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西藏旅游局实用资讯(二)

日期:2009-7-11 20:00:5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21、到西藏旅游那些地方需开边境证?
到西藏旅游需要办理边境证的旅游点:日喀则地区:仲巴县、萨嘎县、聂拉木县(樟木)、定日县、康马县、亚东县、岗巴县、定结县、吉隆县;山南地区:错那县、隆子县、洛扎县、浪卡子县;林芝地区:米林县、朗县、察隅县、墨脱县;阿里地区:普兰县、扎达县、日土县、噶尔县。

22、从西藏到尼泊尔在拉萨可以办尼泊尔的签证吗?快不快?会遭遇拒签吗?
尼泊尔在中国设有2个大使馆,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拉萨。在拉萨办理尼泊尔签证比较方便和简单,只要手续符合当场即可办理,很少会拒签,但签证官上班不固定,所以,要办理尼泊尔签证,须在拉萨多预留几天时间,且一到拉萨就先办好签证,比较保险。

23、西藏安全吗?
西藏同样具有和其他少数民族一样的天性,且全民兴教的原因,藏民都非常忠厚、老实、热情好客,在西藏旅游是非常安全的,途中藏民都会向你挥手、微笑;在藏民家你会感受到像高贵的客人一样受到款待,你可品尝“无穷尽”的青稞酒和酥油茶,感觉到真正的热情好客;经常会发现7、8辆车都停下来,为一辆并不认识的师傅修车。在西藏的不安全主要来自天灾:比如塌方、暴风雪、雪崩、大水、翻车等。

24、听说送些小礼品便于与他们打交道,那我带什么礼品较合适?
送些文具,比如:铅笔、本子、圆珠笔等比较好,西藏物资匮乏,这些在内地不值钱的东西在西藏都是无价之宝,特别对于那些上学孩子;还有一些糖果、饼干之类的也比较好,建议不要直接给钱,以免让他们养成一些不好的陋习。

25、手机可以通吗?信号怎么样?全球通?联通?
在西藏的拉萨和一些主要的地区首府、青藏线、川藏线、中尼国道沿线城镇基本上都通手机,信号受天气影响较大,有时不是很好;目前,仅有中国电信网可以通,联通的手机用户暂时没有开通。可以打通手机的主要热点旅游城市:拉萨、江孜、日喀则、拉孜、定日、樟木、泽当、墨竹贡卡、工布江达、林芝、波密、八宿、邦达、昌都、羊八井、当雄、那曲、葛尔。

26、带现金安全吗?ATM卡是否可取到钱?方便吗?邮政储蓄卡(绿卡)好用吗?
其实在西藏带现金还是比较方便的,很少出现安全问题,强烈建议备足现金;西藏的中行、农行、建行网点都很多,长城卡、金穗卡、龙卡都能用,中行的长城卡和建行龙卡,比较好用,几个大城市通常直接可以在柜台提现,但农行的金穗卡不是太方便,建议不要使用。工行的牡丹卡暂时在西藏无法使用。邮政储蓄的绿卡在拉萨可以使用,但一出拉萨市就无法使用,建议一定要把存折带上,这样就比较好了。但西藏由于电信网络不是太好,经常出现无法与内地的网联上,特别是银行的网,建议在西藏不要太依赖在内地使用非常方便的各式银行卡或储蓄卡,常备一些现金最为方便。

27、西藏有哪些银行?信用卡是否容易取钱?
西藏有中行、农行和建行,信用卡使用没有问题,各银行和几个比较好的宾馆都能使用,当然在银行取钱也没问题。但银行周六和周日休息不上班,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为:9:00-12:30,15:30-18:00。

28、美金可以用吗?如何兑换?
美金在西藏不能直接使用,必须兑换成人民币才能使用。拉萨的中行和拉萨饭店兑换。

29、哪些城市到拉萨有直航航班?具体航班情况和机票价格?可以打折扣吗?
目前与西藏拉萨开通直航航班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成都、西安、西宁、昌都、昆明、香格里拉、加德满都。具体航班情况见“航班时刻表”。目前所有进出拉萨航班的折扣控制得很严,只能10人以上的团队同时进出才能拿到折扣,并且折扣很少,一般为8.5-9.5折不等,单程票没有折扣。

30、凭教师证、学生证购买机票可以打折吗?
西藏的所有进出航班对教师都没有优惠价,对于在外地读书的西藏藉的学生购买机票可打6折,对于其他的学生一律没有折扣。

31、进藏需带些什么药品?
常规旅游准备一些感冒药品、胃肠类药品和一些去热止痛的药品就可以了,如:感冒片剂、感冒冲剂、泻痢停、复方阿斯匹林、扑尔敏、抗生素,若对高原反应没有信心,可以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含片。
特殊旅游,比如:完全背包客、徒步、探险之类的特种旅游,建议还要备一些一下药品:
常备药物:牛黄解毒片、黄莲素、牙周宁、息斯敏、乘晕宁;抗高原反应药:诺迪康胶囊、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外用药:云南白药、万花油、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伤湿止痛膏、眼药水、药棉、紗布、绷带、白胶布;维生素类:金施尔康、善存片、其他维生素片。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