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希腊美食火热登场,是指内里的美味乾坤,正如木马里藏着.

日期:2008-12-23 22:30:28 作者:异域风情 出处:异域风情

       奥运圣火在108年后重回希腊雅典,而在广州,我们也发现,一场美食之战也已经随着奥运的圣火,在各大小西餐馆里燃起。以希腊雅典、或是奥运盛事为题的美食最近纷纷推出,以最撩人的姿态出现。餐桌上的爱琴海旅程正式启航了! 
     
  城中的西餐厅绿茵阁、绿岛、必胜客,分别从取材、卖相、意境、烹调手法等方面营造了浓郁的希腊风情。这些奥运专题的美食大体可以分为几类:主菜、沙律、甜品、饮品。 
     
  亮点一:称雄雅典比萨 
     
  必胜客为奥运专门炮制的称雄雅典比萨,材料有希腊风味的肉丸和茄子、欧洲传统香料罗勒叶,再配以意大利香肠、青红椒等点缀其间,色彩鲜艳。 
     
  亮点二:特洛伊墨鱼球 
     
  特洛伊墨鱼球,是将鲜美的虾酱和鱼酱包裹在墨鱼仔里,再拌以风味千岛酱,嫩滑鲜香。这场3000年前因美女海伦而引发的历时10年的特洛伊战争,以木马计流传于世界。墨鱼球以特洛伊命名,是指内里的美味乾坤,正如木马里藏着希腊士兵。 
     
  亮点三:苏富拉奇焗羊肉茄子 
   
  在众多的肉类中,希腊人最爱吃羊,羊肉通常是先以各式香草、柠檬汁及橄榄油腌渍后再烹调。最广为人知的羊肉料理首推慕沙卡羊肉派,这种希腊的传统美食在烹调时将碎羊肉、茄子及蕃茄层层叠上,加上派皮与芝士烘烤而成。在绿茵阁,这款羊肉派只用羊肉和茄子做料,名字是苏富拉奇羊肉茄子。 
     
  亮点四:苏富拉奇饼 
     
  希腊人喜欢吃苏富拉奇饼。传统的做法是,切片猪肉经烧烤之后,蘸上柠檬汁,洒上盐和黑胡椒同切丝洋葱卷入芝士饼内。面饼和烤肉都是热腾腾的,配上爽脆洋葱和味美芝士,略带辛辣。在绿岛咖啡厅,这款饼里头包着的不是猪肉片,而是名贵海鲜,取名为“马拉松故事”。绿岛的总厨陈先生解释说,因为芝士给人很缠绵黏稠的感觉,感觉上跟马拉松长跑有点相像,取其意境而命名。 
     
  亮点五:爱琴海泡沫咖啡 
     
  希腊人喜欢喝咖啡,而且还用咖啡来占卜———喝完咖啡后杯子里会留下厚厚的一层咖啡渣,希腊人爱把杯子倒扣在咖啡盘中,再根据咖啡渣流下来的形状来占卜未来。必胜客推出的爱琴海泡沫咖啡是无渣的,不能占卜,但口感香浓,值得一试。 
     
  亮点六:哥德宝香草忌廉 
     
  甜品中值得介绍的是绿茵阁的哥德宝香草忌廉,吃上去像雪糕,冰凉透心,入口即融,甜度适中,加上上面那层草莓酱,一定让你胃口大开。 


上一篇: 意大利餐饮礼仪,美国人用餐的戒条主要有以. 下一篇:夏威夷的风俗习惯,发现夏威夷的很多风俗习.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