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心灵的震撼——陈山头游记

日期:2009-9-4 18:54:21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心灵的震撼

——陈山头游记

威海去过N次了。

凭心而论,虽然离心目中的联合国“最易居”城市 还有老大的距离,但这个城市 的气候、空气、海边、人口密度还是蛮值得称道的。

威海最东边的陈山头,单凭一个“中国大陆最东边的地方”就蛮吸引人向往的了。

但是当地人一个“天尽头”的称呼及与之相对应的传说,却吓的我多少次不敢贸然前往。

据说,古往今来,多少帝皇级“天子”,一旦到达此地,在回程或回程后极短的时间内,往往不是驾崩就是锒铛下台。

想想也是,诺大的国家,都在你的统治下,什么地方你不可以去?谁让你偏偏要来“天尽头”哪?

40多岁的我,按目前的发展状况,想来这一辈子能荣登“天子”或天子一级官的可能性是不大了,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天尽头”了。

办完全部公事后,已是下午60元。

买完票,汽车重新上路,拐了几个湾,车停了下来。

“到了”,司机说。

推了推车门,没推开。使劲一推,车门开了,一股狂风,迎面吹来,冷不丁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抬头看看,发觉雾气很大。水平能见度也就 50左右。

刚一站定,就听到海浪声,声音不大也不小。

往前几步就是悬崖。低头往下看,还好,垂直能见度大约有 100。能看到海面。

这里的悬崖是直立的,悬崖脚边,散布着一些不大的岩石,或连或断散布在悬崖边,宽度大约有 10不等。汹涌的海浪,凶狠的扑向这些岩石,被岩石一次次无情的挡了回去。海浪就这样进攻、破碎;再进攻、再破碎,做着一次次疯狂的努力。

凭心而论,海浪与岩石的较量,很多地方多能看到,只是陈山头的更凶狠罢了。

沿着悬崖边修起的石板路,冒着扑面的狂风,向陈山头顶端走去。

50多米的路,我就来到了陈山头的最顶端。

确切点说,是我们所在这座山(暂且叫做“陈山头”)的顶端。因为前面,还有一块岩石,这块岩石顶端和陈山头山体是分开的(底步是连接在一起的)。比陈山头要低约 20,当地人很巧妙的修了一段石阶,使游人可以很轻易的到达这座岩石上。

我站到这块岩石上,心灵突然感到无比的震撼。

如果说,刚才看到海浪和岩石的较量是“凶狠极”的话,那现在看到的较量完全可以称为“疯狂极”的。

海涛声震耳欲聋,颤起的水花,轻而易举的就到达了我所站的平台(距海面大约有 3 0 左右。

隐隐约约看到前面还有一块更小、更独立、更远的岩石。上面隐隐的写着“天无尽头”四个大字。

想来,我这一辈子走南闯北也到过不少地方,自己的工作又和大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此震撼的海景,国内 外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靠着栏杆,张开双臂,学着电影“铁塔尼克”男女主角最经典的姿势,呼吸着、呼吸着······

吸着这充满水花的空气,看着疯狂的海浪,听着震耳的浪声,感受着扑面的狂风,想着全中国(包括台湾 )以及全中国的人都在我身后,一个字:

爽!

太爽了!

不做“天子”,或者做不了天子的人,想想可以到这“天尽头”或今天改为“天无尽头”的地方来弥补弥补,也算是老天给我们的一种安慰吧?

上一篇: 海草房,农家菜,自助游 下一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北京-威海4日自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