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台湾有什么风俗

日期:2009-7-29 3:36:18 作者:台湾 出处:台湾

   台湾汉族同胞的生活习惯与祖国大陆基本相同,一般仍保持福建、广东等地的特点。近年来,受到欧美风气的影响,风俗 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服装方面,以往老年人喜爱穿青黑色衣衫和香云衫,妇女喜佩戴金银首饰。现在男装多为西装及港衫西裤,女服多为洋装 ,间中也有穿旗袍的。 饮食方面,台湾居民主食以大米为主。酒楼饭店经营川、粤、京、津、苏、浙、闽等地风味菜。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 ,各种西式的快餐,如 日本 韩国 的料理, 美国 的肯德基、麦当劳、 意大利 的皮萨饼等,也在台湾扎根,很受上班族和青 少年的欢迎。
   台湾的民间节庆与大陆完全一致,均以农历纪时。重要的节庆有春节、灯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以公 历纪时的节日有元旦、三八 国际 妇女节、五一 国际 劳动节、以及四月四日的儿童节。
   台湾居民除少数信奉天主教或基督教外,多数信奉佛教或道教。全岛有寺庙、教堂6400多所,烧香叩头、敬神祭鬼等活动 甚为盛行,有“三日一小拜,五日一大拜“之称,较具规模的祭奠有孔子祭奠(又称教师节)、孟子祭奠、岳飞祭奠、郑 成功祭奠等。庙宇中,香火最旺的莫过于妈祖,她的庙宇最多,信徒最广,俨然是台湾的第一大教。高山族同胞还在收获 季节举行丰年祭奠,他们穿传统服装表演打猎舞、乌来土风舞、耕作舞等舞蹈,欢庆丰收。
   台湾同胞注重嗣续,生了孩子,必须告诉亲友,名为“抱喜”,满月时,则以红蛋分赠亲友及邻居,以示吉利。其葬礼与 大陆相同,老年人死后,儿孙们要于当夜守灵等。

第 [1] 页


上一篇: 台湾(环岛)、北京、济州八天标准团 下一篇:台湾夜市小吃排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