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龙门石窟:让人心疼的世界文化遗产

日期:2009-04-02 5:06:31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龙门石窟让人看了有点心疼。
  心疼之一。遥想千年之前,毫无高科技的重型设备,却要在这天地间开山凿石,精雕细刻,是体力的考验,更是耐力的挑战。皇帝在行宫笔蘸朱砂寥寥数字,一行人马浩浩荡荡开进野岭荒山,命运已注定,注定将生命搁置于一片山石之中,搁置于无休无止的“叮叮咣咣”之中。开凿,搬运,打磨……
  心疼之二。许多石像已经被窃走,还有一些因为历史的政治的原因被烧毁。窃得的毫无保留,烧得面目全非!虽然我的佛像本身并没有什么感情,但那些空洞的、乌黑的石洞总会让人萌生对文化遗失的惋惜和悲伤。
  奉天寺的几座大佛让人仰视到眩晕。攀爬到他的脚下,更觉他逼人的气势和宏伟,心生敬仰。细想这种敬仰也并非来自于佛教的法力无边与普度众生,真正敬仰的,似乎还是那些“叮叮咣咣”……
  居易似乎很懂养生,在一片青山绿水中为自己找了个终老之地。白园的空气中弥漫着淡定的气息,一如白居易其人其诗。很多宾馆旅店落户园内,有游客在花园中与白居易一起休憩休闲。他们都很安然,一方不在意外人的入侵,一方不在意阴阳的相隔。正是“乐天”的精神在这里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才让白园格外受游客青睐。正如白居易诗所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上一篇: 马丹:与来自天堂的神鸟作伴 下一篇:美丽的日月潭 美丽的槟榔西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