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7.27—8.3山东八日游超长游记之二,威海

日期:2009-8-7 4:09:27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2、威海
大约下午四点,我们到了此行的第二站——威海。我们要求司机师傅直接开车带我们到“国际 海水浴场 ”。这样我们比较容易找住宿的地方,而且交通也相对方便。但是要注意,国际 海水浴场 附近虽然比较繁华,属于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但并不是市中心,坐公交车从国际 海水浴场 到市中心还要20分钟。
先说住宿,国际 海水浴场 周围的住宿和餐饮比较发达。但是越靠近海边的宾馆 就越贵,何况是旺季。我们了解的标间住宿价格宾馆 是300元以上,招待所和旅馆是100元以上。最后我们选择住在火炬路的一家旅馆——圣辉旅馆,在威海信息工程学校的对面,是新装修没多久的,房东很热情,房间看上去比较干净,也比较安全。我们两个住的是三人标间,空调、电视、独卫、热水都有,每间房每天85元,我们订了两天。如果定的是双人标间,75元左右就可以了。从旅馆出发,向西300米走到沈阳路,顺着沈阳路直走就可以到国际 海水浴场 ,整个过程步行约15分钟。旅馆西300米十字路口有“家家悦”连锁超市,购物也比较方便。门口的火炬路有7路和12路公交,可以坐7路到市中心和码头,12路公交车可以到火车站。票价都是一元。
★圣辉旅馆的电话是0631—3653663、3653865。
通往海水浴场 的一路上有很多卖泳衣的商店,各种档次的东西都有,价格不算很宰人,但是仍然有很大的还价余地,如果需要买什么游泳用品可以去里面选购。我们买了个儿童用的充气救生衣,才12元钱。 国际 海水浴场 是免费的,沙滩和海水都很干净,沙滩的沙质很细,远望过去是一片金色,和乳山银滩 的沙滩比起来颜色完全不同。这里的人比较多,但是并没有显得很拥挤,反而更能衬托整个海滩很热闹很和谐,让人很容易的就融入这种充满活力的快乐气氛中。国际 海水浴场 的游泳区有很完善的防护措施,海水比较深的区域被一些漂浮物体隔离起来,避免游泳的时候出危险。这片海滩的坡度比较平缓,我向海水里面一直走了约100米,水深还不到1.2米。下午五点以后,很多当地人下班以后也会到这里消遣一下,所以帮晚八点以前沙滩上的人应该一直是比较多的。躺在沙子里面的感觉很不错,暖暖的,沙子盖在身上比被子要沉的多,但是还属于比较舒适的重量。如果要体验把自己埋在沙子里,我觉得最好在下午四点以前,因为过了这个时间沙就变凉了,需要多费一些体力挖的更深才行。从沙子里面出来身上会带有很多细沙,一定要到海水里游一下,不要指望风干以后拍打掉那些沙子,因为泳衣里面也全是细沙,游泳的时候可以把泳衣缝隙里的沙子冲刷掉。浴场周围有很多供游客更衣洗浴、寄存物品的小店,根据条件不同一般是每人5—10元。我们没有去那些小店,游泳后在沙滩上休息一会儿,就干的差不多了,披条浴巾会干的更快。不过如果没有自带帐篷到海滩,还是把一些东西寄存起来比较好。
出了国际 海水浴场 ,路边有很多卖烧烤和海鲜串的小摊位,可以去品尝一下,不过建议不要去那些大排挡,我印象中大多数离景点近的饭店价格都比较贵。但是有一家我认为不错,沈阳路的“北方饺子城”,我也是去之前从网上了解的,品尝之后觉得确实不错。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公交站牌附近有条南北方向的路,就是沈阳路,从路口向南走200米左右,路西就是。他家有几道金牌菜是获过奖的,价格可以接受,饭也实惠,我觉得味道也不错,那家店生意很好,许多外国人也去那吃。我们点了一斤鲅鱼饺子,还有一份金牌土豆饼,总共是46元。还有两道菜好像叫“海鲜一锅出”和“风味烤鱼”,也很有名,但是我们没有点。
据说威海这座城市 的夜景很漂亮,市政府广场以及其以南的部分是比较有名的,既然来了当然要去逛逛。我们先去国际 海水浴场 熟悉一下地形,为第二天游玩做准备。傍晚我们又坐7路公交去了市中心,在客运码头那一站下车。路东是海港公园,里面有很多娱乐设施、海鲜大排挡和一些卖纪念品的小摊位,乘凉的人自然也很多。在这里的小摊位买东西,一般可以谈到三折的价格。海鲜大排挡的门头上都写的“平价”,但是价格虽谈不上宰客,却还是有些偏贵了。顺着海港公园往前走,依次是客运码头、威海港、旅游码头。过了这三个地方,就可以到达威海卫外滩,威海门夜晚看起来光彩夺目,确实很有气势。清凉的海风,干净的街道,左边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水和几艘游轮,右边是有五彩缤纷的小店装点的繁华街市,走在这里可以听见海潮的声音,偶尔还会传来悠长响亮却不刺耳的汽笛声,人的思绪也会随着这些美妙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走走停停中尽情享受无限的惬意。因为当天我们实在很疲惫,所以没有再继续往前走,很遗憾。那天我们看到的夜景也许还不到整个威海市区的十分之一,但是已经可以深深感受到这个海滨 城市 非常现代、时尚的气息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刘公 。坐7路公交车到旅游码头,买好票的时候大概是九点。去刘公 的往返船票是50,在售票处先只买这个就可以了。建议不要买那种100元的“环 游套票”,所谓的“环 游”就是坐着游船围着刘公 转一圈儿,很不划算。刘公 上有两个比较大的景点值得去,一个是“甲午战争博物馆”,另一个是“刘公 博览园”。两个景点门票各30元,学生票是半价,中小学生免费。其中“甲午战争博物馆”的30元门票除了参观博物馆,另外包括丁汝昌寓所、龙王庙、水师学堂等5个小景点,但是我觉得这些小景点都没有什么参观价值,只参观博物馆就足够了,去小景点只是浪费体力,不去又觉得亏!在博物馆内参观最好跟着旅游团,蹭个导游听听讲解,因为如果对中国近代历史了解不多,只看展览还是很难理解的,既看不出门道,也看不出热闹。“刘公 博览园”里面有比较集中的6个展区,分别介绍了古代和近代三方面关于刘公 的历史介绍,可以说是全 的精华所在。 上还有个森林公园,门票20,可以还价到15,但是没有必要进去看,全都是树,走很远才能看到梅花鹿一种动物。“甲午战争博物馆”西边还有个海底世界,门票也是20,特别小,看上去也很简陋,听别的游客说里面也没什么可看的,还是劝大家不要浪费钱了。
★ 另外特别提示大家两个很重要的事:
1, 夏天去最好带上遮阳伞, 上的主要道路两边很少有树木遮挡,走在路上像火烤一样。
2, 坐船去刘公 之前先买好两瓶水, 上的矿泉水3元一瓶,比较贵。
再说说威海的吃吧,旅游之前我从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一一尝试。除了我说的“北方饺子城”,还有几家也不错。“一味烧烤”是威海最大的烧烤串店,名气比较响,卫生状况很好,价位适中,位置在市中心北边的建设街。网上介绍的“李朝牛汤”是一家正宗的韩国 馆子,据说非常地道,位置好像在光明路,有两个店面,一个是李朝牛汤,一个是烧烤店。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那些地方尝一下,也可以自己搜一下感兴趣的饭店。我们第一天的晚饭是在海港公园的“平价海鲜大排挡”吃的,忘记哪家店了,反正就是不理睬门口拉客的,看谁家吃饭的人多就进谁家,点了三只螃蟹84元,一盘鲍鱼螺48元,一盘扇贝12元,还有两盘素菜和一份饺子,四个人总共吃了170元,当时没什么想法,后来经过对比,感觉至少亏了40元。我们第二天吃晚饭的的地方是出租车司机推荐的,帝王宫烧烤街里面的“串王府”,名字很有意思,也属于开发区内数得着的烧烤店了,是大排挡形式的,生意非常好。我们四个人点了羊肉串、烤鱼、烤鱿鱼、烤馍片、还有一个他家的特色锅……最后结账才69元。但是我们那顿没有点海鲜,如果想吃海鲜,价格就要增加很多了。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威海港码头门口的饭店千万不要去,那些店门口停的全是旅游大巴,明显就是旅行社指定消费场所,漫天要价,宰客现象十分严重。房东告诉我们可以趁早上去帝王宫海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拿回旅店加工,那样吃起来比较放心,也不用担心被宰,只是买海鲜之前最好了解行情,货比三家,并且一定别忘了还价。另外差点忘了,我们住宿的旅店楼下就有几家小饭店,生意都很不错,其中有一家西北 面馆,拉面和油泼面的味道非常好,也很便宜实惠。
威海有很多公园和广场,大部分都是免费的,充分展现了这个现代旅游城市 的好客与热情,有空的时候可以多转转。国际 海水浴场 的邻居——金海滩海水浴场 ,据说景色也很漂亮,两个浴场离的很近,中间只隔了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一路上全是海景。
威海还有两个特点,一是东北 人多,二是韩国 商店多。但是无论威海人还是东北 人,大多数市民都是比较热情善良的,民风比较正,是我们此次旅游中留下印象最好的。韩国 商店就不那么实在了,遍地都是“韩国 城”,可是据当地人说那些韩国 城里99%的商品都是假的,都是本地造的,还有的商品是从外省进的货。偶尔碰上一两个真正的韩国 商店,价格也高的离谱。
第三天我们就离开威海去蓬莱了,坐公交车至少需要50分钟才到车站,我们打电话给前一天带我们回旅馆的司机,一个很热情的东北 人。包车30元到火车站,不要觉得贵,因为车程需要二十分钟,打表的价格是38元,汽车站和火车站是在一起的。有人在网上说从火车站打出租车到市区只需要20元,可能指的是到市中心或码头附近,参考这个价格,我们从住处乘车的价格还算是比较合理了。司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威海的各种旅游信息,比如买海鲜去哪儿买,什么景点好玩……但是我越听越觉得生气,我们已经是在离开威海的途中了,了解再多也没有用,只有下次来才能用得着了。
威海汽车站有开往山东各个方向的大巴,但是去蓬莱的却很少,每天好像只有四班,我们去晚了,只能买到加班车的票,每人51元,车程两小时。到烟台 的汽车有很多,票价一般是二十多元,一小时就到了。威海火车站的情况我不了解,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网查一下。

上一篇: 生活是一种态度 下一篇:7.27—8.3山东八日游超长游记之一,乳山银.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