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文德桥

日期:2009-7-20 3:00:21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文德桥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86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南京
景点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 游览时间:  四季  







  文德桥伴随着历史的变迁,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它的奇景闻名于世世代代。此桥六朝时为浮知,由于朝代更迭,到明代才建成石墩木架桥。据说每年农历11月15日夜,立桥中央俯视,能看到河水中左右各映半边月亮。这一天下奇景,可与西湖“三潭印月”相媲美,曾使多少人驻足!唐代大诗人李白酷爱明月。有一年农历11月15日的夜晚,他来文德桥附近酒楼饮酒赋诗,只见皓月当空,银辉泻地,便趁着酒兴上文德桥观景。突然,他发现月亮掉在水里,便醉意朦胧地跳下桥去,欣然张开双臂捞月,水中月亮被剖成了两半。从此,每年那天的夜晚,人们都争相来文德桥观赏半边月,萌生着秦淮夜谈中许多栩栩如生的佳话。
     李白投水捞月的故事,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很多文人墨客和学士名流也因文德桥畔的半边月慕名而来,曾为她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篇章。著名诗人闻一多的长篇叙事诗《李白之死》,对李白投水捉月和明月的迷人景色作了生动形象的描写。诗中写道:
                  
                  月儿初还在池下丝丝柳影后窥看,
                  象沐罢的美人在玻璃窗口晾发一般;
                  于今却已姗姗移步出来,来到池西,
                  池波一皱,又惹动了娴静的微笑。
    最新 文德桥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荆川公园 下一篇:窨子山古文化遗址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