表演时,上台与海象握手、交流、一起跳舞。

5.   白鲸喂食:互动位置为二楼白鲸池,游客可在我馆购买饵料,亲手喂养白鲸,可抚摸,拍照。

6.   海兽喂食:互动位置为二楼海兽混养池,游客可在我馆购买饵料,,亲手喂养海狮、海豹、海狗,喂食方式为抛喂。

7.   风情舞蹈:互动位置为二楼极地风情表演区,在极地风情表演时,游客可与演员一起学跳极地舞蹈

 

 

青银高速出口至海尔路到达东海东路;或驶入市内后,经山东路、香港中路往东行至东海东路。青岛极地海洋世界还为游客提供了上千个车位的停车场,使您停车安全、快捷、方便。

乘坐11路、317路、102路、801路车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站下车即到;

乘坐208路、222路、225路、232路到海游路站东行100米即到;

乘坐104路、304路、110路、125路、301路、321路、501路车在王家麦岛站南行200米即到。

: 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青岛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大对虾、加吉鱼等,这就决定了青岛烹饪以海味原料为主的特点。传统的青岛宴席有一定的讲究,常见的有“四一六”,“四二八”规格。上菜的顺序要求先冷后热,先咸后甜,每席必有鱼,没有海参不算大席。吃海鲜要看季节,春季和夏季是最好的季节,绝对让你吃得再也不想吃肉。当然也要小心,有很多游人初到青岛由于经受不住海鲜的诱惑,吃得太多,结果……(可想而知)。 
    介绍两个青岛特色菜: 瀛州鲅鱼小吃: 青岛饭店(0532-86675266)传统小吃,已有50余年历史;清蒸红岛海蛎子: 青岛小红楼餐饮中心(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利津路昆明路15号,电话:3643881)特色品牌,佐姜醋食用尤佳。

 

 
 周边酒店
      青岛的高档宾馆多在临海的市南区,朝观海潮,夕听海涛,夏季日间洗海水浴,得天独厚,有的宾馆还设置了海水游泳池,您可尽情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馈赠,可谓其乐融融。在海滨和海岛,近年来也兴办了一些新型度假村,如三联田横岛度假村、崂山仰口东方度假村、海尔度假村、双星度假村等。 
    青岛现有星级宾馆40多家,以下向您推荐几处其中独具特色的宾馆。当然,青岛市区也有很多大众化的旅馆、招待所,主要集中在火车站一带,住宿就便宜了许多。 
    海天大酒店(五星级),每套客房都是海景房,位于香港西路48A座 。预订电话0532-86675266
    香格里拉大饭店(五星级),大宴会厅是山东省最大的会议场所,位于香港中路9号。预订电话:0411-39509618

 
 

上一篇:五四广场——五月的风 下一篇:海军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