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在德国人家做客

日期:2009-06-10 13:20:30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离开汉堡的前一天,我们参观了“半个”汉堡人的家,刘女士是我们两个导游之一,并且她是个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几个人表现太好(嘿嘿——我们全是搞技术的普通知识分子,即不像当时出国的大官一样架子十足,也不像当时极少数能够资费出国的暴发户),刘女士曾经多次说她带过的团中,我们最可爱。那天在啤酒厂吃过午饭,刘小姐带我们、她的搭档 德国 本土导游温小姐和司机马丁,我们这些朝夕相处了20多天的人,一起去了她的家——她和她的先生在汉堡郊区租的房子里。
        那是一座二层的房子,一层和院子住着房东——一对退休的老夫妇,二楼上住着我们的导游,刘小姐和他丈夫。二楼是一套很大的尖顶房屋,客厅的顶是两面斜斜的木头镶嵌而成,正面一只废弃的大壁炉。卧室、厨房很现代。那时候,那样的房子对我们这些中国大陆的“工薪阶层”简直是神话中的天堂。
        刘小姐的丈夫是搞东方历史研究的,宽敞的大厅里摆放了很多印度教的法器,使整个房子有了一些宗教色彩。

第 [1] 页


上一篇: 游记:德国的“倒趟河” 下一篇:德国游记:德意志的晴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