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茵莱湖,那些水般轻灵的曼妙时光

日期:2009-04-02 5:28:3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单脚划船的茵达人 茵莱湖 化缘的尼姑
停在河道上的船 在湖中洗浴的村姑

  从仰光来到茵莱湖,仿佛从白天走进了梦境,从凡间步入仙乡。

  清晨,当整个镇子都仍在沉睡中。和尚和尼姑在天色迷蒙的清新中穿街过巷,飘然而过。又消失在掩隐在轻轻薄雾中的街角。

  接着,早起的船夫发动了引擎。突突的气轮声打破了整个小镇的宁静。形体修长的游船。划过水面。激起翻飞的白色浪花。河两岸用木柱支撑的农家木屋,也被惊醒。接着会有一个女孩或女人走出来。在伸向水面的台阶上洗刷或汲水。两岸的丛丛绿树披上了一层暖黄色的柔和阳光。一切便苏醒过来了。变得清晰明亮。

  第一天,我们雇了一个导游叫恳素,她领着我们绕山路徒步,途中经过两个村子,一个半干枯的湖,还参观了镇上的孤儿院。一共走了六个小时。

  肯素的家就在村子的东边,在旅游季节,她和他丈夫都靠给游客带路挣一些收入,他丈夫今天带着一对德国夫妇作长线途步,要走两天一夜。她只带我们走大半天。走过一个寺庙时,她指给我们看她的家,并说明天等她丈夫回来了,就请我们去她家里做客。

  在上路之前,我问她路上有没有餐馆可以吃午饭,她说没有的。但我们可以买一些食物带上,在村里找一个农家做饭吃。

  Endy显得兴致勃勃的。一路上不停地向恳素问东问西,我则因为昨天没有睡好觉得有点累。

  Trecking回来后。Endy叫我歇一会然后去温泉。他包里有一本LP。上面介绍了这附近有一个温泉。我说Endy,你疯了吗?我们刚刚走了六个小时啊。我都不能动了。你还叫我去温泉。

  后来是他一个人去了。我在房间里睡觉。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去了一个很安静很素雅的小餐馆。有一对欧洲人坐在餐厅的另一个角落里。Endy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并问他们明天要不要一起租船去茵莱湖。他和这两个英国人谈了几分钟。就约好了。这样,我们明天就有四个人一起租船。

  一只船一天的租金是15000K。四个人的话每个人只要付3750K。一路上,凡是这种对外联络的事儿,都是Endy搞定的。他的英文是唰啦啦的棒。又很善于跟人交往。而我每次看见这些欧洲人,总觉得上去和他们交谈是一件很吃力的事,再加上本来就不爱跟生人说话。所以就总是躲在他的背后。

  这里经常停电。四天中有三天都是停电的。旅馆的老板有一个发电机,但是用发电机发电,电压很低,照相机的电池不能充电。电脑也不能上网。事实上整个缅甸几乎每天都在停电。在仰光,在东支,在曼德勒。每天都听见小发电机发出的突突的响声。这个国家怎么了?没有电力工业部吗?幸好我带了两块电池。要不,真不知道怎么用照相机呢。

  餐厅离我们住的旅馆不远,我们吃完饭就走回去。进去的时候。有一个欧洲人游客正在向老板询问去茵莱湖的路线。我对Endy说:说不定这个人也想找人租船。Endy过去问了一下。他说,他是要去茵莱湖。但是他想后天才去。明天去徒步。

  我有点失望,就跟老板要了房间的钥匙,回房间去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起得很早。因为游茵莱湖要游一整天。

  在我的内心缠绕了许久的茵莱湖,我不想称她为东方威尼斯,因为她的风格跟威尼斯并没有相像之处。她没有威尼斯水城那种纵横交错的狭窄的水道也没有水道上那种古老的欧式建筑,她那一望无际的开阔湖面上,是一间间简朴的,用许多根木柱子撑起立在水面上的木屋。还有一块块浮在水面上的菜地。浓郁独特的人文色彩,比起威尼斯更胜一筹。

  旅馆的餐厅就紧挨着客房。这个旅馆的老板真是殷勤周到。因为是他给我们安排了游船。一早就来敲门把各位叫醒。我从房间走到餐厅去吃早餐的时候。他告诉我说:昨天那个法国帅哥也改变了主意要跟我们一起去游湖了。果然,他就坐在前台旁的沙发上等我们出来。Endy走出来的时候,我喜形于色。对他说:我们有五个人了。嘿嘿,说真的,我当时想的就是能把租船的费用降到最低。并不是对法国人特别有好感,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是哪国人。

  两个英国人也来了。上船的时候Endy让我先挑位子,我挑了最后那个位子,前面是Endy,再前面是英国人,法国帅哥坐在最前面。我们的船象箭一般的朝着那个我朝思暮想的美丽如梦境的湖奔驰而去。

  两岸的芦苇在水中摇曳,因达人用单脚熟练的划着他们那单薄的小舟。时不时把竹子编的罩子投向水面。住在湖中的水上人家微笑着向游人招手。安静舒适的湖上旅馆优雅矗立在湖的中央,偶尔会看见一个女孩子用长长纱笼裹着身子站在伸向水面的屋后台阶上洗澡。耶子树高高耸立在水上民居的四周。漫妙风光轻轻在眼前掠过。万种风情漂浮于水天渺茫之间。


上一篇: 忆成都往昔之斯人清唱何人和 下一篇:天府之国成都之锦里美食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