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荡气回肠的《剑蝶》与麻辣香锅

日期:2008-11-01 18:27:20 作者:麻辣香锅 出处:麻辣香锅


  一部以我国经典故事梁祝的浪漫爱情为背景的青春偶像电影《剑侠》,昨晚在威海豪业电影城上映,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走进了电影院。

  去豪业看电影,自然不要错过去四楼美食城吃特色美味的机会。走出电梯门口,放眼一片明亮,很美的大厅走廊,右拐至美食城,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绝对让你垂涎三尺。在这里,小编特别给你推荐一道川味小吃---麻辣香锅。据美食城负责人介绍,这是威海第一家。各种各样的用来做香锅的菜品,应有尽有,你可以随意挑选。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搭配,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一定记得跟老板说下,否则脸上会冒小豆豆哦。

  对于川菜,曾经我一度拒绝,实在享受不了那个口味儿,可是,随着身边朋友逐渐的将口味转变到川菜时,我便开始从不接受到试着品味再到最后独爱有加。

  川菜都以麻、辣为主,要的就是那股辣劲儿、麻劲儿,但是每一道川菜除了麻辣味上大致相同外,却又都各自有着不同的风格。

  麻辣香锅源于重庆缙云山土家风味,是当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以麻、辣、鲜、香混一锅为特点。据说,当地人平时喜欢把一大锅菜一起用各种调料味料炒起来吃,而每当有重要的客人时,便会在平常吃的大锅炒菜中加入肉、海鲜、脆肠、肉嫩,笋片清香,腐竹因为事先炸过,可以吸收各种肉类和海鲜的鲜味,加入本身的香味,混合起来,成就了“一锅香”……

  吃香锅的时候,一定要慢慢品味,挨个品尝锅里材料的味道,犹如《剑蝶》里言之对于大师兄仲山的爱,时间久了,才发现原来感觉是那么甜蜜与美好。抛开师兄弟的情意,将爱装进锦囊,无论是天南还是海北,那份滋味儿,都回味无穷。

  说起香锅那麻辣劲,我只用俩字形容:过瘾!吃过干锅鸭头的朋友都会有所体会,麻中带着吸引,辣中带着挑逗,让你欲罢不能。那感觉与电影片段很相似,言之为了保全父母性命,痛心决定嫁给马承恩,在梁仲山带着箭伤找到后,她绝情的将仲山逼走,表面上,言之像是已经不在乎那份对大师兄真挚的爱,心里,却是难以割舍的情怀,嘴上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语,眼里,尽显的是无奈与不舍。如果你也碰巧是吃完麻辣香锅再看《剑蝶》,那么你一定会感受的到那种荡气回肠的人间凄美爱恋……

  麻辣香锅,具有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的独特口味。据说,香锅制作中对辣椒的选用有着特别的要求,尤以川西的“二荆条”为最佳,因为这种辣椒颜色鲜艳、辣香浓郁、辣感柔和。而香锅的香料采用四川独有的几十味特殊原料,经现代工艺精制而成,不伤胃、不上火、色泽鲜艳,故有“一锅红艳”之称。那红红的辣椒一眼便能勾起你的食欲,与言之的红色嫁衣有的一拼,那独特口味绝不比美艳的嫁衣下言之的容颜逊色……

  香锅与《剑蝶》,品味起来有着更多的相似之处,唯一不同的是,《剑蝶》中仲山与言之以死来续那千年的爱恋,让蝴蝶带走了那个美丽的梦。而香锅,却是让你真实的感受了梦境中的美味,即使日久再回味,仍有一番滋味儿……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在流口水了?还等什么呢?豪业广场四楼美食城与麻辣香锅不见不散吧!·小坏·

上一篇: 泡汤宝典:夜泡温泉 时尚体验;健康浴温. 下一篇:九种食物体贴酒后男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