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赤道上的雪 一场爱丽丝的梦

日期:2009-04-02 4:59:38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醒来,恍如一场爱丽丝的梦,清早的森林笼罩在一片晨雾中,各种织雀蜂虎在林中歌唱,红喙湛蓝尾的翠鸟特别好看,针尾维达鸟拖着长长的尾翼以独特的方式飞翔,五彩斑斓的佛法僧边飞边翻着跟斗。

  喝过咖啡,回到outspan早餐,心花怒放切了很大一块camembert奶酪配法棍,甜品种类超多,兜了一圈全尝了遍,然后直接盯着巧克力香蕉幕斯,这般贪吃的样子让煎omelet的厨师笑得打翻了油。肯尼亚咖啡是除了哥伦比亚咖啡外,我的最爱,它比摩卡醇香滑润,细细呷一口,混着水果酒的丰富,又是一个晴朗的天。

  远远的看到肯尼亚山(Mt.Kenya海拔5,199米),非洲第二高峰,仅次于乞力马扎罗山(Mt.Kilimanjaro,海拔5,963米),这座赤道上的雪峰,主峰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突兀的屹立在苍茫的草原之上。冰河在阳光下折射着瑰丽的粉红延伸到山腰,肯尼亚,以这座基库尤族的神山为国名,冰川化成高山湖泊,淌在东非大裂谷中,就象地球伤口中的一滴眼泪。这道伤痕,南起赞比西河(Zambezi River),经希雷河(Shire River)至马拉维湖(Lake Malawi)主裂谷沿着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向北经坦桑尼亚、肯尼亚中部,穿过埃塞俄比亚高原入红海,最后抵达约旦谷地。这道伤痕,穿越了赤道,在地图上呈现出巨大的十字架,裂谷两侧,断壁悬崖,火山起伏,谷底郁郁葱葱,鲜花盛开,神最初的伊甸园。这道伤痕,占据地球周长的1/6,在一百万年之后会把非洲之角从非洲大陆分离,变成世界地图上的第八个大洲,漫长的岁月仍不能将这伤痕抹平。

  在赤道线上,有人用简单的工具演示零纬度的坐标,用一个底部开着小洞的碗盛满水,浮着一个指示方向的火柴,水流向洞口重力形成的漩涡带动火柴旋转,在北半球是逆时针,在南半球是顺时针,在赤道上,它静止不动。现在,海拔2265米,每个人都摆出一个跨越南北半球的姿势拍下照片,我用手机发了彩信,这里是非洲,离开S城市9800公里,这里没有你。

  回到车上,合力关了顶篷,然后流行一句话:赤道冷煞人。意念中位于南北回归线间的非洲应该都是骄阳烈火沙漠,相对穿着毛衣的当地人,我们实在都穿得太单薄。6个人合租一部车,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讨论着下个目的地,有人去蒙巴萨港口(Mombasa) 享受印度洋海岸线的沙滩和碧海蓝天,有人去坐坦赞铁路,我想去安布塞利(Amboseli)只为了看一眼乞力马扎罗的雪,这座猛然出现在广袤的热带草原上的非洲之巅,终年有雪,线条分明,孤单而磅礴,火山口挂满晶莹无瑕的巨大冰层,白雪皑皑,宛如巨大的玉盆衬着蓝色的山基,它是闪闪发光的山,马赛语中它代表神的家园。乞力马扎罗是一座存在于人们心里的山,谜一样的山峰、谜一样的冰雪,海明威笔下,它是我们意识流中关于爱情不朽的灵魂。


上一篇: 非洲仰望星空 童话里的飞翔和早餐 下一篇:尽情的草原森林和阳光 奈瓦沙湖完美一天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