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南非旅游新宠阿多大象公园

日期:2009-04-24 0:27:53 作者:非洲中东旅游 出处:非洲中东旅游

        在伊莉莎白港北边100公里处有一专门保育大象区,称作阿多大象国家公园(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此公园建于1931年,由Trollopee创建,以专门保护非洲大象为主,初期只有11头大象,从1943年至1960年间, 南非 开普省地区的大象有计划的迁移入该园区内,使现今园内共有超过150头大象。 

        最早阿多大象公园的面积只有1万2千公顷,与 南非 其他国家公园相较,只能算是一座“迷你”国家公园,但它保育的非洲大象数目,却是各公园之冠,目前公园内除了大象之外,另有巨羚、红狷羚羊、角马、疣猪、黑犀牛、水牛、土狼等等,共有1000余种动物。 

        阿多大象公园不但在近几年来成为 国际 旅游业逐渐受到欢迎的观光据点,同时该公园的规模也正在不断的扩大当中。 

        对于 南非 有初步了解的民众,只要提起阿多公园,便会联想到公园中丰富的野生动物生态,大象当然就是公园当中最大的主角,可是现在大家对这个公园的印象已经从大象公园扩大到“七大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点,公园当中的野生动物生态除了有大象和水牛之外,现在还有黑犀牛、狮子、豹、鲸鱼以及大白鲨等几种。 

        阿多国家公园的地域范围从达灵顿水坝(Darlington Dam)以及祖尔堡(Zuurberg)等地区蔓延到桑坦士河谷(Sundays River Valley)以及海岸地带的伍迪岬(Woody Cape),另外从去年4月开始,该国家公园的范围还扩大到了鸟岛(Bird Isl)以及克考斯岛(Croix Isl)。 



        阿多种大象就是俗称的非洲象,个性凶猛刚毅,在非洲丛林中所向无敌,白人未移民非洲之时,“阿多”攸游自在,吃遍一处丛林又一处丛林,虽造成大量树林枯死,但与白人移民后大量开垦所破坏了树林相较只算极微的少数,开垦的新地种植大量果树,替新移民带来财富,却导致“阿多大象”步向死亡。

    由于“阿多象”的巨大食量,对果园、农地破坏无遗,白人也对“阿多象”实施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使非洲大象数目大幅滑落,一直到1982年 南非 将“阿多象”列为濒临绝动物,“阿多象”的数量才有所起色。 

        阿多大象公园的生态学家梅根.布莱菲特表示:“阿多公园的扩建计划正在持续的进行当中,总面积将会达到36万公顷,大约会达到克鲁格国家公园面积的六分之一,但是绝对是东开普省规模数一数二的公园用地。” 

        虽然阿多国家公园的主要地区(露营区的所在地)占地面积达全公园的十分之一,但是却非常容易可以找到野生动物的踪迹,例如大象、水牛、黑犀牛、狮子、土狼等等,公园当中的另一个野生动物聚集地点则比较适合骑马(Nyathia、祖尔堡等地),或是四轮传动越野车等活动。 

        梅根表示:“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公园到处都可以见到野生动物,尤其是大象,大象们通常会遵循一定的路线迁移,这些路线经常横跨整个公园,可是现在我们为了迁就汽车道路以及火车轨道的交通问题而必须对公园的规划工作有所限制,因此我们计划在公园当中加建隧道或特殊道路让这些野生动物可以顺利的通行。” 

        南非 国家公园管理处为了能够将阿多公园的整建计划做到最完善的地步,因此非常谨慎的与土地所有人进行沟通,藉此购买公园用地当中的农场,聘请专业人员在公园当中工作,如果农场原本雇用的工人不愿意随着地主迁移,也可以顺便在公园中寻求新的职业。 

        另外,公园当中还开辟了许多新的露营用地,例如靠近考切斯特(Colchester)的Matyholweni露营区就是最好的例子,该露营区的目标消费群除了有 国际 观光客之外,也非常适合本地游客的口味。 

        阿多公园幅员辽阔,有多种海拔、微气候和生态系统。当气候变化对物种当前生活环境有不利影响时,保护这样的多种生物栖息地,可以确保物种能够迁徙到另一个安全的栖息地得以继续生存,这样就化解了气候变化的影响。

        阿多公园的扩建计划表现出了一句俗语:“有志者事竟成。”,阿多公园的成功改造证明了 南非 当地生态专家维护自然环境的决心与毅力。

第 [1] 页


上一篇: 南非度假胜地克尼斯纳 下一篇:南非游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