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岛威海自驾休闲游攻略

日期:2009-8-13 3:40:27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参考了网友的意见,2007年7月30日8月4日,我们四家11人(暂用ABCD表示四家),A家3人,父母加6岁女孩;B家3人,父母加6岁女孩;C家3人,父母加6岁男孩(母亲在威海与大家会合);D 家2人,母亲加6岁女孩;分驾两辆小汽车,从江苏镇江出发,到威海休闲 游览,吃渔家饭、看海景、沙滩游泳,留下了难忘到影响,现把我们此行的路线、安排、费用、注意事项等告诉大家,供网友参考,以回报大家。

路线、日程安排

第一天 早8:30镇江出发 (镇江到胶南全程高速,)

润扬大桥入口处 (扬溧高速)→ 扬州(京沪高速) → 淮安(休息)(宁连一级公路)→(同三沿海高速)连云港(休息,午餐)→ 日照 → (休息、加油)胶南 (下高速右拐沿329省道一直开到黄 )→ 黄 (薛家 )→3:20到银沙滩下海游泳→5:30回黄 城区住宿晚餐。

第二天 上午8:00 薛家 (安子)渡口 → 城区 →(8路)→ 栈桥 →(26、312、321路)→ 浮山所站下(步行5分钟)→云霄路(午餐) → 奥运帆船赛场(五四广场) →(步行)→→3:30返回 →5:30薛家 晚餐。

第三天 上午8:30开车黄 → 胶州湾高速 (下高速)→杭州支路 →极地海洋世界(海豚、北极熊、企鹅) → 午餐→2:30青银高速→城阳(下高速走国道)→ 即墨 →海阳(一段高速)→ 乳山(下高速)(路相当不好找) → 威海市区→7:50 孙家瞳镇靖子村→住渔民家吃渔家饭。

第四天 上午 从村(5分钟)到海边嬉水、捉小螃蟹、捡贝壳。山海相连,走山村、观海景等。回村民家吃渔家饭菜。

下午3:30 开车10分钟国际 海水浴场 沙滩游泳,回渔家吃饭

第五天 上午8:10靖子村出发→沿海公路→海景(停留拍照)9:30→穿威海市区 →沿海边公路 →大西→ 成山头 11:00(中国好望角,最美海景第三名) →沿“走天涯”线路步行,海水碧蓝,海天相连,一望无际,群浪翻腾,气势磅礴→ “天无尽头”→ 午餐 → 回威海市区 →海滨 公园 →大润发超市购物→住处吃晚饭。

第六天 上午8:18出发,威海→ 烟台 → 莱西 → 南村 → 马店 → 胶南 → 日照 1:30服务区→ 连云港 → 淮安 → 扬州 →7点左右到镇江。(全程基本是高速路)

景点、交通、住宿、餐饮等提示

极地海洋动物表演时间(表演时间可能会变化)

海洋动物表演时间:30分钟

美人鱼表演时间:1:30 3:00 4:30

因纽特风情表演时间1:00 2:00 3:00 4:00*每次约2:30 3:30

14:0016:00

1:30 4:30 *每次喂食约10分钟

门票:3小时

地点:东海路

②轮渡时间:

大船 30分钟到对岸

—黄 00 30分钟一班

—薛家 10 每小时一班

每人次 40元(不含司乘人员)。

高速船(每人次 —黄 00,下午30,开航期间间隔20分钟发一班船;

—薛家 1016 薛家 客运站咨询电话:86705247

威海沙滩游泳不收门票,但换衣、冲澡要收几元钱。

④从黄 极地海洋世界,如走胶州湾高速 ,过高速最后一个收费口后,走左边上高架,这样速度快。

去威海,如赶时间的话,建议走到烟台 到高速,因为青威高速多处施工,其它道路路标不全,易走错路,相当费时间。

⑥威海到成山头 不要走302省道,省道在修,不通。走海埠路,右转进入滨海大道,即沿海公路,路况相当好,一路海景,海水、沙滩相当好,可以边走边停边玩。

⑦威海靖子村介绍:这里三面环海,一面傍山,选择“渔家乐”最佳去处是威海的“后花园”——-靖子村,靖子村位于威海山后的孙家疃 镇,距市中心约 18路公交车均可到达。靖子村的“渔家乐”活动 把海边的渔民风情体会的淋漓尽致。

吃在渔家:在渔民家里用餐,品尝渔民亲自做出的大特色海鲜,渔民的热情使你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住在渔家:睡在渔民家的大炕上,铺着带花纹的床单,看着贴了纸花的窗户,感受淳朴民风,体验渔家特色......

乐在渔家:可以捉蟹捞海菜;可以乘船出海,远观猫山鼠礁;进行海上垂钓;也可以徒步登上“靖子头”,欣赏北方沿海所独有的原始风光和 风情..

威海靖子村依山傍海,住宿很卫生,吃住便宜,每人每天吃住9月封海,好多渔吃不到。但总体吃的实惠,我们住的渔家(女主人是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变着法子给我们弄好多花样吃。

电话:

⑧吃海鲜时,建议吃点大蒜头,可防拉肚,平时,不乱吃食物。注意带帽、伞、药、防晒霜、泳装、拖鞋,带小桶、铲子、球、玩具等,带长袖衫、毛巾被等。

⑨黄 住宿可到区政府对面的 酒店 标准价。

⑩威海公园:开放式公园海滨 中路上。

●实际花费及油耗

①费用明细:

停车费:26

轮渡费:大船:580

快船:696

汽油费:甲车(215 乙车(2402515101525710

乙车(453510160523

租帐:15

更衣:5

住宿:黄 660

威海(3840

吃饭:威海靖子村(151)×15

其它地方:早餐28

中餐4×345

晚餐260

西瓜等食品:8.5191.8

门票: :极地海洋世界100.600

威海:成山头560 1.1米以上买全票,一名儿童未能逃票)。

总计:80023840260807454.8元。

②各家费用:我们先确定 D家按 及来路上按 及来路为第一阶段,威海及回程为第二阶段。由专门记账人员计算出,第一阶段花费为4387.8元,平均每人(按2276

1765

44.8852 8.49升。

乙车(44.3038 9.22升。

两车都开空调,故油耗相应增加。总体油耗还好!

自驾 游比较轻松、自由、随意,找到志同道合的就出发吧!

青岛威海自驾休闲游攻略
(威海靖子村旁大海)

上一篇: 山东环岛9日自驾游(四) 下一篇:PP的07夏日旅行第二站:小小威海(攻略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