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南西双版纳自驾游攻略

日期:2009-9-25 17:18:42 作者:自驾 出处:自驾

云南西双版纳自驾游攻略

更多景点:云南 、西双版纳

猎味天下

     西双版纳是水果王国,那里香蕉、菠萝既便宜又好吃,香蕉比平常的要鲜脆,吃在嘴里很爽口,菠萝也没有涩味。因为傣族聚居为主,所以傣味风情的佳肴不可不尝,傣族烧烤是个很好的选择,无论大街小巷边,都可花八九块钱买上二三十串,再来一筒香竹饭,一边吃一边看街上风情万种的傣族女子,实在享受。想去大吃大喝的话,可以选择“傣家风味      自驾 线路

     飞机: 上海 2042公里→ 昆明 520公里→西双版纳(景洪机场)自驾 :景洪→勐仑(单程约96公里)景洪→G214G213→勐仑勐仑→勐腊(单程约63公里)勐仑→G213→勐腊

     水路交通

西双版纳贯穿着澜沧江一湄公河,水系全长4688公里,发源于我国青海唐古拉山,流经西藏 东部进入云南 省,由北向南纵贯云南 西部,从西双版纳出境,流经缅甸、老挝、 泰国 ,柬埔寨和越南,从胡志明市注入南海,如今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岸又重新繁荣起来,乘江而下,来一次异国风情游。

    花间漫步

     车至勐仑,遇见罗梭江,罗梭江是澜沧江的支流,流到此地拐了个弯,形成葫芦形半 ,江上有吊桥一座,连接着半 植物园―――勐仑植物园,江岸那边一片葱茏茂密。走过吊桥踏入热带雨林,好似穿越时空机器进入神奇天地,传说中的“独木成林”气势磅礴,“大板根”顶天立地,“老茎开花”奇特莫测,“林间巨藤”横行飞舞,奇花异木,让人惊叹不已。

     植物园于1959年创建,如今已有十三个专题园,形成以热带雨林为主,集科研、科普和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中国最大植物园,在它 周边 还散落有傣族、哈尼族和基诺族等少数民族村寨,出了植物园,可去村寨逛逛,或是在罗梭江上漂流。总之到西双版纳就一定要来 葫芦 的植物王国。

     从江城去勐仑的路上经过一个叫“易武”的古镇,位于西双版纳东北 部山顶上,虽说因交通不便小镇旅游相对萧条,但此地并不乏好景,古茶山、古茶树、古茶庄、古商号、古驿道、古碑、古匾等都是古镇的特色,易武是滇藏茶马古道的一个重要起点,历史上有名的六大茶山之一,种植茶叶的历史至少1000多年。

 

第 [1] 页
上一篇: 江苏泰州溱湖自驾游攻略 下一篇:自驾北京周边寻古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