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公主的树顶夜晚, 暗夜精灵躲在迷幻森林里

日期:2009-04-02 4:59:39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八月,荼蘼已经开到强弩之末,仍然不肯谢,倔犟着不惜耗尽枝叶中预备来年绽放最后的水分。在诸人聚焦的五环光芒中,我离开这片热闹,走进非洲。来去都十分的突然,突然的就去了,突然的又回到S城,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上传了照片,很多人留言说,你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实现了我的梦想。非洲的梦想吗?或许它是你们的梦想,但不是我的。我从来没想过要去非洲,也许对更多的人来说,out of Africa才是一种梦想。

  从S城到羊城转机,凌晨2点到达阿联酋,在飞机上小食正餐宵夜吃了7顿以后,然后飞过苏伊士运河抵达肯雅塔机场(Kenneth Yata),整整19个小时。落地的时候,当地时间的清晨5点,与S城时差5小时,一脸惺忪拖着行李出机场,微微凉的风,这个城市还没有彻底的醒来,偶尔有几个卖报的孩子穿梭在等候红绿灯的车前。

  城市都是一样,密集的楼房与熙攘的人群,内罗毕(Narobi)在Swahili语中是冰凉的水,一年分大小雨季,八月正是最温凉的季节,这样的日子,行云流水中多了一股清冷的淡然。在一家餐馆吃早餐,一种粗玉米做的窝头或者粥,兑一点野菜,成就当地人三餐的主食,偶尔有些烤肉。食物尽管简单,当地人大都有着挺拔的身姿,宽肩窄腰薄背,笑起来牙齿皓亮。


  公主的树顶夜晚, 暗夜精灵躲在迷幻森林里。

  搭车去阿布岱尔(Aberdare),一路上都有孩子会奔跑出来对着我们挥手,4个多小时的摇摇晃晃,一直在昏睡,仍是困倦不已,在尼耶里镇上(Nyeri)的国家公园管理总部(HQS)买了票,直奔Outspan,我喜欢这所酒店名字的发音,双音节的吐息很清脆,和这里的空气一样,弥漫着爽朗。酒店是一处英伦风格的庄园,房间很宽敞,附带起居室和壁炉,窗外是一处种着粉玫瑰的花田,浴室太大,冲凉的时候略微的感到冷,毛巾搁在Rococo风格的梳妆台上。门僮按铃提醒我去午餐,想了想,在露肩的裙子外加了薄绒的外套。选了个草坪上的桌子,每次去自助料理台拿食物,都要走过一丛开得烂漫的白色小花,经过若干个桌子,时常有人举着Tasker啤酒笑着招呼Jambo。有一群穿着土著盛装的基库尤族(Kikuyu)人载歌载舞的经过,吸引了许多人跟了她们一路,笑声象铃铛一样在风里响。

  仰面倚在秋千上,闭着眼仍能感到日光的净亮,端了盆叫做passion的水果,吃得一嘴酸酸甜甜,裹紧了衣服,在阳光下睡去,朦胧中感觉到风的气息带来青草的芬芳,隐隐约约。

  睁开眼已经傍晚,身边有服务生放置的一小束桔梗,难怪是梦见了一丝清甜。约了车去看大象,越野车经过改装,有可以打开的顶篷,避震采用外接的氮器瓶,开在崎岖的山路上,基本不用系安全带来固定自己。路上,一直握着那束桔梗,略深的丁香色飘荡在车厢里,桔梗花代表永恒无望的爱,在肯尼亚的冬阳里绽放着一种寂静永恒的倔强。

  半山上的树顶旅店(Treetops Hotel),建于1932年,原是爱好狩猎的英国军官在高高的树干上建起挂起的三间卧室,一间餐室和一个狩猎室,经过一次大火它开始被重建成现在这个样子,数十根粗大的树干和水泥柱一起支撑着这个拥有55间船舱式的人造树冠,有一个用二米长的象牙围成拱门的餐厅和两个长廊酒吧。整个酒店都是木质结构除了前后两侧的旋转楼梯,角度扭得很S,每个台阶都仅能让一个人通过,若是穿着大摆的宫廷裙下楼,能够想象到华丽转身回眸的风情万千。为了降低承重,所有的大件行李都留在山下的Outspan,当地语中,Outspan是小憩的意思,也是去树顶旅店的接待处。

  整个酒店采用空中楼阁的设计,野生动物们可以自由穿行在楼下,前后有2个水塘,几十年以来,工作人员都会在水塘四周洒上盐块,每天清晨和黄昏形成习惯的动物们都会结群过来饮水和舔盐。秃鹳单腿立在水塘中,若不是风吹起它的羽毛,差点以为就是一尊雕塑。登到三楼的平台,八国联军都早早架好长枪短炮等待那个刹那。有些树枝穿过旅店的隔隙在屋顶上撑开它的枝叶,倒映在水塘留下静谧宁静的涟漪。风很大,随着天色渐暗,凉意直线上升,猛的一阵风吹过,禁不住一个寒颤,风褛背后装饰的帽子都戴上了,抱紧自己,仍然冷。看到几个意大利的鬼佬搂着羊毛毯,却穿着沙滩裤赤着脚,坐在那里喝大杯的啤酒,荡漾在脸上的笑意被他们捕捉到,友好的递给我一大杯冰啤酒。欣然得坐在他们中间。捧着酒杯,灌一口,胃就寒得哆嗦一下,冻并快乐着,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人在天涯,这些都是没心没肺肆意的快乐,相逢何必成曾相识。

  此时特别得渴望山下温暖的壁炉,但是与夜间动物们可能的来访的诱惑相比,还是决定宿在树顶。难得有空余房间,紧凑到只能搁下两张单人床和一个小小的床头柜,浴室和水房是每层楼公用的,放轻脚步,还是感到木地板的一片颤动,墙壁不吸音,所有人都自觉地低声细语,一时间觉得到处都是声音,可是又什么都听不清楚。每个房间里都有一个小小的蜂鸣器,值夜的服务生会守在顶楼的天台,当有动物出现,就会启动蜂鸣器,响一声,表示周围有土狼等动物出没,两声则代表豹子,三声代表狮子或犀牛,四声代表大群的大象。

  从三楼的平台到二楼的休息室,到底层象哨塔一般开着一块块方窗的观景房,跑了个遍,为了不惊动这些自在又谨慎的动物们,压低着声音漫谈,说到开心处,欲笑又不能畅怀的样子,叫所有人忍俊不禁。先是有一只大象小心翼翼的沿着墙体走过来,不知道被谁的快门声音吓着了一下子又退回到十步以外,进三步退一步,一路兢兢战战,终于等它走到水塘边,屏住呼吸把镜头从那个瞭望口伸出去,看着它用鼻子卷起盐块混合着助消化的泥土一起送入嘴里,吃了几口便在水塘喝几口水,欢畅时还吸了一大口水,喷出小小的水柱洒到背上。快门不停的响,Canon的柔和Nikon的清脆,和它们的色彩表现一样,不敢喘气,这时候若有只Leica的旁轴相机就不必担心这些响声。陆陆续续,又来了一些大象和野水牛,渐渐的热闹起来。水牛是一大群,或者在水里嬉戏,或者用鼻子翻拱着泥土和着盐,或者懒洋洋的啃着草沐浴在夕阳金色的余辉中。在水牛浩荡的衬托下,三三两两打闹的疣猪显得很落单,稍有分吹草动,它们就急速地奔跑起来,尾巴笔直地向上竖着,象极了MOTO的天线,十分地逗趣。

  当最后一抹阳光终于消失在云层,旅店四周的探光灯齐齐亮了起来,晚餐是煎鳕鱼和牛排,餐前酒选了Fino Sherry,带着苹果的微酸和清香。这些年对于美食一直放纵着自己,愈来愈多的无奈和事不由己为,所以在食物面前变得任性而自由,体重在这两年里,呈现20斤上下频繁波动,骨瘦或者丰腴,都不如饕餮来得满足。

  其实,树顶旅店最出名的地方并不是因为它建在树上也不因为它孤立在原始森林里,而是因为它曾被英女王两次光临,当她还是公主的时候出访下榻在这里,翌日接到诏书继位成为女王,这里留下她身为公主的最后一晚。在走廊的深处,套着羊皮的枝桠随意被置在其间多了几份雅致,那盏橘黄的灯静静地照着一块门牌:Princess Elizabeth Suite,讲述着1952年的故事。

  睡得很惊醒,怕错过蜂鸣响,奚奚嗦嗦走道里总有人经过,桔梗谢了放在床头,若有若无的淡香。夜里起了两次,把自己包在棉被里爬上平台,象群在喝水,非洲冬季的夜,静好安稳,探光灯功率很足,射在水塘上泛起粼粼的晕,夜色中的森林蔓延着迷离的月色,披在身上,从头发里穿过,落下影绰的光,这个时候,会想起那些你等待的,以及丧失的,还有等待你的,它们都不会一路跟随。


上一篇: 尽情的草原森林和阳光 奈瓦沙湖完美一天 下一篇:漂流瓶的味道 卡如塔鲁(Karutaru)的沙滩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