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南非游记

日期:2009-04-24 0:27:54 作者:非洲中东旅游 出处:非洲中东旅游

开普敦 2005-11-28

在开普敦 CULLINAN 酒店里写着这篇游记,心里有一种美美的满足感,因为我常给别人说,很多国家我早晚都会去,躲都躲不过,比如 美国 英国 等等。这次又实现了一个。

在飞机上看 南非 ,格外清新SEA POINT ,美丽的让人感慨,为什么他们能够把城镇与自然融合的如此完美?好像英联邦国家各个都称得上是花园国家,为什么中国的城市感觉不到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呢?这些美丽的海滩别墅大多是在六七十年代设计修建的,那是这个国家的黄金时期?正如现在的中国一样,真希望中国的城市设计师都能来这里看看,学习 南非 人是如何规划和美化城市的。

 

 

从开普敦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大片破房子,应该算是这里的贫民区了。然而,在 SEA POINT 我们看到的却是迷人的别墅区,设计别致的洋房里有人在游泳池旁晒太阳,屋顶的停车场上停着漂亮的小车。 南非 人把享乐发挥到了极致,让人感觉到了享乐主义背后那无穷的创造力。他们常常是早早下班,到海滩游泳,或者就是脱光享受日光浴,带着墨镜在阳光下看书。有这个时间,很多种中国人可能会呆在家里玩玩麻将。

 

可是,司机告诉我们不要单独外出,因为治安不好,游客常常被抢劫。在这里能够充分感受到,富人与穷人天堂地狱般的差别,因为富人可以享受的东西太多太美妙了。也许正是这样的差别,让人不安分,社会不安全。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里高质量的生活基调,是来源于几百年殖民的结果。在掠夺了之后,他们把钱投资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于是“殖民者”和“被殖民者”差距越来越大。

 

第 [1] 页


上一篇: 南非旅游新宠阿多大象公园 下一篇:惊险南非荒野之旅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