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自驾车游

日期:2008-11-02 1:19:55 作者:自驾车游 出处:自驾车游

车从青岛站出来之后,在市里兜了几圈,差不多12点才正式上路,路程过半,开始下雨,雨雾中的胶东半岛透出浓重的青翠,雾霭象云雾样缭绕在远处的山腰间。快到威海的时候,路边不时可看到一个个象小海湾似的海岸,岸边静静地泊着几艘渔船,灰色的海水,金黄的沙滩,褐色的渔船,衬托着灰色的天空,组成一幅水墨画。
下午4点,车到威海,仍是大雨滂沱,跳下车,在车站避雨。雨越下越大,没有停住的意思,决定冒雨去找住处。这时有个妇女开始跟上我们,楞是跟我们在大雨中走了近半小时,怎么也甩不掉,不停地为我们推荐住处。实在耐不住,跟她走了几家,发现很多居然客满,看来旺季的威海住宿紧张,最后来到一家叫做华夏良子的宾馆,只剩下一个标间,160元每晚,而且是张双人床,梅子想反对,被我一口否决,我可没耐心在雨地里奔波了。房间尚可,大床放在屋中央的地台上,还有带蒸汽沐浴设施的卫生间,不过我们住的时候没有放过气,据说这里以接待韩国人居多。宾馆正对大海,韩国商业城就在斜对面,离码头也不远,位置还算方便。
安顿之后, 到对面的韩国商业城转了转,我对衣饰反映淡漠,但有些小物品蛮有意思,买下两个印有朝鲜族服饰风情的钱包,以及几副吃小点心用的不锈刚刀叉,我自己买的每副10元,买完后梅子在另一家居然帮我砍到7元,好在刚才买的不多,便又买了几副。从此,砍价的重任就落在了梅子身上。
出了商业城,已是华灯初上,打听到一条韩国饮食街,就在我们住的宾馆后面,其实威海到处都是韩国餐馆,来这里做生意的韩国人很多。找了一家进去,小店分里外间,外间简单放了几张桌子,方便中国人用,里面是塌塌米,也只有几张台子。外面有两个中国人在吃饭,里面有一桌韩国人,墙上挂的电视里放的也是韩国话的节目。选择里面坐下,打开菜单,也是中韩文对照的,服务员好象也是朝鲜族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普通话亦不灵光。叫了一份烤五花肉,只要三十元,分量很足,用一种不知名的叶子卷起来吃,那叶子有种别样的香味,与烤肉融合美味异常。郑州的韩国烧烤是没有那种叶子的。
饭后,到海边散步,雨后的夜晚格外清爽。走到码头,看到岸边泊着一艘巨轮,马达发出轰隆的声响,看起来马上要离开的样子,一问,果然是去大连的。伴随着汽笛的轰鸣,巨轮缓缓离岸,越走越远,船上的灯光渐渐模糊,慢慢消失在苍茫的大海上。在那样的夜色里,面对这样的场景,竟忽生出一种离别的愁绪。
竖日,艳阳高照,真是天公作美,本来今天就打算游泳的。
上午,乘轮渡到刘公岛游玩。拾级而上,到达岛上至高点,眺望四周,大海环抱,波光粼粼,感觉神清气爽。参观了著名的大炮台,岁月流逝,炮台基本保持了当年的旧貌,攻守的掩体依然坚固,巨大的火炮被太阳灼烧的火烫,那一刻,历史与自然融合,如此真实,甲午海战的硝烟似乎重现眼前。
中午,吃了份韩国冷面,回宾馆稍事休息,坐2路车奔海滨浴场。
浴场里人头涌动,租了个充气泳圈,兀自游到拦鲨网附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仰头看着清澈的天空,目光中只有蓝天,在大海的怀抱中,融入自然,彻底放松压抑的神经,体验生命的欢欣。
傍晚,梅子经不住诱惑,在去买烤鱼的时候,发现面对浴场有几家海鲜店,现点现做,非吵着要在此吃海鲜。味道一般,不过面对大海,在海边的夕阳里,大口喝着啤酒,看着天边如血的残阳,拌着微微的醉意,不去管今夕是何年,神仙也不过如此吧!

离开威海,乘10元的中巴往成山头,雨又下了起来。
10点到达成山头,详细问了司机,告知这里没有直达乳山的车,需到威海转乘。看过地图,知道走文登最近,司机说文登也有车去,但成山头每天只有早6点和中午12点两班车往文登。
计划在这里住一夜,在售票口问景区里是否有住宿的地方,可否进去看以下,但守门的死活不肯。索性买了票直接进去,决定好歹也只能住这里了。
进入大门,在门口卖纪念品的商店里询问住宿情况,里面只有一家宾馆,大概是景区自己办的。有一男子说用摩托车载我们进去,梅子先行,很快,空车返回接我。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景区里面并不大,很多人都是游玩之后马上离开,怪不得守门的不让我们进。宾馆条件尚好,标间150元每晚,面向大海有一个与其他房间连通的大阳台。
在一楼餐厅吃过饭,雨势小了许多。我们冒雨来到“天尽头”,这里号称是中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据传秦始皇曾到此寻访过长生不老药。一块很大的岩石,突兀在惊涛骇浪的大海上,顶部的一小块平地,立一石碑,上书“天尽头”三个鲜红的大字。沿旁边的小路下去,下到海边的礁石区,在这里,近距离的感受大海惊涛拍案、雷霆万钧的气势,海浪如万马奔腾,冲向礁石,撞击后泛起雪白的浪花,浪花慢慢退去,很快,又被下一拨海浪卷挟,重新以更猛烈的气势席卷而来。雨越下越大,滂沱地倾泻在翻滚的海浪上,海浪混合着暴雨,更加汹涌了。看得人惊心动魄,不禁连声感叹大自然的恢弘壮观。
雨太大了,周围几乎没有什么游人,我们甚至连雨具都没带,就那么在风雨中傻傻地看着,赞叹着。
黄昏时分,雨停了,游人散尽。我们重又回到“天尽头”,雨后的海边,凉爽舒适。站在那块平顶上,眺望大海,海天一色,暮霭茫茫,耳边只有海浪的撞击声,也许只有在这样的氛围里,才可以真正体会天人合一的境界。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上一篇: 自驾游路书 下一篇:自驾游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