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上海至威海七日自驾游

日期:2009-8-4 4:00:24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上海至威海七日自驾 游(20060814-20060820)

第一天从上海出发到连云港。上午6点整,从上海出发从中环走沪嘉高速至A12朱桥收费站20元,出收费站上沿江高速,注意在峭岐有个拐点上江阴大桥,过江阴大桥有个收费站75元,出收费站后在广陵经宁通高速上京沪高速。沿京沪高速一直走,注意在王兴不到有个拐点,上淮连高速,再转到连徐高速至渔湾收费站170元,出站后注意走港口方向到连云港。一路上非常顺利,远离城市 的喧闹,心情 飞扬,只是好动的儿子坐不住了,无奈路上停了两个服务站,范水和宣堡.。范水的加油站停电,到下个服务站宣堡才把油加满。虽然出门时油箱是满的,剩下的也够我跑到连云港的,但就怕跑错道和加不到油,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个朋友为了在找到加油站前节约油把汽车空调也关了,急得满头大汗。

下午1点入宿连云港的神洲宾馆 四星级,是之前在携程网上预订的460元,不含早,我们一行五人就在宾馆 内匆匆用了午餐,点了两个冷菜加四菜一汤。用了午餐后,我们直奔渔湾风景区 ,因为之前在网上听朋友说,花果山的门票100元,并且性价比不高,所以我们选择了渔湾。走中山西路,后半段就叫新墟公路,问了路才来到风景区 ,千万别上连徐高速,那可走远了。渔湾的门票是50元,停车收费10元,它的特点是能戏水,一路上有很多瀑布形成的水潭,水特别的清凉、透澈,我们玩过很多地方只能看,不能入水,违者罚款,但这里是开放的,有很多当地人经营拖鞋、游泳圈、水枪的出租生意。天气非常炎热,我那宝贝儿子“万人嫌”一路上吵个不停,后来脱了鞋入水玩后,又高兴地叫也叫不上来,一路上都有好多孩子在戏水,个个浑身湿透,玩得不亦乐乎,看来这里是儿童的乐园,其实这里最大的水潭就在山脚下,非常深,当地很多孩子徒手攀岩到5、6米高的峭壁处往水里跳,非常惊险刺激,倒也不失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从渔湾回到宾馆 冲澡整理后,趁天色还早赶紧到连 转转。连 就在神州宾馆 东面,一条长长的西大堤将 与陆地相连,打开车窗清凉的海风迎面吹来,甚是写意。我们一直开到山顶,有个渡假村,可以远眺山下的海滨 浴场。晚餐我们是在海棠路家得福超市旁的海鲜市场,在当地似乎比较有名,我们五人花费230元,感觉很多海鲜并不新鲜,加工也太粗糙,可能是斩我们这些外地客。

第二天从连云港出发到威海,上午在家得福旁的永和豆浆买了早点,8点出发,从中山西路上新墟公路在宋跳立桥有个拐点上310国道,在连云港北有收费站,上汾灌高速,也就是同三高速,往日照 方向,过了栖霞北注意福山、莱山方向,出莱山,上烟威高速,买路费是连云港北至同三省界25元,同三鲁苏至莱山150元,烟威高速25元。下午二点才来到威海海都大酒店 ,这也是之前在携程网上预订的,四星级368元,含单份早,本来有人推荐抱海大酒店 ,现在看来这里其实比抱海环境更加雅致,集中了很多酒店 ,晚上也相当热闹。由于过了用餐时间,我们就在房里随便用了些便来到了葡萄滩海水浴场 ,这里的海水非常干净,刚入水时有些凉,游过水后便不觉得了,对于现在炎热的夏天来说,倒是非常舒适,海滨 浴场都不收费,停车也不收费,路边一靠便可下水了,20元可租大的遮阳伞及四把椅子,可用半天,非常实惠,我们出门前备了一大桶水,上车前把脚冲干净就可以走了。来时我们走的是古陌隧道直走左转就到了,回去时我想走环海路,因为海都宾馆 也在环海路上,结果这条山道公路虽然难走一些,天色也偏晚了一些,令人有些担忧,但却非常雅致、幽静,别有一番风味,体味到了自驾 游的乐趣。晚餐是在文化 路上的景富宫,听朋友介绍的比较正式的韩国 料理,果然是生意兴隆,有很多韩国 朋友,但店面不大,菜式也不太习惯,尝鲜还行,270元。

第三天,我们决定先到最远也是最有名的成山头 景区 ,走302省道,一路风景如画,道路也很宽、很平坦,很顺利地来到了成山头景区 ,不过景区 前一个拐弯,指示路牌有些问题,把很多车都引到了一个还在开发的景区 ,叫骆驼峰,听当地人说这里十月份将对外开放门票是50元,不过奉劝各位千万别上这个当,实在没什么可看的,那条路手制动车的朋友得开小心点了。这里除了成山头 ,还有福如东海 、野生动物园景区 ,可以买联票,我研究下来感到福如东海 是人为景观,野生动物园带着孩子怕有危险,还是把时间多花点在成山头 吧。成山头 票价50元,是我国最东面的陆地,有部队驻守,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的确非常美丽,特别是拾阶而下的海边漫步,让我觉得象是云南 石林,又象是海南的天涯海角,令人留连忘返,只是天气炎热,我那儿子又受不了,还好拾级而上有个长长的面海长廊,海风拂面好不写意。不知不觉已到午餐时间,在国际 候船厅不远处有个霞客山庄,应该是这里比较有挡次的酒店 ,去了才知好象是专做游客生意的,40元每位,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孩子160元,又另外加了两菜总共219元。回到宾馆 后稍作休息,换上泳衣直奔国际 海水浴场 ,听人说那里才是这里最漂亮的海水浴场 ,果不其然,这里好不热闹,有很多外国游客,还有一片健身绿地,相比起来昨天的葡萄滩冷清多了,但这里遮阳伞和椅子的租金是50元每小时,还要缴付押金,非常牛,但洗海澡图的就是这份热闹,这天还有幸看到太阳落下海平线的一瞬间,这在上海是很难见到的。晚餐想到抱海大酒店 旁的净雅大酒店 ,听人介绍那里服务一流,驱车过去一看,长长的横幅打上了内装修,暂停营业,失望之极也找不到更好的去处,一气之下打道回府,叫了room service,有一点要提醒一下,千万别点大份的!四菜一汤210元。

第四天,上午我们去了刘公 ,50元的船票,乘渡轮的感觉很爽,有点象是香港 的维多利亚港,但海面更宽阔。刘公 最著名的是甲午战争博物馆,24小时播放电影甲午战争,是带有点动感的电影,比我们平时看的更有吸引力,我儿子还被吸引住了,待在那不想走了。总的来说这几个景点还蛮有意思的,但在 上买的黄 炮台30元门票就很不值了,弯弯曲曲路牌也不明朗的道走了半天,累得满头大汗也没见到炮台,还不如10元一趟的电瓶观光车,又舒服又经济!中午我们回宾馆 ,就在宾馆 内用了午餐,宾馆 用餐有点好处,就是价格公道,非常干净卫生,满满一桌180元,服务也好。用完餐回房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去了国际 海滨 浴场,我喜欢5时左右去海泳,即能不受紫外线的伤害,又能赏夕阳美景,这时的海面是最多姿多彩的。这天好象是什么地方刮起了台风,这里也受到了影响,风高浪大,海泳是不可能的,只能几个人手拉手的下去感受一下海浪,感觉很刺激,但翻滚的海浪夹杂着沙石,打在身上实在不是什么享受,看来也只好在海滩上挖沙建城堡了。又到了晚餐时间了,找地方用餐真是个难题,这里不象上海,有很多知名的饭店,都是一些小菜馆,后来随便找了一家加洲牛肉快餐店,点了三菜一汤,服务员给我们一人一把很小的勺子,正纳闷这小勺派什么用场,结果服务员端上四大沙锅菜,每个菜里都有汤,早知就不特意点汤了,这小小勺是专门品汤之用,没想到味道相当不错,83元搞定。

第五天,今天要往回赶了,路线安排是先到烟台 的张裕酒文化 博物馆,再到蓬莱阁,最后入宿栖霞市。上午8点出发,上烟威高速,抱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心情 ,我们在养马 收费站下25元,开车来到养马 转悠一圈, 上有个渡假村,主要也是来游泳休闲的,这里很安静、空旷,象不食人间烟火的世外桃源。继续上烟威高速至烟台 ,参观张裕酒文化 博物馆,门票30元附送一小瓶6年陈的红酒,博物馆不大,上层主要介绍张裕酒的发展史及酒的制作程序,地下有个很大的酒窑,还设有酒吧,许多游客干脆在这里品起了红酒,我们自装了一小瓶XO,体验一下自封酒的乐趣25元。张裕酒的企划部太厉害,设个博物馆即赚得金钵满盆,又向世界各地作了广告宣传。从博物馆出来往前2、3分钟就到了海滨 步行大道,有点象上海的外滩,但那里只是黄浦江,这里却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海天一线,海浪扑打在堤坝上可谓壮观的景象。午餐就在海滨 大道旁的喜乐餐厅,生意相当火爆168元。午餐过后继续上威烟高速,注意不要在超车道上走太久,蓬莱站很快就到了10元。按照指示路牌再走国道四五十分钟,下午好象是四点半到了蓬莱阁70元,蓬莱阁前面有个景点是八仙过海,我一看都是人造景观,没什么意思。在网上查看蓬莱的口碑不佳,但我游览下来认为这里值得一游。因为之前听人说去了远成山头 就不觉得长 景色好了,所以就没有安排。游完蓬莱直接走211省道至栖霞市,这条省道其实也造得很好,车不多很好开,就有一段路好象是越走越窄,路过一个村庄的时候,感觉是没有路了,沆沆洼洼的,但有惊无险,向右拐不远处便是一条平坦大道了,很顺利在日落前便赶到了栖霞市。原本打算入宿烟台 的,一看地图发现与其从蓬莱回烟台 ,不如往下一站赶,更何况这里有一个保存非常完整的封建庄园很吸引我。栖霞市是个很小的小镇,到这里的旅行团不多,我在网上查到这里最好的宾馆 就三星级,是果都大酒店 268元,后来我托上海旅行社的朋友,查了半天才查到栖霞,他帮我订了悦心亭宾馆 也是三星级160元,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真是一点不错。而这时携程短信过来说,已将我升为VIP会员,看来真让他们赚了不少钱。悦心亭是栖霞市招,它的硬件设施和四星相当,相当不错。我们晚餐就在悦心亭用的,记住一定要在楼上包间用,50元每位配有鲍鱼、大明虾,海鲜是我到山东吃的最新鲜的,绝对物有所值,自驾 车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这里盛产蝉蛹、蝎子等一些高蛋白虫子,有很多人特意赶到这来品尝美味。牟氏庄园离悦心亭十分钟的车程,可以提前一天在前台购票35元,景区 票价是42元。

第六天,上午8点出发到牟氏庄园。几天来都是欣赏海景,今天来看看大地主六百多年的发家史,真是不错。感觉这儿有点象山西的乔家大院,乔家经营钱庄闻名天下,牟家重视农业经营农副产品闻名遐尔。参观了牟氏庄园,下一景点安排的是日照 的森林公园。继续走同三高速,日照 北下,走204国道。森林公园的指路牌有些问题,它有东、南、北三个大门,我们从山海路走按路牌指的话应该进的是北大门,但它到了北门却没有路标,公园也是隐藏的很深,开过了头,而且是一段正在修建的路,非常难走,绕了很大一圈,问了很多人才知北门隐藏在一条中间有树,两边有水泥地较深的巷子里,我们找到那差不多要二点了,门票40元。日照 的森林公园主要是来游泳渡假,它有一个非常细腻而又干净的沙滩,踩上去很舒服,但总的来说去过威海游水再到这里来意义不大,跟威海的国际 海滨 相差太远,也没有青青草地的那种漂亮公园的环境,40元门票有点不值。之前在网上了解到森林公园不远处有个水芙蓉酒店 ,菜式一流、服务一流吃到满嘴流油,入内一打听才知水芙蓉在南门,这一路我们一直想着这个让人满嘴流油的酒店 ,什么排挡、小饭馆匀不考虑,当我们饥肠辘辘地赶到水芙蓉时,居然是厨师已下班,太令人失望了!但也有因祸得福的地方,公园的南门因为旅行车太多而排起了长龙,没有一时半会儿的很难入园。经这么一折腾,路线很清楚了,从高速下来走山海路,水芙蓉就在公园南门与山海路的交界处,所以见到水芙蓉便左拐开上十来分钟便可入园了。游完日照 继续上同三高速至连云港,我们是在下午5点多到,这次我们入住明珠万豪大酒店 五星级含双早(420元),也得拜谢那位朋友,比起神州宾馆 来性价比高出许多,带孩子的朋友注意提前一天给孩子订好早餐40元,第二天冒然去的话80元太不值了! 明珠的五星设施相当不错,而神州除了房间大外,环境上我认为四星还没有达标。吸取上次教训,这次我们先到前台了解一下当地的餐饮情况,发现这里的星级酒店 的餐饮是面向大众的,价格也是大众化的,不收取服务费,真是一条令人鼓舞的好消息!我们直奔酒店 餐厅,真的是菜式一流、服务一流吃到满嘴流油,总算是弥补的中午遗憾。

第七天,今天就是往家赶了,要注意的地方是上了连徐高速在连云港南后马上转汾灌高速,否则只能到徐州再上京沪高速,我们就是一不留神错过了,一直到了东海(30元)。从东海到江阴大桥(190元),江阴大桥至太仓(50元),朱桥到A12上海(20元)多走了油费、买路费,还要 注意的是沪嘉高速限速100码,千万别超,我今天已经收到罚单!(125码)

总之,虽然跑了较远,但路还是相当好开,都是高速,特别是到了山东界,几条国道都修建得很好,路况也很好。山东的货车司机素质一流,超车道借好道后总是打灯出去让小车,山东人也相当热情豪爽、乐于助人,江浙一带就差远了,但山东的出租车司机你得留神了,开起来非常霸道,无视交通规则。山东的油价最贵(4.98元每升),江苏的油价最便宜(4.83元每升)。因为之前查阅了大量网友的游记 报告,感觉受益非浅,今天也报报流水,写下体会,希望能共亨信息资源。我的车型是1.8T途安,载客车重近2吨。



上一篇: 有一段时光叫威海 下一篇:海滨游随笔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