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闲适游日记,戀戀不舍,可我們終究是這個城市的匆.

日期:2008-11-02 22:22:25 作者:威海闲适游 出处:威海闲适游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初夏的日子,空氣中像潑了水,潮濕鬱悶,彷彿心底的私情泛濫,糾心窩火,還好“五一”的到來,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選擇心中的所想,去釋懷,去飄搖……

戴上太陽鏡,穿上休閒服,我們飛越山川,來到了威海—這個美麗的海濱城市。從大水坡機場“插斗”往市區,高速公路兩旁,是延綿起伏的丘陵山脈,和大片大片的蘋果樹,空曠幽靜,五十米開外竟看不到別的車輛,那一殺那,彷彿整個世界都是我們的。

在崮山的住處稍作休息,吃過飯,第一站,我迫不急待地要二哥帶我們去看海,自然的海,沒有裝飾過的海,想像中蔚藍色的海。於是借三輛摩托車,噠噠噠駛往海邊,路越來越難走,因為沙子越來越厚,空氣中瀰漫著海帶的鹹味,海的氣息迎面撲來。一片金黃色的沙灘,一望碧藍碧藍的海水充斥著我們的視野,我禁不住放聲高喊:“大海,我來了!”風不大,海輕輕地喘息著,偶爾一兩只海鷗掠過不遠處的海面,一大片望不到邊的沙灘,只有幾個拉網打魚的伯伯和我們這幾個遊客,各種各樣不同顏色大小的蛤蜊類貝殼隨意地躺在沙上,唯一遺憾的是有霧,看不盡那份幽遠……不知道該如何享受這種愜意的感懷,我呆呆地坐在沙灘上,緊閉著眼,感受著陽光和海的懷抱,傾聽那片天籟。最後還是忍不住脫了鞋,捲起褲管,在海水和沙灘上和朋友們嬉戲,雖然海水刺骨的寒冷,二哥告訴我們,到威海旅遊的最好時間是7、8月份,到那時,可以洗海澡,我笑笑說能洗海腳也不錯,因為我已說不出我十二分的快樂。

第二天起來,才發覺,昨天沙灘上的瘋狂跑鬧有了結果,那就是酸痛的兩條腿,要知道今天可是有大任務的,要去威海最有名的劉公島------上面有著名的甲午海戰館和全國唯一的一座海上森林公園等。到底是好事多磨,9點半左右到海邊碼頭,各方的遊客已經是擠擠挨挨了,原來由於大霧,所有的航線已經關閉,旅客們有的在喂鴿子,有的只好在一排整齊的小商品攤上徘徊。還好我們有二哥做導遊,當機立斷決定先到不遠的環翠樓,登上高處,等海上霧散了,再乘船去劉公島。環翠樓始建於1489年,1978年重新修建,每年接待遊人達100余萬人次。我們登上位於環翠樓公園奈古山頂的威海電視發射塔,市區全貌盡收眼底,借助高倍望遠鏡,遠處的劉公島猶如一位仙子,隱藏在白紗之下,急壞了我這個遊客。直到13:30,我們吃過午飯回到碼頭,往劉公島的航線終於開了。碼頭上遊人如織,無數個旅遊團體跟在手拿旗幟腰別喇叭的導遊身后,湧向侯船處。上船后,沒有人願意呆在船艙里,紛紛跑到甲板上留影,船過處,留下一道道白色的海路,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幾千人已經分別由十幾艏船的往返中運到了劉公島,包括我們。著名的甲午海戰館一共有九個展覽廳,融大型雕塑、巨幅繪畫、仿真模型、影視登多種藝術形式為一體,採用聲光、電控等現代科技手段,模擬當年北洋水師成軍至覆沒的悲壯歷史背景,再現了甲午風云,我在那幅大型的海戰模擬屏前,駐足了許久,驚嘆於他的巧奪天工,海水在翻湧,敵我軍艦在開火……最後被人群推出戰館,直奔海上森林公園索道站,乘索道上山去看清朝的軍事設施和古砲台。索道所過,倉松翠柏,回望是海,真正有海闊天空的所想。走到島的邊界俯瞰,彷彿到了天涯海角,礁石林立,海浪搏擊,有一對戀人相擁耳語,讓人羨慕這種意境。走下山來,腳板已經疼痛不已,要不是晚飯安排的是海鮮自助火鍋,真的沒什麼動力了。五十幾種叫不出名的海鮮和火鬧場面讓我們大快朵頤。到晚上九點多鍾回崮山,叫了輛客貨兩用車,一路迷霧濛濛,彷彿走在神府仙境,開車的司機戰戰驚驚,終於把我們送回住處。

第三天終於可以逛逛公園逛逛街,去感受一下“威海銀”的生活,市府附近的幾條馬路,鱗次櫍比,有很多標題為韓國語的小店,頗有特色,原來威海與南韓比鄰,互通有無,異域風情濃烈。離開喧鬧,最好的去處是繞著威海灣修建的威海公園和海虹公園,乾淨清爽的海堤走道,人工修建的各色景點,一望無際的大海,後面有遠山妝點,你會由衷地羨慕威海人,居住在造化鍾神秀的境地,日出而做,日落而棲。

戀戀不舍,可我們終究是這個城市的匆匆過客,然而所感受的將永遠留在心裡,若干年後記取,會一樣如同廳天籟之音,久而瓕篤……

上一篇: 度假在威海,电子疗养院:120元/新标间,. 下一篇:国庆山东半岛之游-4,即墨、乳山、文登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