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北京-威海4日自驾FB游吃住行超.

日期:2009-9-5 10:54:21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北京--威海4日自驾 FB游吃住行超级口水帐--都是海鲜惹得 (附最新版路书,回北京只用8小时)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很俗的标题,不过很合适,嘿嘿。

因为有同学家在威海,两年前就喊着跟他回家去玩,直到今年五一才成行。因为今年实在闲得无聊了,打算出去逛逛,又讨厌黄金周人多。威海算是一个不太热点的城市 ,而且海边到夏天才是旺季。并不想能玩什么,想象中去找个面对大海的房子,发发呆,休休闲。

出游真的靠运气,而我的运气似乎相当不错。找住处的时候很偶然的在一个攻略 上看到了威海国王家庭酒店 的链接,于是碰到了一个好老板。早已没房,托老板帮忙推荐,帮我们找了一个跟他的房子差不多的房间……威海最好的国际 海水浴场 正中的六层超级无敌海景房。三室两厅,能住6-7人,人也变了又变,直到最后去了6个人,有同学有朋友,都是我认识而互相不认识的,哈哈。开始还担心大家不熟,最后处得极好,本来打算玩3天,5号回来,到4号实在不想走,又多住了一天,要不是得上班,真是不想回来啊……刘公环翠 楼公园什么的景点一概没去,本来就没打算去跟游客挤,市区也只是吃饭才去的,倒是环海路几乎每天两趟,老板的咖啡店也是一天两趟,到最后都想不起来这4天都干吗了,哈哈。

威海真是FB好地方,凉爽而不寒冷,湿润但不潮湿,坐在凉台上吹着风,看着海,神仙生活。吃得也好,海鲜便宜又新鲜,鲅鱼馅饺子好吃,还有韩式大餐,以致于我们要计算还剩下几顿饭,每天最大的遗憾就是为啥还不饿呢。这里是一个标准猪的理想家园,嘿嘿。


五一,北京-海防路-省道-高速,14小时,RP不好的在路上

今天是路书。出发前就打算好了,不走高速,走海防路,比走京沪在济南 转济青要节省200公里。拿张地图就能看到,走济南 其实是走了一个直角三角型的两个直角边,绕远。虽然海防路是省道,但是路上车少路况也好,一样开100多的速度,京沪高速车多,节假日更多反而开不快。相比之下海防路又省距离又省时间,还省钱。

第一段:天津境内上海防路
北京-京津塘高速天津机场出口-路口右转外环方向-路口左转上天津外环-津沽桥左转走S105省道-在一个路口右转走S106省道去大港、上古林方向-向前就是海防路了。这段路上海防路近,但是路况并不好穿过很多比较乱的村镇,人多开不快,路口也多,而且没有GPS地图怕是容易走错。建议想快的还是京津塘高速一直到头到塘沽,然后右转沿着海一直走就能到,这样虽然远但是应该好走。想省钱的可以杨村就出来上外环,不过省那10块钱速度可差多了,不合算。

第二段:河北进入山东
上海防路后走歧口方向-海防公路黄骅收费站(10元)-黄骅港左转弯辛集方向-海防路海丰收费站(10元)-香坊左传埕口方向-大济路无棣收费站(10元)-沾化方向-新海路王家收费站(10元)-沾化富国镇-沾化-东营方向-永馆路沾化收费站(10元)-黄河大桥(10元)-垦利-东营。从东营开始可以选择上高速,走东青转上济青-到潍坊 转上潍莱-到莱阳转同三-烟台 绕城高速-烟威一级路。全程高速到威海,这样是最快的,因为除了有100公里的济青高速车多开不快,剩下的都是支线高速,车少路好开180也没问题。想省钱也可以继续走省道,省道跟高速路线相同基本就是高速的辅路,直到莱阳可以选择309国道到文登后去威海,或者204国道到烟台 后去威海。山东的国道省道路很好,但是毕竟要穿城越县,路况复杂平均速度高不上来。

本来是要跟同学一起走的,他带路,但是同学要去接表弟,画了路我自己也找了路书,再带上GPS自己走。前面很顺利,到了海防路就傻眼了,同学走了几年都没事,今年五一大修……断路,前面的车都转到村子里了,我们也跟着走村子,原以为走一段村子绕开修路的地方就行了,不想这一绕就绕过了整个海防路!我用GPS记录轨迹了,几乎整个海防路都是在它旁边走的……

村子路窄还堵车,这段路足足耽误了我们1个多小时,在黄骅港附近才上了大路。黄骅港还有一段路不好,几乎直到进入山东才回到好路。由于绕路,没有经过黄骅收费站,省了10元……直到东营上东青高速前才花了40元路费,便宜是真便宜。

同学说他以前6点从天津走下午3点就到文登了,而我们6点从北京出发预计晚上6点前到威海,实际晚上8点才到,还是为了赶时间从东营全程高速。RP真是……

不过这条路即使不算上海防路修路,也不是最快的,最快的是我们回来试出来的。我们回来7点30从威海出发,下午4点就到北京三环了,全程才8个小时,而同学回来走济南 上京沪高速花了12个小时,哈哈哈哈。以后去山东可省事了,想知道怎么走的么,看回来那天的吧(现在打死我也不说)

五一,夜,临时而意外的海鲜大餐


一路狂奔,到威海还是天黑了,联系老板很顺利的来到了海边的房子。因为黑沉沉的并不知道房子的位置如何。街边全是海鲜大排挡,只有一个咖啡馆,埋在大排档中间并不显眼。后来我们跟老板说周边环境太差了,呵呵,完全埋没了这么好的咖啡馆。老板人很好,领我们去了房间,告诉我们哪里吃饭。往东一点转过去的沈阳路上都是本地饭馆,又好又便宜。还告诉我们因为今天下过雨,明天下午可能会有海市蜃楼,听得我们一下兴奋起来,老天真宽待我们。

放下行李去吃饭,快9点了。沈阳路很近溜达2分钟就到。吃什么呢,大家“打望”了下,远处有个北方饺子王,这个倒是在攻略 上有的,但是远点儿都累了懒得走,干脆就对面的老安好了看着人也少点不用等座,先凑合吃吧。进去要了包间点了菜,不一会儿全上来了,出乎意料的好,想不到刚来就吃到了顿海鲜大餐,参见照片,馋死你们。席间大家才算是正式介绍了,熟得很快,吃得欢声笑语的,给后来四天快乐的日子开了个好头。


五月二日,盈满碧海蓝天的窗


昨天说好了要睡到自然醒,因为赶了一天路挺累了,再说来这儿就是休闲的。不过我貌似早上7点还是醒了,很奇怪平时上班都是9点以后醒,出来玩反而醒得早。先庆幸了下没掉到地上——我睡沙发的,看了看窗户,隔着厚厚的帘子也可以看出来外面很亮,决定不睡了去看海。

拉开帘子,便再也不想离开露台了。尽管不是第一次来海边,但是第一次住海景房,第一次住得离海这么近,第一次住在这么漂亮的海岸上,第一次感受了抬头就是一个盈满大海的窗户的舒畅。装把小资,搬了把椅子,拿了本书在露台看。昨天下过雨,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沙滩金黄,海水碧蓝,海滩上人并不多,惬意。

10点左右大家也都出来了,在客厅里闲坐着讨论去哪儿吃,因为下午要等海市蜃楼,他们看见天气这么好想玩水上自行车,而且晚上老板招待我们烧烤,取消了原来计划的去泡海水温泉 ——这4天里我们的计划总是变了又变,这就是消闲的特点,反正没啥目的,也不用离开,想去哪儿去哪儿,哈哈。

到中午这2个小时到底干吗了现在完全想不起来了……反正最后我们下了楼,听老板的推荐去小石 吃海鲜大餐。从住的地方向西走路20多分钟的地方,我们犯懒还是开车去了,5分钟不到的路程停了两次,下来看风景。威海这条沿海路修得真是不错,凡是风景好的地方都会修建一个港湾供你停车下来玩,后来整条沿海路上所有的港湾我们都停了起码两遍。

小石 其实是个小小的 ,我们当然上不去,要去的地方是伸向小石 的海角,同时也是个游艇码头。海鲜酒楼本身就是条船,风景很好,我们到了先玩了,结果去晚了没有包间,海景座位也都预定出去了,后悔……这里的海瓜子巨好吃,海鲜也比老安的更好,吃得爽啊……

回来我嚷着要午睡,被大家唾弃并扬言出现蜃楼不叫我,于是作罢。围在厅里闲聊,传说中的海市蜃楼终于还是没有出现,大概因为海面上还是有点雾的缘故。我们要去玩水上自行车,但是太阳还比较高,等不太晒的时候去。同学两口子要去老板那儿喝咖啡装小资,我们懒得动,就在露台上看他俩喝。

玩完了慢慢的等到日落,去等烧烤大餐。老板跟我们说今年非常巧,来他这里的都是北京人,于是召集我们烧烤。先看到个忙里忙外的美女,还以为是waiter,后来才知道原来也是来玩的理工大学的老师……晚饭就不多说了,大家齐动手,有人烤得很辛苦,嘿嘿,我么就是吃啊吃……十几个北京人对着大海聊天。门头沟的居多,还有人找到了“老乡”。


五月三日,乡间半日,果园、小猫、吃到撑死的农家饭和海边日落今天是最没谱的一天。

计划本来是上午出海打鱼,下午去泡海水温泉 。昨天晚上老板帮忙联系好了个渔家。但是早上起来天色就不太好,同学一路上磨磨蹭蹭老是不确定到底在哪里,结果我们本来都到了约定的地方又回去了,转了半天才遇见渔家。这时候风稍微大了点,居然开始掉点儿。大家心里都打鼓了,本来鱼儿呼呼因为晕船死活不出海,又赶上这天气。风其实到不怕,是南风而且没啥浪,怕的是下雨就给浇到海里了。站在渔港旁边看了会儿,貌似没有要晴的迹象。大家投票后跟渔家说还是改一天吧,打道回府,接上鱼儿,她也不用去给我们买皮皮虾了,去昨天我们看到的一段栈桥溜达。

不到一个小时,天晴了……

于是开始互相埋怨,作为这里面最理直气壮的人(因为我觉得还是可以出海的),我很是折磨了他们一番,哈哈。这里面最高兴的是打死也不出海的鱼儿。海滩边那一段栈桥路还是很美的,是休闲、泡姑娘、饭后消食的好地方……

昨天认识的马老师就惨了,本来她还剩一天,正好跟我们打鱼泡温泉 ,不去打鱼她跟老板都推荐我们去爬山,于是她下午的温泉 也泡了汤。但是后来扯平了,马老师“报复”了我们,因为她很有气势的把去农家的路直接指到了山的另一边……15分钟的路在我们打了无数电话后两个小时才到,我们意识到就算在北京也千万不要找她指路……

还是我来指吧,那个地方在里口山 水库附近,地图上威海中间那一片大山的中心。村子叫王家疃,离海边也就15分钟多的路,但是就像置身两个天地一样,海的气息完全消失了,一片农家的田园风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老板的朋友,丛大叔家(是这个丛么?),期间因为互不认识我们还走过了。

开车都累死了,先歇歇,大叔真好用矿泉水招待我们。这个村子自己就有好泉水,大叔家的院子就有口井,很想不到离海边并不远的地方水质能这么好,要我以为这里还应该是盐碱水。因为水好,村里的果树结的果子都非常好吃——这是老板告诉我们的——我们来的时候还只花。大叔的女儿带我们去山上转了一圈,第一次知道原来苹果是开白色大花的……而且很好看……

因为到晚了,眼看着想爬到翠屏峰看威海全景是不可能了。这个峰可以从威海城区那边上,是公园要收门票的,我们原打算让大叔带路爬野山,又锻炼又好玩还省钱,继续北京的传统。到了一看傻眼了,说近不近说远也不很远,得翻两个山梁,加上路不好走得半天儿,没那么多时间了。于是心有不甘的把大叔果园后面的山爬了一把,一直爬到没路可走。

下山,大太阳还挺晒的,又想起打鱼来了。虽说到晚了,但是还没错过饭点儿,哈哈哈哈。下山的路上经过一个大棚,蟠桃(扁桃)已经有棋子大小了。不过那棚里的桃很是被大叔贬了一番,说完全没味道,给他都不吃。看来嘴都刁了,因此深信老板所言不虚。天啊,偶最喜欢樱桃和杏了,桃也不错,莫非一个多月后再来?

休息等饭的时候,大家继续玩小猫。大叔家散养着5、6只猫,我们坐在院子里闲聊的时候,几乎每个角落都趴着只猫。刚刚有只猫下了一窝小猫,5只狸花的,就一只是黄白花的。其中还有两只是白蹄白肚子的乌云踏雪,漂亮极了。我们几乎一有空就窝在小屋子里逗猫,小猫还没断奶,但是已经很“向往外面的世界”了,一有人凑近了就全都瞪大眼睛盯着你,然后拼命往筐外爬,一点儿也不怕人。到后来老猫都无奈了,干脆跑了,扔下小猫随便我们玩。照片照了300多张,屋里光线不好多数是虚的,猫太小不能开闪光灯。偶们后来一路都在念叨猫,真想带两只回来养。

开饭,大叔做了一桌子饭菜,都是农家饭,好吃哎。可让我逮着顿饱饭,前几顿一直是海鲜,这东西吃饱了也没啥感觉。加上爬山也爬饿了,风卷残云,俺吃了创纪录的3大碗。他们都差不多还是平时的食量,每人最多一碗,到后来基本一半的菜都是我吃的……他们几个看得都不行了……还是家常菜养人啊啊啊啊……

值得一提的是大叔炒的圆白菜巨好吃,这里叫包菜。一般圆白菜不怎么入味,不太好吃的 。这个超级无敌清炒圆白菜可以开饭馆当招牌了。

下午去逛了逛以前的老村子,说实话对北京人来说,这老村子并不算什么。北京古村多得是,出名的爨底下、镇边城、鸡鸣驿……那个都是历史悠久,而且比这样一个普通的小村落要“豪华”多了。但是这里的山野就比北京好多了,大概因为水多且水质好,植物非常多,稍微偏离村子不远,树林就遮天蔽日的很有原始的味道了。大叔还讲了好多山上的动物,蝎子、蛇还有吸血的一种虫子,听得我们仨爬了山的出冷汗……万幸还没到夏季……这里还出产金莲花、野菊花,我还看见有卖灵芝的,是真的灵芝,小小的,不是北京那种跟木雕似的。

村里面也在开发“农家乐 ”游,不过还是没啥名气,有游客来但是不多。还在修一座“广福寺”,我们看见墙上的“效果图”,牛死了,太后现代了,整个一悉尼歌剧院+玻璃宝塔。这要从上空看还以为外星人基地呢,现在的农民啊,钱不是这么挣滴……丛大叔也很摇头,从聊天可以看出来,大叔还是很有学识和思想的,不是一般的农民。本地的果园和森林资源很不错,怎么开发是个问题。

太阳西斜,告别了丛大叔一家。好地方,以后来威海还要来,尤其果子熟的时候。

回去天色尚早,去逛环海路了。环海路风景真不错,有很多路段是沿山的单行道,修了很多观景台。还有两个海角的小山,下来玩了很久,看夕阳。

天将傍晚,快走到尽头入城的时候,是个渔村,刚好赶上渔民回来,海滩上就开了个小小的晚市。碰上了怎能错过,本来今天就说打鱼吃皮皮虾的,下去买了些皮皮虾,可惜螃蟹太少而且不好。也不进城了,赶紧回去,路上给小石 电话(他们还惦记海瓜子呢)。结果小石 人多要一小时后才有空位,改去老安了,因为我惦记天鹅蛋和鲅鱼饺子,嘿嘿。

晚饭又很丰盛,嘿嘿,大家努力吃皮皮虾,饺子要了两份。爽啊……吃得开心,聊得也开心,回去很晚才睡。

五月四日,纯猪的生活与一个重大决定今天继续变卦。

本来我吵着要去成山头 看日出,作为中国大陆沿海的最东端,秦始皇来过的“天尽头”,怎么也得去看看。尽管他们全都很不以为然,尤其是小猪两口子去过的,不过我还是要去。但是看日出实在是太早了,这里日出大概4点左右,到成山头 还得将近一个小时……基本上可以不用睡了。老板也劝我们不用去,因为春天海上多雾,很难看到日出,而且威海这边也能看没必要跑那么远。同学这头猪是坚决不起,于是看日出作罢,成山头 还是要去的。

但是我们住得实在太好了,大家都起了不想回去的心……我先问了问,小猪坚决赞同,只有我同学因为已经安排好了事,不想走也得走。后来我们商定我们四个再多住一天,明天再去成山头

于是今天是一个更FB的日子,吃饭、看海、喝咖啡。又跑了两趟环海路,哈哈。照片比较少,不重复了。今天大家嚷着再不吃海鲜了,要吃韩国 饭,本来来的时候打算好了,每天一顿海鲜一顿韩国 饭,结果一来就先造了4顿海鲜,韩国 馆子还没吃呢。

中午先去了著名的“诺伯名家”,不过更多人叫它“诺伯烤鸭”。店里面特色的烤鸭果然名不虚传,跟北京烤鸭不同,这个是把药材和江米饭填进去烤的,鸭肉很香,沾调料吃非常好,就是稍微有点腻不能吃太多。还有里面的饭可以吃。6个人吃220的套餐刚好,包括了一个沙拉和两个菜,量很大的。幸亏在我们来之前另外一拨的北京朋友吃完了回去,告诉我们千万别多点,他们就以为不够还点了仨菜,全扔了……

吃完了出来遛食儿,转眼就看见了另外一个著名的“李朝牛尾汤”,原来在一起,而且这里门口7路车直达我们住的国际 海水浴场 ,真不该开车来……(天晚而且看起来一般,所以牛尾汤的照片就没了)

晚上同学拼命合计到底吃啥,因为他就一顿了,还好几个地方没吃呢。我们怀着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看着,哈哈。我们又多了两顿。最后还是在李朝喝的汤,因为吃不下什么了。汤味道也不错,量也不小,不过也不算便宜,饭厅的豪华程度比诺伯来就差远了,以诺伯的环境和菜在那儿吃人均不到40真是相当的便宜。

赶海回来,上豪华咖啡“大餐”,呵呵。其实来了就想每天都去老板的咖啡馆坐坐,风格很好,看着夕阳,喝着……柠檬红茶……呵呵。所以一直没去喝是因为我们总在外面混坐不下来,而我本人对咖啡比较的……不喜欢。同学第一天来喝了,对老板的手艺赞不绝口。其实我看这厮未必能欣赏得了老板的咖啡味道有多好,他主要是对外观的……

坐在吧台上闲聊,老板一边跟我们讲咖啡的历史、种类和鉴赏,一边做了6种咖啡,哎,真是享受啊……到今天才知道老板自己是个咖啡的大“发烧友”。我这个自小对咖啡有阴影的人,也开始重新审视和欣赏它。学了很多,决定回去后踢星巴克的馆去,以后再看见拿个绿色圆标的杯子事事儿的装小资,就很BS了,嘿嘿嘿嘿。偶们玩意式咖啡,粗劣的美式不带玩了。

第一次知道了原来哈根达斯咖啡比星巴克好,有一款很好的咖啡叫“沉浸”(同学老给记成宁静,我们后来干脆叫它宁静了,嘿嘿)。

明天,决定去上咖啡课……

五月五日,成山头 与咖啡教室

今天没啥好说的,一如既往的休闲。我们四个溜达了一趟成山头 ,但是天气不好,大雾弥漫,我在门口看了看觉得花80挺亏的……就没进去。

成山头 附近都在开发,几个海角都要建成各种公园,这是其中的一个叫什么宫,还有“奸臣纪念馆”,哎,农民兄弟啊,为啥你们就不能好好的利用一下自然资源,非得修天安门广场以为人就愿意来了?

威海到成山头 的沿海公路景色很不错,接近成山头 那里还有一段海滩非常的好,还没有开发,纯天然的白色细沙滩。路的另外一边是大风车,嘿嘿,两个公司的风力发电机密密麻麻的排开,如果是个大晴天肯定很壮观。华能就是米,风车也比另外一个公司的漂亮显得高档。这段路天气好的时候应该非常美,严重推荐。

下午接着昨天的,去跟老板学做咖啡了,他们仨轮流上,喝咖啡喝得我都快不行了,据说有人一晚上没睡。照片就算了,都是一个一个凝眉瞪眼跟咖啡过不去的……

中午吃的著名的“一味烧烤”,觉得比较一般,烤串很油,风格有点接近我去阿尔山时候锡林浩特那里的烧烤。晚上去怀旧了一把小石 酒楼,因为他们还要吃海瓜子。大概天气不好的原因人居然非常少,我们占了无敌海景座位,小石 的鲅鱼饺子不如老安,又点多了剩了不少。

今天快吧?就要离开威海了,还真依依不舍的。晚上跟老板把酒聊天(葡萄酒是老板自己做的),回去也不早了。本来想第二天早早的走,老板坚持要我们去吃了早饭。第二天还是7点多走的。

回家——威海吃玩信息总结加个人意见

旅行,天气、风景、人、住、吃,都会影响对一个地方的感受。所以有的人回来会觉得威海不怎样,很幸运的,我们觉得威海实在是太好了。

客观来说,威海的风景和气候都是非常好的,漂亮的海岸众多,天气则是湿润但不潮湿,很爽的感觉,五一北京已经是夏天了,从照片上也能看到,威海入夜还得穿厚衣服呢。吃得也非常好,海鲜便宜又多,只要在当地人的饭馆吃,不在海滩边的大排档吃就不会被宰。不过也是愿打愿挨的,贵是贵可你要是就喜欢在露天的沙滩上吃烧烤呢?而且由于这里离韩国 近,很多韩国 人来,威海的韩国 菜也很丰富。

我们最大的幸运是人和住都很好,本来开始的时候担心都是我的熟人,他们互相不认识也许会别扭,但是只一个晚上我们就很融洽了,笑声陪了我们4天。住,我非常幸运也非常偶然的找到了蔡老板的国王家庭酒店 ,本来没房了,老板的房真是很抢,一个月前都被订了。又托他帮忙找,居然找到了一个他朋友的房子,最终我们住进去了。很多的意外和偶然,不能不说,缘分啊……

下面是广告时间,嗯嗯:老板自己有网站 :http://www.yiyouholiday.com/index
网站 做得很不错了,订房、问事包括游玩吃喝信息里面都有,所以我就不用多说了,懒了,嘿嘿。需要注意的是旺季一定要提前很多预定,否则……我是提前十多天联系老板的,还是住了个编外房。老板姓蔡,半个威海人,呵呵,人非常好。房子都是两室两厅或者三室两厅的,人均面积比饭店标准间大很多,而且有家庭氛围,还有大露台,比饭店好多了。算下人均来比饭店便宜多了(按理家庭宾馆 因为面积大,比饭店贵都是合理的),只有威海市内的连锁酒店 可能才便宜点儿,但在那里你从窗户看出去的跟北京没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蔡老板本人很有学识,见识也非常丰富,他是专门来威海投资做这个,是自有房产,而不是那种本地人盘俩房子出租的。跟老板聊天也可以作为一大内容了,嘿嘿。我是看了这个网站 ,很欣赏他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才刻意去联系的。这才是作为旅游应该有的,所以我很愿意支持他。只可惜这样的太少了,在大陆,怕是只有他一家吧?也有一些类似的,但都比较粗糙。如今老板已经跟人合作了新疆 (太好了我正要去),还要合作阿尔山(天堂啊,去过了还要去,老板赶紧开啊,我再去就省事了呵呵),希望蔡老板能发展全中国,哈哈。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住到老板自己的房子去,怎么说他朋友的房子不是用来经营的,条件比老板的房子差很多了。以后还要去,一定得住上正牌的。下次去看海发呆,再纯粹些,哼哼。

酒店 最大的缺点就是:房间太少了,只有四套。咖啡馆也是被一堆大排档包围,不那么显眼。我们都建议老板把整个楼盘下来,底下咖啡馆上面住,嘿嘿。

提供一些其他选择:
威海左岸青年旅舍,就在我们住的地方西边,位置稍偏但是也很好,就在我们溜达的栈桥那里,有海景房和带露台的超级海景房,都是标准间,稍贵。也有网站 自己搜下就可以了。

山东大学国际 交流中心,在我们的东边,也在海边,位置不错房间是朝西的,但是没有露台,四星房间很好,贵(人均200多)。

另外就在我们旁边有4栋高楼,我们还去问了价儿,死贵9K一平米。其中两栋是酒店 公寓,应该将来是出租的,但是联系方式啥的就不知道了。

以上是我们实地看到的,订不到老板的房可以作为补充,起码位置也是很好的,呵呵。网上说的最多的海军疗养院什么的,我们没有看见,想来离海边不很近,从图片看也是可以看海的,这些便宜点儿,但是房间比较老了。在第一篇的图片里面,海角处的别墅应该也很不错,但是不知道对外租不,人多包一栋应该也不错。

威海以国际 海水浴场 最好,环境和风景都是。国际 海水浴场 属于郊区,离城区稍远。喜欢繁华的,往城区方向找。其他还有很多浴场(都是一个一个月牙型的海湾),有很多是跟渔港混杂的,条件什么的就比这里差很多了,有的甚至有点脏乱。那里也有很多海景房,可以自己找,不过看上去就比较土气了。但是有密密的渔船看,也是风景,有一失也有一得不是?

吃,看老板的网站 就可以了,列一下我们的感受:
老安,还不错,好处是离我们近,鲅鱼饺子不错。

多走一点是著名的“北方饺子王”,这个还是中华名小吃呢,但是因为饭点儿人多我们一直没去。有时候太有名了也不见得好,我看见过几个攻略 说去了一般。

小石 ,必吃,坐在船上看风景吃海鲜,尤其海鲜很新鲜还不贵,海瓜子无敌,扇贝非常好。要注意刚到小石 就有一个岸上的小石 酒楼,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但是看风景要继续往里开,还要进码头的大门,放心开没人拦你,一直走到最头才是船上酒楼。

长城酒楼,在金海滩,我们路过但是没吃,这个也是网上推荐的,风景很好。想来应该跟小石 差不多。夕阳的时候在那里吃饭应该很浪……漫。

诺伯名家,烤鸭必吃,其他菜也很好。环境非常好适合聚餐,想吃贵的这里也有生鱼鲍翅,反正钱是不愁花不出去的。

李朝牛尾汤,汤很好,淡可以自己加盐。菜单极其简单就一页一共八样,专营牛尾牛排牛肉汤,很大一碗,里面内容也很多,不要以为在那里只能混水饱。环境比较大排档。他家还有另外一个李朝烧烤,据说是木炭烧烤,有鳗鱼不错的。不过没吃。

一味烧烤,一般,环境也一般,除了非想去威海尝尝北方烤串的,可以靠后安排。不过他家还有很多韩国 菜。

神龟馅饼,这名字挺逗。快餐连锁店,鱿鱼馅饼不错,小菜也都很好,便宜又好吃。我们最大的感慨是想加盟它在北京开,一定可以跟肯德基麦当劳平分秋色。不过它的店堂基本翻版肯德基,要是在北京开了怕是会给告死。是解决早餐的好地方,其他时间么,有那么多大餐可吃建议就不要浪费在这里了,怎么说也是快餐而已。

其他网上有名的诸如新闻 大厦的28元海鲜自助 ,离神龟馅饼不远的粥,还有个无敌的朝鲜冷面什么的,都来不及了……下次去吃了再告诉你……其实老跟着网上的也无聊自己去开发也很好玩,威海也是个不很小的城市 ,大街小巷藏着的好饭馆多了,尤其是韩国 风味的。

路书,北京去往山东东部各地的最快捷径

想快,最重要的是避开京沪和济青两条高速,尽管叫高速,但上面的车多得已经还不如走国道快了。一般来说路上不碰到堵车的话,走京沪经过济南烟台 威海要12小时左右。其实在山东,走国道省道一样很好,唯一缺点是不封闭你得时刻留神。山东的支线高速路好车少,想快要尽量选用。

去的时候走海防路,但是很不巧赶上修路耽误了我们一个小时多,不然走海防路还是很快的,路线已经有了。

回来的路是最快的,路线如下(从威海开始的,北京的话反向):

烟威一级路(也有叫高速的,但是路面质量没那么好,收费也低)到烟台 ——转烟台 绕城高速,莱阳方向——转同三高速,莱阳方向——到莱阳附近转潍莱高速,潍坊 方向(别去莱阳方向,那就进城了)——到潍坊 ,看见济青高速,转济青走淄博方向——到淄博转滨博高速,滨州方向——到滨州本来要出去,结果发现还能继续走,就决定爱到哪儿到哪儿,反正方向对——发现下面的路叫滨大高速,中奖了莫非到大港?——真的是到大港的,只不过没修完,到无棣截至——出高速走G205国道,向西北 ,庆云方向——到庆云走盐山方向(我说的都是大城镇,实际国道会标很多小镇的路标不能都记录了,反正方向对跟着大路一直走就是了,有GPS最好,有地图稍微参考下也够了)——到盐山走沧州方向——到沧州上石黄高速,18公里后转上京沪——这时候你只用走一小段京沪就进入天津了。

这条路线是最快的,只有济青不到100公里路开不起来,剩下的都非常快。因为滨博和滨大两条高速直接斜插天津,比绕行济南 近200公里,而且可以保持150以上的平均时速。所以尽管走了段国道,我们还是快了将近4个小时,上午不到8点走下午4点就到家了。其间京津塘还堵了会儿。

反向走,国道那段是个问题,所以最好有GPS参考。另外滨大高速在地图上还是空白。如果一点京沪不走,可以走海防路去无棣,只要不修路也不慢。等到修好了就直接大港上一路下去了。

去长 蓬莱可以从潍莱转威乌,不用走同三。去 日照 就直接在济青下去好了。

喜欢省钱的,还是走海防路、黄骅、无棣、进山东后奔东营,东营上高速,莱阳下来(高速是为了绕开两个大城市 ,穿城很影响速度)走国道去文登、威海。这样一路上花不了多少钱。

如果你注意到石黄的黄是黄骅,那么将来这两条路如果全程修好,就再也不用走国道了,黄骅转滨大就行了。而且可以走京开转石黄,虽然远点儿但是避开可能会出问题的京津塘。那么快的话6、7个小时可以到最远的威海,如果是去日照 、长 ,半天差不多了。


详细资料和照片:北京GG车友会 http://bbs.our-golf.com/article/disbbs/dispbbs?boardid=2&replyid=1807404&id=99846&page=1&skin=0&Star=1


上一篇: 心灵的震撼——陈山头游记 下一篇:威海的游(2007)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