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尽情的草原森林和阳光 奈瓦沙湖完美一天

日期:2009-04-02 4:59:39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初到奈瓦沙(lake naiwasha),就喜欢上这个地方,穿过一片高大开着黄色花朵的仙人掌的林子,是我一个人的小别墅,尖尖的蘑菇顶,各色小块的花岗岩砌成一睹浪漫的墙,洗手间里从天到地都是蓝色的马赛克小砖,整整九十度弧形的落地大窗,窗外是尽情的草原森林和阳光,来不及开启行李,直接倒在柔软的布艺田园沙发上。二楼有个淋浴房,相对底楼的客厅它变成了一个大露台,可以眺望到奈瓦沙湖。同向导说,如果能拥有这样一所房子,春暖花开,即便是在非洲,我也毫不犹豫的选择。

  每户门口都种着一丛鲜花,有个小小的箱子竖在楼前的花圃里,是垃圾箱还是信箱,我们猜了很久。时间是没有意义的,在非洲,我的人生只存在晒日、发呆、游山玩水和无所事事。午餐有提拉米苏,盛在高脚的酒杯里,舀了满勺,手指饼淹醉了咖啡酒和朗姆酒,齿间芬芳。续了不知道多少杯咖啡,在阳光温柔地照耀着的玻璃墙边天马行空。

  一阵欢快的乐声传来,厨房里陆续走出带着高头大帽的厨师和服务生,有得敲击着锅碗,有得拿着瓢盆,有得举着锅铲,一路唱着民谣的拥向一桌子尚未走的客人,最后一个厨师手里捧着一只点着蜡烛的蛋糕。呵,原来是有客人过生日,这样的庆祝无疑是充满着惊喜和美好,民谣里一直重复着一句歌词:Hakuna Matata,狮子王里面辛巴因为这句话而抛开所有的烦恼。不得不承认,黑人有着天生的乐感和节奏感,简单的旋律他们把它演绎成多个合声。很快学会了这首肯尼亚民谣,整天的哼唱着,Jambo/Jambo Bwana/Habari gani/Mzuri sana/Wageni mwakaribishwa/Kenya yetu/Hakuna Matata……

  坐久了,向导问我要不要去湖边的会所玩,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发呆以外可以打高尔夫。还是不去了,舍不得这里长尾猴陪伴的时光,看完整本书,决定去游船看湖。河马成群躲在河里消暑,有些聪明的河马把头枕在其他河马的肚子上偷懒,不时喷射水柱,数不清的欧鸟和鹭,湖水很清,把手浸没在水里,感受涟漪温凉的问候。原本嫌身上的救生衣累赘,此时倒是感谢这些泡沫海绵的御寒,微凉让人清醒,湖心有岛被意籍的富商买下,留作私人的天堂。如果选择把归属感带在身上行走,任何地方都可以是你的最后一站。

  餐厅里生了一堆篝火,温暖而且诱惑,晚餐与一桌的同伴合要了瓶南非出产的Amarula水果奶酒,用它佐驼鸟肉串烧和辛辣的Pilipili。在嘴里还是巧克力奶昔的香糯到了胃里就直接变成火辣辣的热情,据说这种用marula果汁发酵混合碎奶渣的酒是大象的最爱,更有人说它的味道犹如文明中的蛮荒,甜蜜的初识直接跳跃成野性的躁动,是我们道貌岸然背后的不妥协。

  不醉不归,窝在篝火边的小酒吧里又贪喝了一杯Tequila,不是寻常在新天地喝的调和了7up的Teqila Pop,一盎司的酒直接凶烈到胃里,有时候这样孤独的一个人行走,只是寻找的一种延伸方式,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说再见。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不再见。

  橘色的灯光把床单渲染成金色,硕大一张六尺的床,没有仪态的横在上面,这就是满心欢喜的滋味。

  天刚亮,还蒙着雾气,推开落地的窗,来不及惊讶就直接看到了不到100米距离处的河马,体态笨重,神色谨慎,尽管它并不主动攻击,但是从人到动物都有自己的紧戒距离。躲在树后按快门,光线颇暗,为了清晰的拍摄,不经意中一点点缩短我和它之间的距离,很快有服务生出现在我身后,他一把拽过还欲前行的我,然后用力跺着地面,啃吃着草的河马停止了啃食,抬头若有所思以后离开了我的视野。回到房间,从后门出去,门口是几只长颈鹿剥食着仙人掌多汁的皮,我的出现,只是让它略有停顿然后自顾自的继续吃。吃完早餐回来的路上,被数只猴子尾随,它们盯紧我手里的香蕉,渴望的眼神和克制的蠢蠢欲动,无奈我的餐后水果只好全便宜了它们。

  早上的空气很潮湿,窗外的摇椅上结了一层露水,取了许多牛肉干来逗猴玩,这里的猴子有着茶灰色的皮肤,红色屁股和让我们目瞪口呆的青蓝色的重要器官,十分的抢眼。它们不畏惧的走近我们,轻轻地取过摊在我掌心的吃食,让原本担心被它们尖锐爪子滑破手的顾虑一扫而光。母猴按着小猴捉虱子也好,梳理也好,若无旁人。阳光出来后,暖和起来,长颈鹿卷着金合欢的树枝吃的开心,腿长颈长看来无疑是构成优雅的基本条件,举手投足仿佛一颦一笑,长长的睫毛半垂下来,羞涩的样子,当之无愧的成为草原上的美女。有一对长颈鹿形影不离,时不时的交颈或者轻轻碰撞彼此,一只抬头吃树枝,另一只就原地低头啃草皮,它们慢悠悠的踱着走,举案齐眉的背影,是相濡以沫的我的爱。

  上帝如果厚待一个女子,会先给她惊世骇俗的倾城之恋,再给她岁月静好的现世安稳。我喜欢过一则签名:一个女子最大的幸福就是一辈子走过很多地方,一辈子只躺在一个男子身边。所以,每个人都有理由要让自己幸福,还有,不要相信宿命。

  喂马,享受微风和阳光的抚摩,和爱丽丝一起漫游这完美的一天。


上一篇: 赤道上的雪 一场爱丽丝的梦 下一篇:公主的树顶夜晚, 暗夜精灵躲在迷幻森林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