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泡汤宝典:夜泡温泉 时尚体验;健康浴温泉;秋日泡汤.

日期:2008-10-30 6:46:28 作者:温泉 出处:温泉

泡汤宝典

     一、夜泡温泉 时尚体验

    夜泡温泉,健康自然的旅游文化、夜生活文化,健康是核心,自然乃特点。
    夏夜泡温泉,可在静态中促进全身毛细血管舒张、放松神经,改善睡眠质量,焕发精神。
    夏夜泡温泉,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静态的自然运动,养生、美容、美体。
    夜泡温泉将SPA时尚与露天温泉完美的结合,原生SPA的自然本源,集治疗保健、修养身心、缓松释压、美容美体于一体。SPA之旅让您返朴归真、心醉神往。幽幽的"香薰汤",变化无穷的"六福汤",沁肺养颜的"瓜果汤、名花汤、名木汤……",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将在SPA的呵护中愉快的歌唱。 
    夏夜泡温泉,“顺四时,适寒暑”,健康消暑,休闲新时尚。

    二、健康浴温泉

    一般认为,由于水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所以泡温泉能美肤养颜,而与此同时,温泉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如:钙、镁、钠、碳酸氢、硫化氢等又能改变皮肤酸碱值,可软化皮肤角质。如果利用得当,温泉还可以治疗皮肤病变,但很多人都缺乏温泉知识,所以专家建议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泡温泉的方法。只有对泡温泉方法有了认识,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才能真正达到泡温泉的预期目的。    
    基于以上原因,专家提出三个泡温泉的建议:
    1.首先应该先了解有关温泉的情况,并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确定温泉是否适合自己,注意泡温泉之前要清洁身体,如果身上有炎症,那么就不适宜泡温泉,不然会加重病情。
    2.一定要注意泡温泉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泡温泉每次的时间以15分钟为好,上岸稍作休息后再浸泡,尤其是那些年龄比较大的人或者有冬季瘙痒的人,则更应加以注意。这两类人必须控制浸泡温泉的时间,不要贪一时之快而在温泉池中泡得太久。因为泡温泉时人的身体长时间呆在温水中,新陈代谢会加快,体内水分流失与电解质也同时会增加,所以除了要把握时间之外,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或是含有电解质的饮料。另外,由于在高温的泉水里蒸得太久,脸上毛孔极有可能产生大量自由基,从而加速皮肤的老化。所以,在此情况下为了保护脸部皮肤,可以及时敷面膜或者用冷毛巾擦净水分。当然擦洗身体时为了防止把皮脂膜搓光切忌用力过大。
    3.泡完温泉之后尽量再次用清水清洗身体,但不要用肥皂或浴液,以保持皮肤表面可吸收的矿物质。

     三、秋日泡汤之妙

    秋天是什么颜色?金黄还是斑斓的;秋天有什么味道?多愁善感还是喜悦满足。秋天如诗,所以“怀君属秋夜,散步咏凉天”;秋天似画,因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概,一百个人对秋天就有一百种感觉,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个收获的日子,是个一定要犒劳自己的季节。
    你可以有很多选择去找寻秋天最美最浓郁的一笔,也可以泡个温泉,把秋天瞬间的美丽凝聚在心里。
    躺在粗糙的温泉池中,感受那汩汩热流不停歇地从身下冒出,全身心放松,享受温泉善意的簇拥。此时,凡尘的喧嚣远离了,都市的压力洗脱了,人的心结也解开了。原来温泉真像日本人说的——是“心的故乡”。
    一边泡在热乎乎的温泉里,一边体会秋日纯净之美。群山叠翠,云淡风清;田野金黄,稻穗摇曳。兴致一来,还可边泡汤边欣赏落日美景。那种在月朗星稀、山色迷朦中浸在温泉里的感觉,又是一番怎样的惬意!“景不醉人人自醉”,秋天的温泉,果然让你怦然心动。
    秋天说来就来,快去享受泡汤之妙吧!

     四、夏日温泉妙饮  
     
    炎炎夏日泡温泉,自然少不了几款清爽可口的饮品。在保持心的清凉的同时,也为这愉快的一天划下完美的句点。
    碧玉汁
    材料:小黄瓜、香瓜、薄荷叶、莱姆
    作法:将1/2个小香瓜去籽,用挖勺挖出其果肉,放进果汁机里打成汁后,再放入去皮切片的小黄瓜,薄荷叶及莱姆榨汁,后打上10~15秒,便可以倒入冰镇的长玻璃杯里。可另加莱姆切片作装饰。
    功效:祛除体内毒素,清肠,降火

    药草茶
    材料:白花黄春菊、薰衣草、蜂蜜
    作法:将干黄春菊花和薰衣草花放在小型的滤茶球里,和鲜薰衣草花一起放进茶杯,注入开水,加进蜂蜜搅拌,三分钟后饮用。
    功效:清凉降火

上一篇: 温泉与时令:春季温泉 调精舒体;夏季温泉. 下一篇:荡气回肠的《剑蝶》与麻辣香锅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