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文登温泉旅游---汤村汤

日期:2008-11-01 18:51:12 作者:文海温泉 出处:文海温泉

胶东半岛已查明的13处知名温泉,文登独占5处。有七里汤、呼雷汤、大英汤、汤村汤(又名昌阳汤)和洪水岚汤,数量之多,居全省首位。这些温泉多分布在岩浆的边缘部位的构造带上,与近期岩桨活动构造有关,系高温地热场的一种反映,泉水自然流出,无喷涌现象,经钻探,水头高出地面1??8米,有气化现象Q1水温39.77℃。流量大的温泉每小时出水41.4m3,矿化度为每升1??10克,以氯化物硫酸盐型水为主,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而从地型上看文登温泉多分布于河套边沿,水源足,水质优。具有温度高,热效应好;矿化度高,浮力、压力大,对人体作用强,含有丰富的药物化学成份,能治疗多种疾病等特点,历来为沐浴者和医疗者所推崇,是宝贵的天然财富,并有较高开发利用价值。

    汤村汤 位于张家产乡汤村西南的昌阳河北岸,旧称昌阳汤。泉水常年川流不息,井口水温65℃,深部水温71℃。允许开采量为每天870m3。应用领域较为广泛,该温度地下热水主要可用来疗养、洗浴等,无需进行特殊处理便可直接利用。按水质分析资料,地下热水中溴、偏硅酸含量均达到矿水浓度,同时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地下热水无色、透明,略有硫化氢气味,无任何副作用,自古以来当地人们便利用地下热水的医疗作用进行洗浴,医治痛疾。热水所具有的温度、化学组分及其放射性使其具有了较高的医疗价值和多种用途,经科学鉴定是全球治疗效果最佳的天然温泉。
呼雷汤 位于文登市高村镇北5公里处。泉眼密布,沸汤涌流,热气蒸腾,四季如春。70年代市水产局与水产科研部门在此建淡水养殖试验场,钻温泉井1眼,深70m,建室内保温越冬池1628m2和露天鱼池17座,共2.2万m2,利用温泉池孵化鱼苗、虾苗和罗非鱼越冬保种等10余个科研项目试验成功,其中对虾种越冬及提前育苗属国内首创。该场年销鱼苗达7700多万尾。附近农民利用温泉蒸汽建设暧房,种植冬季蔬菜,发展生产。镇办温泉疗养院,以水疗为主,兼施推拿、针炙等,年均就疗人数达8000余人次,蜚声国内外。全国闻名的文登市整骨医院也在此设立了骨伤温泉疗养分部。

七里汤 位于文城西郊七里处。据《文登县志》记载此汤始建于齐。历代官府均有修葺。清康熙年间,浴池有“官汤”、“民汤”之分。现有浴池2座,泉眼流量45m3,温度高达71℃,水质清澈,含有多种矿化元素,历来是沐浴疗养之胜地。建国后,文登丝绸厂迁于此处,用温泉水缫丝、漂洗,所产丝绸线条柔和、色泽鲜艳,产品远销欧、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

 大英汤 位于文登市铺集乡东约10里处。特点是地热面积广,泉喷高达尺余,已建有浴池1座。70年代,乡在此建造纸厂,用温泉水处理纸桨,纸质柔韧光洁,深受用户欢迎。80年代村办养殖建鱼池13个,养殖罗非鱼20多万尾,经济效益非常好。目前,还建起了孵化厂、磨菇厂,温泉地热利用范围在逐渐扩大。

洪水岚汤 位于草庙子乡南14华里处。古代有露天浴池记载,清同治年间,改土池为石砌池,四周垣墙至今尚存。这里也是文登市淡水养殖二场所在地,有保温房8栋,面积2850m2,露天池18个,面积8300m2。镇办海带加工厂用温泉水加工的海带丝,畅销全国,效益可观。这里的温泉出口水温高达74℃,且不含氟、硫,可直接饮用,当地百姓还用温泉水煮沸鸡蛋。

上一篇: 文登温泉大酒店;地下温泉盛地 下一篇:桂林 漓江常规双卧七日游(1580元/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