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铭成山头

日期:2009-7-26 6:18:1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铭成山头

千里之奔,
山东尽没,
海溢岸卷,
玉碎石熔。
长浪博空,
乌礁吞鲸,
岩崖仰望,
彩廊跃蛟。
渔船如舰,
蛇阵纵行,
海色斑斓,
深浅分明。
近观浓黄,
镶翠掺碧,
紫门深藏,
扇贝含珠。
远海如带,
宝蓝胜绿,
沉雾积幕,
环升气象。
天兵天将,
紫袍裹云。
将军坐石,
点兵海天。

叹秦始皇帝,
乞海求仙,
惜洪武明祖,
屯卫不前。
天下男儿,
壮怀激烈,
当铭志于此。
逐日浪尖,(驱逐日美)
囊物大洋,
争辉天地,
四海立威。

--家荣
2004-08-19

成山头,我们国家目前陆地最东边的地方。从内地到这里,奔走千里,就是泰山东行,也到了尽头,没入海中,没有了气势。这里是国家地质公园,可以看到花岗岩凝结的颗粒,象细碎的玉石。有些地方象岩浆刚喷发过,海水倒灌添膝其下,似乎还有着不屈的温度。火山口也许就在海里,绿色或紫色的深洞里。紫色的门洞似乎有所吞吐,象扇贝,有珍珠诱人的光泽。远处许多浪花可能打在无数暗礁上了,象成群的白色海鸥。

在这里远眺大海,可以看到海天之交,象蓝色的围带,相当大的弧度,可谓是天圆地方了。天边的紫云,变幻着形状,如一队骑士。也让我想起大闹天宫里的天兵天将。看云,可以看很久。

秦始皇来过这里,他喜欢道士,希望他们给他炼出长生不老的仙丹。洪武年间,朱元璋屯兵威海,建立了明朝强大的海军,不过这些海军被用来下西洋了。

这里被认为是天尽头,大概是那个弧度,让人以为天空是个罩子,大家都给罩住,象金鱼缸里的金鱼。

不管怎样,站在这里,岩崖峭壁,长廊横卧,如蛟龙,似要腾飞。大浪狠扫,势不可挡,碎石入海,是长鞭,挥向大海,鞭打各路龙王。只有这里,有这样的气势,可以好好激发大家的壮志豪情。

威海到成山头,大巴单程10块。1个半小时,很核算。包车150到200来回。 人多也可以。

景区内有住宿,可以住了看日出。

--家荣
2004-08-22

上一篇: 青岛、威海四日游-威海篇 下一篇:威海旅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