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的“吃呆”假期,住:“怡游威海”的国王家庭酒店;.

日期:2008-11-2 22:10:49 作者:威海美食 出处:威海美食


关键词1: 老安饭店——家常

我们吃的第一餐,菜品感觉很家常,海鲜味道新鲜,而且份量大,三口之家三热一凉菜足矣。两位老同志吃得很开心,一直在算比北京的海鲜便宜多少。

TIPS:

老安属于大众菜馆,味道比较本地化,味偏重,就餐环境一般。如果仅是为吃海鲜,性价比还可以,建议点些烹食方法简单的菜品,例如海虹、海瓜子、扒虾之类。


关键词2:丰盛园饭店——就餐环境

威海之行第一顿晚餐。饭店场地宽敞明亮,菜肴依然秉承了胶东菜的大份量,口味浓郁。

丰盛园饭店算是就餐环境比较不错的菜馆,那里的面食据介绍说是拿了大奖的。嘻嘻,不管那么多,总之很好吃,先塞满再说。还有一道最爱,好像叫虾仁酿茄子。


关键词3:小石岛海上酒楼——海景

第二天,大雨。中午,我们只好狼狈地前往小石岛海上酒楼。因为天气原因,人很少,我们顺利挑到一桌靠窗的座位。感觉和老安的环境差不多,都属于家常菜馆,只是多了海景,价格也高出一些。从这里看出去,三面环海。觉得还是这里的海瓜子好吃。结果快吃完时,我又要了一份打包回去,晚上对着夜色深沉的海景咀嚼,嗯,一个字,美!

TIPS:

感谢老板友情赠送的一小杯红酒(不是人家小气,去年酿的实在是已所剩不多),听说是用的当地产玫瑰香葡萄经二次发酵做成的,我差点误以为是95年以前的呢。呵呵。只是用这个搭配海瓜子,有点乱。: p不过好喝嘛,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关键词4:诺伯名家——金字招牌鸭

久闻盛名,一定要一试究竟。第二天下午陪老爸老妈泡完温泉就去旁边的威胜大厦逛了逛,1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已经在诺家的餐桌旁了。除了招牌鸭子,我还点了参鸡汤,三个人吃得很饱。鸭子的味道自不必说了,只是肚子里面填的是糯米,所以老年人和肠胃不大好的,还是少食。


关键词5:韩国乌冬面——便捷

第三天中午,我们打算到不远处的利群超市给亲朋买些海货,买完正好中午时分。便到了旁边的“韩-乌冬面”解决温饱。韩国料理不算便宜,但是味道挺好,量也可以,就是地方有点拥挤。爸妈觉得还是乌冬面好吃。


关键词6:金海湾酒店——落日、海参

第三天下午,尽管风很大,但终于算是不下雨了,看见了很是难得的海雾,那一刻,不远处山大威海分校的小山坡看来仿佛仙境一般。而旁边的金海湾酒店看起来也很漂亮。听老板介绍那里的海参做得是最好的。很诱惑,决定带两位老同志去腐败一下。看起来就近在咫尺,其实抵达那里还需要在北环海路走上一段的,不过,宁静的道路,两旁的景致使步行的我们既增进了食欲,又得到了享受。

酒店位置很好,不住在那但去吃顿饭看看海景是不错的选择。在餐厅的旁边有个小门,可以走到酒店延伸而出的栈桥,我们到达的时候正赶上了迷人的落日。夕阳西下,在海面上洒下一片灿灿余晖。餐厅里,主动留下来点菜的我透过落地窗,看着两位老同志在花园里、栈桥旁不停的拍照、摄影,高兴得好像老小孩一般。

上菜了,老妈还在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海上落日之后的晚霞,而老爸却已经对着那盘葱烧海参大快朵颐了。嗯,听老板的还真不错,这海参无论从口感、嚼劲,还是摆盘,都不赖。关键价格比北京高档餐馆便宜不少。

TIPS:

金海湾的消费水平算是北京中档餐厅的价格,海参绝对值得一尝。

以上这些饕餮地点要特别感谢老板先生的倾力推荐,希望他能不断挖掘出更多美食地点,嘻嘻。


玩宝典:出游

关键词1:温泉

早就查到威海的温泉很出名,而且四季皆宜。但不知如此物超所值,比起北京的某些温泉酒店价格便宜不是一点点。据说当地泉水是中国唯一的海水温泉,品质达到医用矿泉级。我们去了宝泉宾馆,属威海老字号,样子和普通的大众宾馆差不多,只是洗澡水换成了温泉。泡在大浴缸里确实很享受,提前有所准备的年轻人士也可以带些有情调的材料(比如花瓣、小烛台),自己DIY搭配一下。效果会好很多。泡完之后皮肤滑滑的,很舒服。老妈劳累过度的腿也因此舒服了很多。


关键词2:里口山

山居野趣,是此行唯一阳光灿烂的时光。太长的阴雨天气了,难得一见的晴朗让我们都很开心。爸妈的兴致很高,所以我们走了不短的一段山路。潺潺溪水、乡间小道,还有纯朴的胶东村民。里口山是座植被覆盖率很高的山,比起大城市的郊区,这里除了拥有高含氧量的空气、优质的泉水,更重要的是它的非商业化。这里的民居多是很久以前建造的,村里的生活习惯也还保有着旧式的痕迹。

我们最终没爬上仙姑顶,但是远山、近景,在我看来,都像是心中的普罗旺斯般恬淡慵懒。

TIPS: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卖桃子和李子,口感不错。建议朋友们前往时可以顺道品尝一下这里的水果。
 

上一页

上一篇: 海悦建国饭店;地址:威海文化西路177号 下一篇:青岛威海7日游实录(威海成山头景区,刘公岛.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沂水天然地下画廊旅游区;沂蒙生态第一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