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张家界和凤凰交通住宿行程安排详细自助游实用攻略

日期:2009-5-13 15:30:18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为使驴友们更方便快乐的在张家界和凤凰游玩,本人根据网上搜集和在现实中的一些经验,写下以下攻略,特此献上!一.如何抵达张家界?

  1.航班:

  东北的朋友来张家界,只要从所在地飞抵北京,然后从北京乘机直达张家界。北京周1,2,3,4,5,6,7有飞张家界的航班;或者是自出发地飞抵长沙,然后中转至张家界。长沙周1,2,3,4,5,6,7有飞张家界的航班。

  东南方向的朋友来张家界,可以从所在地飞抵上海、深圳等地,再转乘直飞张家界的航班。

  2.列车:

  东北方向: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等地可乘T72、T48、T18、T227/T226直达北

  京,然后从北京转乘K267次列车直达张家界;或是乘T238/T235次到达长沙,然后从长沙转乘N726/N728、N733/N736、N710/N711、N702/N704、K91/K94都可到达张家界,温馨提示:黄金周期间,以上方向的朋友们想要购买返程票的,最好是提前买好从长沙中转的,因为张家界拿票是很困难的。

  东南方向:上海、无锡、南京等地的朋友都可以乘坐533次列车在张家界下车;广州、深圳等方向的朋友们可以乘坐N702/N704、N710/N711次列车在张家界下车;湖北方向的朋友可以乘坐2159、1473次列车在张家界下车;广西方向的朋友可以乘坐2012次列车到达张家界;湖南的长、株、潭等地区的朋友可以乘坐N733直达张家界,郴州、衡阳、长沙、益阳、常德等地区的朋友可以乘坐N726直达张家界。

  3.汽车:随着常德---张家界高速的通车,现在乘汽车来张家界很方便,这为自驾车的朋友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北京方向---(经京珠高速)→长沙---(长常高速、常张高速)→张家界;长沙方向---(长常高速、常张高速)→张家界,时间仅需三个半小时,武汉--(京珠高速)→长沙→张家界;广州方向---(京珠高速)→长沙→张家界;上海方向→南京→合肥→潜山→黄冈→武汉→长沙→张家界或者上海→杭州→金华→衢州→南昌→株洲→长沙→张家界

  二.从张家界如何去景区?

  1.火车站

  一下火车,首先就要下一个很陡的阶梯才可以到达出站口。下阶梯的时候会有很多身穿制服的或者没穿制服手持扩音器的人向你推荐几日游,此时你大可不必搭理他们,一旦你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他们,你就会被他们围的水泄不通,因为他们就是火车站附近挂的所谓的一些旅行社的人或者是“野导”。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直奔出站口外左侧的大广场,广场有直接去市区的公共汽车,2路、7路车都是1元一人(22:00---06:00是2元一人)都去市区的。坐2路车进市区后在汽车站下车,再在汽车站换乘去景区的BUS,到森林公园的是8元一人、时间35—40分钟。到武陵源的是10元一人、时间也是35—40分钟,到武陵源后再打车3元,到标志门(也就是那里的门票站)或者坐3路公交也可以到标志门。坐7路车进市区要在大庸桥下车到汽车站。以上从汽车站到景区的BUS都是10分钟一班,只有到天子山门票站的是1小时一班。

  1.飞机场:

  下飞机之后,机场外有4路公交车到市区,1元一人,但是班次不多。(8:00—18:00)如果等不到公交,打车到市区在15—30元之间,你要想15元搞定的话,最好是出机场口之后右转走400米到机场大门外会有很多的士,那个只要15元,机场里面的30的是因为要交停车费的,所以就贵一倍哦!到时后就要看你的砍价能力如何了!

  2.汽车站:

  现在全国部分地区直达张家界的长途汽车都是在市区的汽车总站停靠,坐汽车过来的朋友只需在另一个汽车出站口乘坐去景区的BUS即可。

  一.张家界的吃、住、行、玩:

  1.张家界的吃:

  一般自助游的驴友门出去最喜欢的就是尝一下当地的风味小吃,因为他们的时间很充裕,这是为什么现在大多数的都喜欢采取自助游的形式。相信驴友们最中意的就是下面的这些了------

  在张家界市区,好吃的地方很多,第一个值得推荐的就是张家界的特色菜-----三下锅,所谓的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很方便的干锅,它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炖着不放汤的火锅。本人觉得做的最好吃的应该就是在凤湾大桥附近的那个“胡师傅三下锅”了,三下锅40元/锅,分量很够吃的,包你吃够吃好!推荐的就是干煸肠子,干煸核桃肉和湘西腊肉三种混在一起炖,吃的同时还可以点一份酸萝卜,又脆又酸。真的是极品哦!还有吃酸菜牛肉的地方,叫银满斗,比较难找,在航院对着的那条小巷子进去,毗邻步行街,街口的建筑是一个叫松竹梅的大网吧,米白色的,另一边的建筑就是步行街的三层建筑。从这里进去走一段,位置在这个小巷子的中部,有招牌。他家的酸菜牛肉比较有名,还有羊肉做得非常不错,羊肉做出了猪肉的味,不知道这么说他,是褒还是贬呢?还有就是在市区有个叫三角坪的地方,有个专吃鱼头的地方。味道也很不错,打车跟师傅说声,就可以捎你到那儿去。北正街那一条街上,还有很多的好吃的地方,像音乐厨房等等!还有就是晚上的夜宵,在百货大楼那里直过十子路口,那一条街都是的,晚上的小吃可是很丰富的哦!再给你吃个不太好找的地,吃“草帽面”。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老板常年戴着草帽卖面,臊子非常香,可以添加,面是他自己加工的据说是全手工的,老板人很古怪,每天只卖那么一点,以前更古怪,只有星期1、3、5的晚上9点才有卖,想吃他家的草帽面居然还得跟他打电话问他是否心情好,出不出来卖面?预约了才不会扑空。但是就因为这点神秘,所以他家的面有些神话色彩。现在有了个简易的店铺,在汽车站口往百货大楼方向左边第二个小巷子口内10米,没有招牌,一辆板车上面挂了一顶破草帽,那就是了,不过每天下午1点左右就没了,要吃啊,嘿嘿,您赶早!能不能吃的上,得看您造化咯!面确实不错,2块一小碗,大碗2.5元,吃了还想吃,尤其是臊子。最后说一个远一点的地方,可以吃野味,供兜里钱多的人腐败,‘山鬼寨’名字很有特色,味道还是不错。就在市区子舞路。有野猪肉,芭毛鼠,麂子肉,腊肉等等,推荐本地特色菜:黄子肉,苗家酸肉。黑竹沟野山菌,新鲜的各式菌子让你眼花缭乱.

  2.张家界的住:

  在张家界市区住宿,如果只是一般的,可以住在张家界旅店,20—30/人,如果要求高一点的就只有住宾馆了,但是费用相对来说就会比较高。二星的双标在80—90的样子,三星在180以上的样子。在市区,宾馆最集中的地方是在人民路,汽车站附近。朋友们最好是选择住在汽车站附近,因为去景区或是返程的时候会比较方便。

  3.张家界的行:

  张家界只是一个小山城,只要你是在市区,打个车,从城东打到城西20元就可以搞定,打车起价3元。坐环城的10路公交一元一人也可以把张家界逛一圈了,如果你体力好,喜欢逛街,走着在市区逛逛也是比较容易的事!

  4.张家界的玩:

  在市区值得去的地方应该是土家风情园,10路环城公交经过,打车5元就可以搞定,很方便的。土家风情园最主要介绍的就是一些少数民族的建筑和风俗民情,里面已经有创了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九重天吊角楼还有每晚都有土家风情表演,上刀山下火海,鬼谷神功等很值得参观,门票是60元一人。此外,在市区还值得游览的地方是一个叫秀华山馆的地方,当地的司机没有不知道的,乘面的一块钱,谁都会捎你去的。里面是纯粹的苗族和土家族民俗,还有一些收藏,比较开眼界。门票很便宜,30块一张票。另外值得去的地方是白羊古刹,又叫普光禅寺,本地人一般叫后面这个名字。从火车站乘1、7路车可以直接在寺庙前下。门票是20。最后推荐在市区去的地方是一山一园。山是烈士陵园,,要爬一会,也不是很累,10到20分钟可以爬到山顶一观张家界小城的全貌,也不妄来这里一趟。黄昏了散步闲逛的时候可以爬一爬权当锻炼身体。另外那一园就是大庸桥公园,非常不错的一个歇息的地方,免费的,也是当地人吃完饭后歇息的好去处,比较大,而且可以看见雄伟的天门山,就是飞机穿越山洞的地方。星期五、六、日从晚上7点开始有大型的音乐喷泉表演,景色非常不错!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