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东快乐乡村游

日期:2008-10-30 2:01:39 作者:威海旅游 出处:威海旅游
9月14日-20日,山东省快乐乡村游活动成功开展。山东是农业大省、渔业大省、水果大省,有着悠久的农耕文明史和辉煌的现代农业产业。这里的山林雄伟俊秀,湖海开阔壮丽,乡亲朴实厚道,这里的乡村旅游绿色健康而又乡情浓郁。目前,山东省已拥有国家级、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76家,居全国第一,涌现出一大批旅游强村、强乡、强镇。伴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农村旅游”正成为山东省旅游产业链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焦点1.“渔家乐”

  “吃住在渔家,娱乐在渔村,览胜在景点,游乐在海上”。 “渔家乐”是集参与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新型休闲旅游方式。自1999年山东长岛县在全国率先推出“渔家乐”旅游项目以来,山东省“渔家乐”旅游就以其环境优美、整洁卫生、民风纯朴、安全舒适闻名全国。在烟台市长岛县、日照王家皂民俗旅游度假村、在青岛石老人观光园、威海河口村游客可从中领略山东渔家的盛情和豪爽,真真切切地过一把当渔民的瘾。

  焦点2.“农家乐”

  来山东,参加农家乐旅游,在莱芜市房干村、滨州沾化“中国冬枣之乡”、 临沂罗庄盛能农牧观光园、枣庄冠世石榴园、泰安肥城桃园世界、置身于宁静淳朴的乡村,过一天农家生活,静静地回归到人类生活的本源。

  焦点3. “小康之旅”

  这里记载着山东农村致富发展的历程,是农村小康社会的真实展现;这里比城里人还要富裕,在烟台龙口南山村、威海西霞口村、济南南部山区、德州乐陵梁锥新村、以其独有的魅力引得一批又一批好奇的城里人争相前来“长见识”。

  焦点4.高科技农业观光游

  以现代农业生产过程为卖点,以蔬菜瓜果为载体,观赏的同时感受科技的神奇。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烟台农业科技博览园、济宁市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你可以看到几百斤的“巨无霸”南瓜、1米半长的吊瓜、2米长的丝瓜和蛇瓜,由西红柿树、黄瓜树、西瓜树等组成的“菜树林”等各种各样凝聚着农业科技工作者智慧的农科奇观。

  焦点5.乡村民俗风情游

  在山东,那些风韵犹存的古村落和极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对现代都市人犹具吸引力。

  潍坊杨家埠民俗旅游区 是潍坊风筝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木版年画最大产地。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有风筝艺术、年画艺术、民间艺术制作、书画艺术和古店铺一条街五大展示区。大观园的艺术底蕴极为浓厚,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在这里得到大力弘扬。

  烟台牟氏庄园 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封建地主庄园,集中国北方地区民宅建筑艺术之大成,沉淀着浓郁的胶东地方民俗文化,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中国民间的故宫”。跑旱船、骑毛驴、抬花轿、洒花饽饽等民俗活动,使游客体验到晚清时期的生活场景。纺线、织布、弹棉花、碾磨,更是让人深刻地领略到胶东农家风情。这里的特色小吃、农家饭、地主宴同样让游客大饱口福。

上一篇: 威海定远舰、中央电视台动画城、神雕山野. 下一篇:威海黄金周旅游大餐精彩纷呈乡村游自驾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