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爱在天尽头

日期:2009-9-3 13:55:03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去海边度假是计划已久的事,因工作原因一推再推。眼望炎热的夏季已过去一半,心中却只有无奈。前几日终于得以抽出几日空闲,没做任何准备就急不可待地登上了开往威海的火车。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竟变得不那么真实,直到列车开动,仍怀疑是否在梦中。
七月底正值旅游旺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补上卧铺,对海的渴望,已让我无暇考虑回来的票。谁料到车上结识的L竟帮忙订到了返京票,下车即取。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虽还未领略美景,威海人的热情已让我为之心动。
下午两点抵达威海,下榻的国际酒店 位于塔山山腰,推开窗户,美丽的威海湾映入眼底,向远眺就是著名的刘公 。潮湿的海风夹着海水特有的味道迎面吹来,一种久违的感觉油然而生,眼泪竟不争气地涌了出来。向家人报过平安便关掉了手机,整整一年,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工作,给了别人,我想我是有权利让这三天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第二天直奔计划中的第一个地方:银滩银滩 位于乳山市,距威海70公里,有亚洲第一沙滩美称。曾在《旅行家》上看过关于银滩 的文章,当时就喜欢不得了。此刻站在这一望无际的海岸边,不由大声地呼喊:我来了。因为开发的的较晚,还很少有人知道,干净、平坦的沙滩上只有寥寥几个游客。整个沙滩呈乳白色,细细的沙子象柔软的地毯。海浪拍打着岸边,耳边阵阵轰鸣声。突然一排巨浪涌来,黑色的海沙被卷到岸上,竟在沙滩上勾画出一幅天然水墨画。真是太美了。
仰卧在暖暖的地毯上,闭上眼睛,任海风拂过。我生长在平原,对海却一直怀有亲切之感。每每站在高山之巅,虽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更多还是感叹人类的渺小。可面对大海,完全是另外不同的感受,在它面前,你就象一个孩子,对它你无须仰视,无论你怎样肆意放纵,它都微笑着包容,接纳。时刻敞开胸怀,等你融入。是的,还有什么比大海更宽广的呢!
去天尽头,却应该说是天意。由于时间的缘故,天尽头并未列入行程中,虽然是那么渴望看到第一缕阳光。那天本打算去国际 海水浴场 ,碰上堵车,堵得纹丝不动。无意中见车上坐套印着:新开通威海----成山头 豪华快船。心中一阵狂喜,告诉司机掉头去码头。一路上司机还直说去成山头 得坐汽车呀。
成山头 又名天尽头,属荣成市管辖,是中国内 陆离海最近的地方,也是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所以被称作中国的好望角。据史料考证秦始皇曾两次东巡成山头 拜谒日神,求长生不老药。当时秦始皇认为到了天的尽头,于是便取名天尽头。李斯还在此留下“天尽头”三个字,可惜年代久远,早已被海风磨蚀,如今只留下被称作秦桥遗址的四块石头静静地卧在海中,仿佛在诉说着历史。望着胡耀邦题写的“天尽头”三个字,遥想始皇当年出巡之壮观,威威华夏,舍我其谁之气概,可知其一统天下,成就霸业并不仅仅是时事造就。
天尽头的海水是我见到过的最清澈的。才知道原来海水是可以这样蓝的。在这里,海呈现了它汹涌澎湃,势不可阻的一面。一浪高过一浪的海水撞击着岸边的礁石,“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时至今日,那咆哮声仍不时在耳边回荡。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去迎接第一缕晨光的到来了,如果有一天,与心爱之人,拥坐海边岩石上,看太阳冉冉升起,霞光映红海面,那是不是世间最浪漫的事?爱不长,只到天尽头。
离开成山头 乘船又去了不远处的海驴 ,海驴 的名字缘于一个神话传说。传说二狼神扛着扁担,一头挑着雄鸡,一头挑着海驴去给玉皇大帝进贡,走到成山头 ,被此处美景吸引,不小心扁担断为两截,于是就有了两个 。一个叫鸡鸣 ,一个就叫海驴 。海驴 是名副其实的海鸥王国,每年清明前后,成千上万只海鸥来此生息繁衍。七月份小海鸥已初长成,但羽毛还未全白,灰灰的,煞是可爱。立在岩石上,翘首期待着父母觅食归来,好一幅感人的望归图。
三天的时间就这样就过去了,重又将投入滚滚人流中。最后向大海望去,茫茫海面,水天一色。一只海鸟从眼前掠过,飞向大海深处,“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上一篇: 小城威海 下一篇:威海新旅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