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岛、威海四日游-威海篇

日期:2008-11-02 4:31:24 作者:青岛、威海 出处:青岛、威海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第三天,我们前往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威海,青岛的四方长途站有车直达威海,VOLVO的车68元/人,9点开始,1小时一班,另外还有依维柯的车子,比较多,票价42.5元,票子还挺紧张的,我们只买到10点的车票,等车时打了一会80分,真是一点也不浪费时间,10点准时发车,3个小时后到达威海,下车后赶紧将回青岛的车票买好。有个人盯着让我们坐他车,并帮我们找宾馆,给我一口回绝了,我才不会上这种当的,走到马路边上一问,对面的1路车直接到市中心华联门口,车挺多的,1元5角,20多分钟路程就到了华联门口,时间也不早了,先找地方添饱肚子,在靠近刘公岛摆渡码头那里有一排饭店,写着平价海鲜,事后证明并不平价,我先吃完,让他们先慢慢吃,和另外一个伙伴一起出去找住的地方,先到威海卫大厦看了一下,走进大堂,4颗星挂在那里,能谈吗,一问最低也要400多,换地方把沿着马路继续往前走,在电力大厦边上有个圆楼宾馆(昆明路43号),挂牌价480元,一番讨价还价180元成交,一个电话让他们打的过来,3分钟后他们出现在我们眼前,放下东西,大家讨论一下去哪里,先去韩国城,再去海滨浴场,意见是那么一致,我们就住在市中心,韩国城离我们宾馆才几分钟的路,走进韩国城,大感失望,就是一个个小铺子,大部分卖的鱼杆,其他小商品大部分都做的很粗糙,没有什么值得买的。转一圈很快出来,打的去海滨浴场11元。这里的海水看上去很蓝,沙子也比青岛的细,踩在上面好舒服,海水很干净,不象青岛的海水上漂浮着一层泡沫,但有一点跟青岛一样,都是免费的。大伙拍照、玩水、骑海上自行车,玩的不亦乐乎。一直玩到天有点黑。
连续吃了好多顿海鲜,晚上大家都想换换口味,问了当地一个小伙,哪里的韩国烧烤比较好,小伙脱口而出“一味”,一问司机都知道,很快到了门口,竟然要等位子,看来是没介绍错,等待可能会增加食欲,反正吃完了大家都说好吃。
出得门,一看整个一条街都是开的烧烤的店,看了地图,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大家也就慢慢散散步,一个宁静的城市,才8点多马路上已经很少的行人,走过市政广场,才多了点纳凉休息的人群。
这时有人提出去泡吧蹦的,再找个年轻人一问,原来就在我们宾馆斜对面有个威海最好的酒吧叫“芭娜娜”,走进去确实气氛不错,DJ有点水平,虽然11点前几个歌手唱的不怎么样,但开始蹦的的音乐还是不错的,觉得最有劲的是,的高音乐声起,所有的服务员放下手中活,在舞池中排好队形,给大家来了一段劲舞,男的一律戴着一副墨镜,整齐划一的动作,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可能我很少去这种地方,这种阵势还是第一次见到,觉得挺有劲的。渐渐不断有人上去蹦了起来,舞池很快站满了人,我们就在舞池边上跟着节拍摇摆,DJ充满诱惑力的煽动,跳舞的人群气氛越来越高涨,不一会满身是汗,回到位子休息,这里的消费很便宜,红酒60-120的都有,啤酒也不算贵,时间很快到了12点,我们第二天还要继续游玩,只能提前结束回宾馆休息。
第四天,我们去刘公岛游玩,刘公岛的来回摆渡加上岛费是40元,窗口会推销30元的环岛游,我坚决不要,早上去刘公岛的船很多,坐满开船,短短15分钟的行程就到了,出来就是甲午战争博物馆,因为网上对威海介绍很少,所以准备不是很充分,一下子不知道怎么个次序玩好,大家都看着我,戏称领队我们怎么样,这时一辆环岛旅游车停在我们边上,问我们是否要乘,一问10元一位,带大家沿南线兜一圈,不贵啊,大伙上了车,另外司机又拉来了2个人,每到一个景点都详细介绍,随时停车拍照,并介绍岛上各类建筑的用途。以前刘公岛是英军驻地,岛上很多建筑都是英式的,最搞笑的英军以前的疗养院变成现在海军的养猪场,这点够损的。顺便问了一下司机30元环岛游是什么,她告诉我们乘快艇围着海岛转一圈,一点没意思,还好没上当。最后让司机送到北洋水师的“慈禧号”军舰处,我们里面的军人对这个特别感兴趣,介绍时一晃而过,一定要亲自过去看看。由于露天存放,没人管理,军舰已经破损十分严重,看来岛上旅游资源太多,这个已经不算什么了。
中国甲午海战博物馆门票30元,包括提督府、龙王庙、丁汝昌寓所、将士纪念馆、水师学堂和黄岛炮台,现在主要参观的提督府,跟着解说员从头至尾听了一遍中国北洋水师沧桑史,学到很多历史知识,深感强国的重要性,建议一定要听解说,如果你自己走马观花看一遍的话,你出来肯定说不值30元。看完提督府,继续往下面景点走,其他都是一些小景点,但那些英国人以前留下的建筑还是值得一看。
中午时分,我们准备返回威海,再去海滨浴场去感受大海,威海那里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云层飘了过来,倾盆大雨忽然而至,看上去一时还停不下来,原准备午餐到威海再大吃一顿的计划看来要泡汤,昨天已经打听好了,他们当地人自己都到一个叫“远遥”的地方吃的,便宜而欠新鲜。在码头周围有很多简易棚子搭的海鲜排挡,女同胞们看走不掉,就和老板谈起海鲜价格,个个都是杀价高手,不一会谈妥价格,反正雨这么大也不能走就留下吃饭吧,具老板说他们这里的海鲜大部分都是野生的,信不信在于自己,反正好吃就行了。
这场雨整整耽误了大家2个小时,但在海边吃吃饭,聊聊天,看看雨下在大海里的风景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雨小点后,乘船回到威海,2个人去酒店前台取行李,我们4人直接走到华联商厦,它的一楼有个超市,品种挺全的,胡乱的买了些海产品,青岛和威海的酸奶不错,顺便也买了点回来,3点半,我们坐上1路赶往长徒车站,坐4:30的车回青岛。
我们跟司机商量了一下,让他靠近机场附近放我们下车,他说没问题,在离机场1公里多点的地方,原来有这么多人都下车的,停在那里的出租车马上来拉生意,开口一个人要15元,打表不去,往前走了几十米,对面一辆社会车辆转过来开价20元送我们去机场,这个还差不多,平均3元多点,几分钟就到了,原来那个车是专门在那里等回烟台黑车,顺口问一下,去一次烟台120元包车,2小时多点就到,算下来比长途车合算。
办完登机手续,大家在一起聊了这次青岛之行,都感到很满意,我们21:10的飞机,由于上海暴雨,一直延迟到12:35才起飞,到上海已经快2点了。
青岛是确实是一个值得去好地方。
上一篇: 青岛、威海、济南、泰山七日行 下一篇:三个女人的慵懒威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