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黄山皖南自助游

日期:2009-6-20 13:12:06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黄山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著称,但也许有很多人不知道冬雪是黄山的第五绝。黄山的冬景,那与松、石、云、泉融为一体的冬雪,那似霜非霜、似雪非雪的雾凇和晶莹剔透的冰挂,那随坡攀岩、厚实凝重的云海,是大自然的杰作。 

黄山风景区内游览线路80余华里,有温泉、云谷、松谷、北海、玉屏和魔幻六大景区,可一日至多日游。黄山市及周边,可以游览屯溪老街、黟县古民居、歙县棠樾牌坊群、道教四大名地之一的齐云山、黄山情侣太平湖,这些地方都离黄山不远。 

冬游佳时:黄山的冬季比较长,每年10月下旬左右就要飘雪了,11月至翌年3月全山飘雪,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总之,10月下旬便可看到雪景,即使不下雪也能看到美丽的“雾凇”(又称雾挂),它和雪一样给树木、岩石、屋舍披上一层晶莹的白色,且比雪更白、更透明、更瑰丽,因而也更富有韵味。 

赏雪佳处:赏雪的地方很多,但主要当以玉屏楼、北海、松谷、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为佳。 

南京到黄山的交通: 

普客8057 南京05:35-黄山15:16 运行9小时41分 

特快K819 南京12:25-黄山19:00 运行6小时35分 

普快2239 南京13:17-黄山20:25 运行7小时8分 

普快2183 南京18:38-黄山01:28 运行6小时50分 

普快2521 南京22:17-黄山06:26 运行8小时9分 

特快K45 南京23:15-黄山05:40 运行6小时25分 

行程 

D1 南京站乘车抵达黄山市歙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住在县城。 

D2 游许国石坊、棠樾牌坊群,再去唐模村、在此领略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下午游览潜口古民居群,然后乘班车去黄山风景区。住汤口。 

到汤口后,可以将登山不用的行李寄存在旅社,并订一辆第4天下午从云谷寺索道站到黟县宏村的面的(没有班车)。 

D3 乘玉屏索道上黄山风景区,游经玉屏楼、鳌鱼峰、飞来石,住在光明顶附近的旅馆;下午游览新开发的精华景区—白云景区。有人认为新开发的白云景区和西海梦幻世界,超过北海等许多老景点,游人又比较少。 

D4 上午游览西海排云亭和新开发的梦幻世界,下午游览始信峰,在4点钟云谷缆车停开以前下山,并乘在第2天预定的面的,到世界文化遗产--黟县宏村(2小时车程)。住在宏村农家。 

D5 游宏村、黟县县城、南屏村、关麓,住关麓农家。 

D6 上午在关麓欣赏雕刻,中午乘车去屯溪,住市内。下午游全国重点历史文化保护区老街。 

D7 回家。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