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趵突泉公园

日期:2009-04-29 0:20:43 作者:济南旅游景点 出处:济南旅游景点

趵突泉公园
 
门市价/折扣价:  40/35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3028人查看
总体评分:2分
所属省市:  山东·济南
景点地址:  济南市趵突泉南路1号 游览时间:  四季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始建于1956年,经几次扩建,先进面积已达10.5公顷,是以泉水为主的文化公园。
园内名泉众多,尤以趵突泉闻名遐迩,享誉天下。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泉之冠,是泉城济南的标志,素有“游济南不游趵突泉不成游”之说。 
趵突泉与其附近的金线泉、漱玉泉、柳絮泉、马跑泉、无忧泉等二十多处名泉组成趵突泉群,是济南四大泉群之首。趵突泉历史悠久,古称“泺”,据河南安阳出土的甲骨文考证,趵突泉据有文字记载已有3500余年的历史。康熙皇帝南巡时,在济南观看了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留下《趵突泉游记》石刻碑文。
趵突泉公园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园内有泺源堂、娥英祠、尚志堂、白雪楼、观澜亭、来鹤桥、蓬山旧址坊、李清照纪念堂、易安旧居、万竹园、沧园及诸多名泉碑刻等,是济南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公园经常举办书画、盆景展览、戏曲演唱、金秋菊展、迎春灯会等文化活动,丰富了公园的传统文化内涵.
趵突泉公园新老景区浑然一体,古今文化同映成辉,是全国优秀公园、“十佳公园”和海内外著名游览胜地。自趵突泉正式对外开放至2001年底,世界上近亿中外游人参观游览了这座泉文化名园。 
  交


南   市内乘14、41、49、51、52、54、66、72、82、85、101、102、103、104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公园  





线

  东门--龟石--李清照纪念堂--趵突泉--万竹园--苍园--王雪涛纪念馆   



  公园还常年举办书画联展、曲山戏海、四海灯谜、望鹤品茗、花卉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 
开放时间:7:00-19:00     最新 趵突泉公园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水帘峡风景区 下一篇:七星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