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碧浪长空—威海国庆自助攻略

日期:2008-11-02 4:27:28 作者:威海游 出处:威海游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出发地: 上海虹桥机场
时 间 : 10月2日上午8:05, 搭乘东航班机
国庆的第二天, 一早机场的入口就开始堵车,成群结队的人要到外面去被人斩一刀, 我们这次选定的目的地是山东威海, 中国离韩国最近的地方, 上海到威海的班机比较少,所以决定取道烟台,再转车到威海。东航的飞行师习惯侧飞盘旋, 不知道技术不好,还是从前开过战斗机,经他一路折腾,到了烟台开始有些头晕目眩。烟台刚刚下过雨,空气清澈地鼻翼都要微微收缩一下, 机场到烟台市中心的大巴是10元/人, 经过比较,我们4个人决定直接打车到威海, 200元送到威海国际金融大酒店, 过路费25元由司机出。司机的态度暧昧地很, 不置可否地把车开到140码, 路上少有车行,山东的马路很平坦, 途径烟台和威海的越海大桥时,海就在我的手边。虽然雨止,可是天上的云层依然很厚,黑黑地压在我们地头顶。司机放着有着北方风味地摇滚,我们在和云赛跑。
Ding的朋友是韩国人, 通过他的关系订在威海唯一全韩资的4星饭店, 国情期间入住居然给我们300元/天含双早的价格,真是合算。匆忙入住以后我们开始到市区游逛, 新建的城市好像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风情万种,只是感觉出人意料的人少, 海边的韩国城已经初见规模, T很兴奋的想吃韩国料理—自从嫁了H这个四川籍的男孩,她的口味转向辛辣。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家很豪华的韩国餐厅叫 “诺伯名家”, 走进去才知道是台湾人开的。里面很少威海本地人,多是说着韩语的。和其它的韩国餐厅一样,他们上来就送了很多小菜,里面居然还有面托黄鱼。诺伯名家的料理中, 调料非常特别, 是别处所没有的。我们四个人点了海鲜3味+泥烤鸭,还有泡菜汤, 加上饮料一共是200左右,这个价钱在上海是吃不到这么帮的韩国菜。
下午坐14路公交车到孙家童, 据说是当地的海鲜村落,但是到了那里却发现意想不到的寥落, 长长的海岸线空无一人,只有废弃的渔网埋在沙滩中。海浪冲上来肮脏的垃圾,和五彩的扇形贝壳, 都变成外形奇特的小岛, 被枯萎的海草缠绕。海鲜酒家多半没有生意, 连盛名之下的长城饭店也在落日的余晖中变得满目凄凉。北方的海鲜做不过南方的, 寒水里的海产也没有温水的丰富, 如果南方沿海的想去威海过海鲜瘾,那就算了。
次日的清晨出发去成山头, 从威海城一路沿海疾驶, 浅色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晃眼的白色, 海水时蓝时绿, 人们驾车在海边垂钓, 打发这悠闲而惬意的时光,所有的收获都从手里的那根细杆计算。天尽头的山上有秦始皇的庙宇,还有各种碑文, 海水扑打到海礁上, 苍茫的海水让人无法想象另一岸的景象。恬淡的生活造就朴实的人们, 我们在旅游景点买的海鲜干货依然货真价实。威海的海滩不同于南方, 海岸变礁石耸立, 近在咫尺的地方,却要翻山越岭才能到达。一天下来累到两腿打颤, 从那里打车回威海, 70-80元可以走。司机是个女孩, 推荐我们到威海城里的纪念路东方串烤, 纪念路靠近市政府, 所以餐饮, 休闲的店家林立。东方串烤的东西地道美味, 四个人吃完还问店家要了他们自制的韩国泡菜, 他们的调料稍逊诺伯,可是食品依然美味价廉。

第三天是我们疯狂购物的日子, 先到大世界周围, 可以觅到不少韩国人的小铺子, 里面卖韩国的调料,食品,还有餐具, 都比海滨那里的韩国城便宜约1/3。然后到老车站的附件买海产品, 比较下来还是农贸市场里面的海鲜干货好些,而且便宜。不过市场对面的一家店是买鱼翅的高档店,这种东西买回来都不知道怎么吃, 遂蔫蔫地放弃。
晚饭时分打车, 威海的哥实在, 说了180走一次烟台机场, 含过路费,就是实价。还告诉我们如果不是国庆,他们170也可以走,不像烟台的,要贵了还在那里扭捏作态。回去的时候还是东航, 又给他们的飞行员当了一次练习用具, 包里的韩国泡菜发出奇怪的味道, 散不去。

ps. 这次旅行中机票最贵, 我们4个人,平均每人费用为2100元, 走的机票用掉570, 回来的用掉700, 东航!!!
我用tubaozifu的名字发了很多威海照片,欢迎大家在照片中搜索观看!
上一篇: 国庆从大海奔入山泉 大连-威海-青岛-济南. 下一篇:自驾游归来 莫忘呵护爱车的4个注意事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