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天府之国成都之锦里美食

日期:2009-04-17 0:11:2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封面非门口的牌匾莫属 漂亮神气的门神 古色古香的旧戏台
有情调的露天咖啡吧 偶和老公都超爱四川的红油火锅 古装父母官
漂亮的建筑 锦里街景一角 好有味道的酒楼

年初和老公两个一起去了趟丽江,成都是我们的出入中转站(为了省点机票钱),没能多做停留。基于几年前来过锦里,所以拖着老公又故地重游了一次。

怎么说呢,各地都有这样一个类似庙会的集散地,那么成都的就应该是锦里了。但是让人很舒服的是,这里虽然也有着不少的商铺,但是整体氛围很不错,不会给人太重的商业气息。

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可能就是当地的美食了吧。而且我这个人对美食又没有多少的抵抗能力,所以先介绍一下美食吧。四川当然是以辣为主咯。所以,兔头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不过,个人觉得赤裸裸的啃一个动物的脑袋,还是有点直白了一点,因而只是瞻仰了一下。顺着长街走,远远的就听见“当、当、当”的声音,好奇的拖着老公走过去。原来是当地的小吃,叫“三响炮”。类似团子一样的小东西,做完了,往一面铜鼓上摔上去,于是乎“当、当、当”,我想这就是“三响炮”的由来吧,不过看着不太好吃的样子,没有尝试。搞笑的是,好像哪里都有卖“撒尿牛丸”,锦里里也有。上次来的时候尝过,一般一般。当地比较有名的就是钵钵鸡了,就是把菜品穿在竹签上放进装满作料的钵钵里。起先小白了一下,还以为名为“钵钵鸡”那当然主要作料是鸡肉咯。后来看了才知道,什么都有,荤的、素的。味道还不错,又香又辣。其实锦里里除了有各色辣品的小吃外,也有不少甜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介绍完美食,来介绍一下锦里的特色吧。可还真不好形容。喜欢这里的建筑吧,古色古香的。看到了漂亮、神气的门神。超级漂亮的门碑。锦里的夜景也不错,有不少有情调的pub。建议大家可以下午去,搭上落日和锦里醉人的夜色也是美丽的回忆吧。


上一篇: 茵莱湖,那些水般轻灵的曼妙时光 下一篇:肯尼亚印象,非洲的童话世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