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广东阳江屋脊——鹅凰嶂朔溪线路

日期:2009-6-12 9:44:33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8264.com编者按】 鹅凰嶂峰,位于阳西县西北70公里处。地处阳西县、阳春市、电白县三县交界处,海拨1337米,是广东第二高峰,素有“阳江屋脊”之称。是一座鲜为人涉足的山峰,虽然海拔不算很高,但主峰附近却是无人烟的地带,甚至连当地的猎户甚少涉足主峰。

  鹅凰嶂自然保护区地处于热带北缘,拥有面积约1.5万公顷的山地雨林,降雨量最高纪录超过5000毫米,为广东第一降雨中心,植被保存完好,是广东大陆记载的惟一一块山地雨林,更是广东省西南沿海不可多得的一块最大最完整的绿洲。

鹅凰嶂莽莽苍苍,巍峨挺拨,其石极黑,其水极清,漫步其中犹如云雾中穿梭。登上鹅凰嶂顶峰,可俯瞰南海;其山脚下,有著名的里坪风光,那情意绵绵的流水,醉人的山歌小调,古老的水车,犹如世外桃源。

  在溪流边扎起营帐,点起营灯,与新朋旧友一起欢笑畅聚;仰卧于大地,满目璀璨星光;流水声声,虫鸣蝈蝈......

  如要进入由主峰飞驰而下,70米高的瀑布,必需沿溪而上(溯溪)。溪水水道时宽时窄,深浅不一的水潭大小不一的石头满布期间。在溪石间飞跃攀爬,溯溪的乐趣淋漓尽致……

  白水瀑布:位于鹅凰嶂自然保护区的九节河保护站,是鹅凰嶂保护区内最壮观的水景,落差达225米,从上往下数,刚好十三叠,一叠一个样,一叠一层水花、一层白雾,白雾变成小雨,同水花一齐飞落,散满整个水坑。此时的瀑布象一棵灿烂的玉树,水柱如树杆,十三层水花恰是银花,阳光与银花相映,一片晶莹。

  五福瀑布:是白水瀑布的姊妹,位于鹅凰嶂自然保护区的仙家洞保护站,她高150多米,宽10多米,她的流量是白水瀑布的一倍有多,瀑顶看不见水源,只见飞瀑从两峰之间的峰坳中猛然冲出,恰似一条巨龙向着石壁虬行直下,跌落一个几十米宽的深潭里,水声隆隆,如雷贯耳,水珠抛洒,在阳光下七彩缤纷。水潭中之中不停更换,无一瘀积、无一尘染、清澈透明,喝上几口,有一丝甜感,顿觉口渴立止。

  瑶池仙湖:位于鹅凰嶂自然保护区的仙家洞保护站的一个山窝里,这是粤西最大的蓄水库—仙家洞水库,面积有16万平方米,著名的关山月大师到此一游,为之题字“仙湖”。

  天然温泉:位于八甲镇;

  参考行程:

  D1: 18:30集中出发,晚上12:00前到达鹅凰嶂水库小瀑布旁扎营,小瀑布洗澡,宵夜。

  D2: 早上观日出,或者睡懒觉。8:30早餐,10:00出发溯溪去寻找大瀑布,游泳、戏水。午餐干粮,咖啡(奶茶)。下午3:00回营地,划船,游戏。18:30晚餐,20:00篝火晚会。

  D3:8:00早餐,9:00撤营,到山腰水潭跳水,享受炎炎夏日的清凉。12:00到山脚围餐后回程,约5小时到达广州。

  装备要求

  集体装备:帐蓬,野炊炉具,对讲机,气船救生衣,蛇药、蛇毒排空器、地图、GPS、营灯登。

  个人装备:背包、背包罩、帐篷、睡袋、防潮垫、沙滩鞋或朔溪鞋、登山鞋、头灯、备用电池、刀具、餐具、哨子、防雨用品(必备)、个人药品(防中暑药品)、游泳用品、登山杖、替换衣物(建议起码2套)、没有帐篷的请自行协调混帐,组织者不统一安排。

  参考价格:300元/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