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最经典——泰山东路(红门路)登顶路线,山整个景区中精.

日期:2008-11-01 2:23:58 作者:泰山东路 出处:泰山东路

最经典的登山线路
等级:★★★

最经典——泰山东路(红门路)登顶路线

     特点:各种人文、自然景观集中的精华登山道,适合初登者和体力好者。

     因为历朝皇帝也从这条道登山,又称泰山御道。它是历史悠久的登顶路,千百年来为登山主道。沿途树阴夹道,石阶盘旋,峰峦竞秀,泉溪争流,自然景观雄奇秀美。沿途古迹众多,共计有古寺庙8处,碑碣192块,摩崖刻石366处,传统文化韵味浓郁。

     这条古老的传统线路是泰山的精华所在。但山高路陡,攀登较为吃力,经6666级台阶可直达岱顶。以中等速度登山,全程约需4小时。由此条路登山体力消耗很大,如体力不支,可在徒步到达中天门后,换乘索道直达岱顶。不过,到中天门已是半程,还是建议大家再坚持一下,因为中天门至泰山之巅的最后一段路程——泰山十八盘,是泰山整个景区中精华中的精华,其磅礴宏伟的气势、雄奇美丽的景色、年代久远的遗迹,会给您带来难以形容的心灵震撼,使您终身难忘!

 

■友情提示:


①登泰山没有走过这条路,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游览过泰山。初次登泰山者强烈推荐。

②也可把岱庙作为登泰山的起点。岱庙至南天门8.2公里,盘道5800余级,其间几无平路,全程攀登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毅力,按中等速度走到极顶,约需4-6小时。对此,在登山之前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

③可以在泰安站下火车后,乘坐3路公交车直接抵达红门登山处;或者乘坐3、4路公交车到岱庙前门,游览完岱庙后,出后门向北行1.2公里,就可到红门登山处。

■途中景点:

岱庙——岱宗坊——红门宫——万仙楼(进山购票处)——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中天门——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十八盘——天街——南天门——碧霞祠——玉皇顶——五岳独尊——拱北石

上一篇:最省时的登山线路——泰山西路(天地广场. 下一篇: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