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春节游攻略(下)

日期:2009-8-2 6:18:1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威海春节游攻略(下)出了码头,发现整个城市 除了路灯外一片漆黑。我们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什么商店饭店之类的可以坐坐歇会儿。可是我们向东走了半天,也没发现,索性叫了一辆出租车去火车站。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外地人,说到火车站30元,我们人生地不熟,只好答应。一路走过去,马路两边除了一个生产轮胎的厂房,再也没有亮灯的建筑。到了火车站,咦?怎么也是一片漆黑?司机开了腔:到了晚上9点半后,火车站就关门了。我心里暗骂:fuck这个奸诈小人,也不早说。来的时候我们发现在路边有一个国际 商务大厦宾馆 ,以前听说过,就住那吧。司机又把我们拉到了商务大厦。大厦前台没人,喊了半天,服务员才睡眼惺忪的出来。看看房价:标准间360。我们最后以180成交。司机最后要了50块钱(计价器是30出头),后来我很后悔,应该记下他的车号投诉他。进了房间一看还不错,从窗户还能开见大海呢。我们实在太累,洗个澡就睡觉了。
睡到十点多,起来去看威海的街景。查了一下地图,国际 商务大厦在沿海的海滨 北路上。市中心在北面。我们于是就背包北上了。威海的雪已经停了,不过路边的雪积的很厚,不好走。于是我们就到海边走,从商务大厦到码头这一段路在地图上叫做海滨 公园。不用担心,威海的公园是不收门票的。海边的风景不错,肉眼能清楚地看到东面的刘公 。海边的海鸥很多,悠闲的顺着风在海边滑翔。有的干脆象鸭子一样,在水面上随波逐流的漂着。
走到码头,已经要饿晕了,赶紧在旁边的饭店去觅食。根据我们的经验,选了一家码头斜对面的叫做“静海渔村平价海鲜”的店。进去一看菜单:靠,是一家宰人的黑店。面条黑乎乎的,还7元一碗,还不到二辆。鲅鱼饺子没吃出鱼味。还要了一份煮文蛤,吃得我们后来拉肚子。老板还是东北 人,真给东北 人丢脸!提醒大家,千万别去这家店!
吃完了,顺着昆明路向西走,是比较繁华的商业区。路的尽头北侧,就是著名的糖酒站超市。这个连锁超市在威海的分店有几十家,商品种类繁多,有很多海鲜干货特产,价格很平,我很喜欢。他的斜对面是一家很大的丰盛园快餐,里面的主食和菜论份卖,非常实惠,两个人30元能吃饱吃好。
几天走下来,对威海的印象是:物价很便宜,商业不发达,城市 待建设。
下面介绍一下威海的主要景点:
刘公 :看了一些网友的介绍,主要是个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所以没去。
成山头 :不错,建议还是风高浪急的时候去。我们去的时候风平浪静,没有什么气势。其中的射鲛台非常不错,风景独好。天尽头也值得一看,但是在侧面看更棒!确实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意思。遗憾的是,在天尽头照的几张像因为曝光不准全费了。始皇庙旁边的如来和十八罗汉像不错,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另外,去的时候人少,很安静,能听见一种不知名小鸟的悦耳叫声。对了,门票50一张,不卖学生票。
提醒大家,自备一些胶卷和电池。景区 里的旅游商店黑得很,一般的5号电池卖2。5元一节,被我砍到1块钱一节。野驴 没去。从市内汽车站10元钱就到(平常更便宜),大概两个小时的路程。回去的路上可以到天鹅湖 看看,从车站下车还要走半个小时的路。倒霉的是,今年湖面结冰,天鹅基本看不见,只有零星的几只偶尔从远处飞过。提醒大家,到天鹅湖 一定要带望远镜。
威海公园:在海滨 中路上,视线开阔。在北端,有大量的海鸥在岸边,是摄影 爱好者拍片的好地方。
环翠 楼:门票3元。说实在的,除了环翠 阁有一个制高点可以看全景外,其他的乏善可陈。
金海滩浴场和国际 海水浴场 :之所以放在一起,是因为这两个景点可以在一条路线内走完,而且金色非常优美,郑重推荐!从环翠 楼公园北门出来,走到光明路坐17路车1元钱到金海滩海水浴场 。从浴场沿公路向西,绕过麻子山,到达国际 海水浴场 。这一段路上全市海景,因为角度的变幻,可以说一步一景,非常漂亮。海边还有木质的凳子,坐看潮起潮落,确实是人生一大享受。我和老婆一致认为,这是威海最漂亮的地方。在国际 海水浴场 路南,坐7路车回码头,还是1元钱。
海军码头:这是我们偶然发现的,我们沿着东山路向北走,路东有一个水兵浴池,从门穿过去,就是一个海军码头。我们去的那天,有六艘军舰正停在岸边操练,我们在旁边的小沙滩上津津有味的看了半天。
下面介绍一下威海的吃:
李朝牛汤:不好意思,因为老婆肠胃不好,我在威海也没敢大吃。小吃一顿,就碰上了一家正宗的韩国 馆子,非常地道,推荐给大家!位置好像在光明路,有两个店面,一个是李朝牛汤,一个是烧烤店。他们的牛尾汤非常正宗,稠的像奶一样,里面牛肉也很多。石锅拌饭更是没的说。烧烤的选料非常好,板筋又厚又嫩。遗憾的是没吃到鱿鱼和鸡胗。缺点是比较轨,两个人100元。但是从就餐环境和吃的东西上看,还是值这个价的。
肯德鸡:并不是说味道怎样,而是你喜欢西式快餐的话,你别无选择。威海只有这一家,麦当劳都没有,记住了,它的位置在统一路和和平路交叉的路口。
在说说威海的行:
威海的市内交通很方便,四通八达,一般一元钱到头。缺点是有的车太少,等车要等半天。码头的船班次很多,市内到处都有车船票的售票处,买票很方便。火车站非常糟糕,每天就几趟车。晚上九点半就关门了。出租车5元2公里起价,一般市内10元钱够了。司机还行,文章开头的那种无良司机是少数,碰到了一定要投诉他。
最后谈谈住:
冬天的住宿虽然便宜,5折也到头了。感觉携程上的价格不太好,你自己砍的价都比他低。关键是冬天找不到物美价廉的疗养院。我们实现找了一些网友推荐的疗养院的电话,结果不是没人就是说还在放假。所以最好的旅游季节还是在九至十一月份,既能找到物美价廉的住处,还能看到天鹅,还能吃到肥肥的螃蟹!

上一篇: 快乐的五一长假(自驾游) 下一篇:威海春节游攻略(上)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