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溯溪之初体验:受伤的肢体幸福的心(图)

日期:2009-6-13 8:44:33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我的第一次献给了溯溪,挑战偏见和自我取得巨大成功!只憾此行选时不够完美,夏天我还要继续我的第二次、第三次……

  我不是笨驴

  去年随俱乐部登广东第一峰,当时由于体力经验等诸多原因,我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路程,从此便被领队“欧霸”领队定格为不宜参加溯溪等惊险活动的“笨驴”。作为一个“驴子”,不能参加“驴们”引以为荣的活动,不是件光彩的事儿。

  很久前,“小子”(后文类似此名即队友)就用天花乱坠的词汇描述溯溪的快乐,勾引得我想入非非,后“巴洛克”又在一旁煽风点火,因此我决定不管“欧霸”如何打击我,我也要坚持体验一次溯溪。果不其然,刚跟“欧霸”提出申请,他就又拿“这次难度很大”来吓唬我,可我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坚决不动摇。

  当溯溪之旅真正落实的时候,已是深冬。深圳的冬天不像北方那样死气沉沉,似乎比夏天更增加了葱郁,一潭接一潭清澈见底的溪谷呈现在我们面前,偶尔也见几处细细的溪流淅淅沥沥地流淌着,溪谷边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数不胜数,有遭溪水侵蚀而变得圆滑的卵石,也有棱角分明极具个性的岩石,有的张扬,有的内敛,恰如人的性格……

  受伤的肢体 幸福的心

  第一个受伤的是“人鱼公主”。她不小心被掉下的石头撞伤了腰,颇为痛苦,好在有“兔子”MM贡献了白药喷剂,加上御医“Stephen”尽忠尽职,足足推拿按摩了半小时,只是其举动羡煞多少想为“人鱼公主”推拿又苦于没有名目的GG们。

  三组的领队“货车”人小艺高,一路上探路、护花,尽显英雄本色,可惜中途休息时,为抢救从手中脱落的那根烟,跳跃在山涧中,最后跌落在溪谷底,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湿了半身,还磕破了膝盖。

  还有“雅子”吃了感冒药上阵,没多久就头晕眼花,不小心跌入溪中,湿了一只脚,于是我备用的袜子刚好派上用场。

  溯溪毕竟不同于纯粹的登山,好多地方近乎于攀岩,颇有几分惊险刺激,因此除了需要体力还要有技巧。 有一段四五米高的峭壁,光秃秃的,没有一根草,只有几个距离相隔很远的落点可以踩脚。壁下是一潭清清的溪水,映照出峭壁和攀岩者的身姿。“兔子”MM效仿着几个已成功攀上去的GG。眼看她快攀到顶,却不知怎么一脚踩空,从三米多高的地方掉了下来,下面的人立刻尖叫声四起。幸亏“狂风”一把拉住从天而降的“兔子”,她才没有掉进深潭。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