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换个目光路过新加坡

日期:2009-05-23 15:00:15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新加坡 是一个很小的现代化都市国家,你似乎一眼就可见其全貌。然而稍微用眼观察这在热带阳光下的花园城市,又似乎可以发现每一个角落都在折射着她独特的色彩和魅力。
  
  驳船码头
  
  胡椒酱开始的夜生活
  
  到 新加坡 已经是晚上,当地朋友说带我们去吃大东海。据说, 新加坡 是一个极有条理的国家,到晚上,多数地方都很安静,喧闹的场所都被集中在几个区域,大东海则是专门吃海鲜的。一进大东海,就见人声鼎沸,灯火辉煌,刚从安静的街道走进来,你会惊讶原来 新加坡 人晚上都聚在了这里!
  
  “红房子”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一家,开了数年,名声在外,因此人也最多,饭馆里根本没有门和窗户,人们密密麻麻地坐在巨大的通廊里吃饭,这里的菜虽然是海鲜,但点起来有中国北方的性格,盘子大,菜量也不小,虾和螃蟹的样子都大得惊人,很有烟台做海鲜的风范,其中一道胡椒蟹,据说是本店招牌,第一次去的人都是必点的,大螃蟹被分成数块,被极多的胡椒爆炒后端上,颜色是红里几乎带黑,接着就是呛鼻的胡椒味儿,掰开蟹爪,冒出一股白烟,里面是鲜嫩白滑的肉,吃起来鲜得竟然都有韧劲儿,吃这种做法的螃蟹绝对不能呼吸,否则很容易连续打喷嚏,不过在热带天气里能吃这样通气的东西,也是极爽的。
  
   新加坡 的酒吧一般都集中在驳船码头那一条街上。 新加坡 河从旁边流过,不远处是灯火通明的金融中心,夜里看上去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晚上9时左右,驳船头的酒吧全亮了,倒影在水里,五彩缤纷。
  
  Shopplng之后的 新加坡 司令
  
  刚到 新加坡 ,我们的车穿过乌节路,路边都是大型的ShoppingMall,由许多著名牌子的巨大广告橱窗装点门脸,在Zara店碰到一位来玩的 上海 女孩,她评价说 新加坡 女孩普遍身材小巧,因此商店里服装的版型更接近港版,号码小,腰小,质地薄而柔软,许多衣服都有很充足的加小号码。乌节路是 新加坡 最著名的逛街场所,商场连着商场,因此逛街前最好买份地图做指导,以防走晕。其中档次最高的叫义安城,规模最大,店前有小广场,Cartler在里面就有上下两层装修极其奢华的专卖店,其他地方也都被像LV,Guccl等名品占据。义安城给人的感觉是顶级,空旷,人少。
  
  Zara还是最让人感觉舒服的,在里面逛,从来不会有一个服务员紧盯着你。四壁洁白,随意摆放的衣服,都让你觉得轻松,这是一家完全开放式的超市型的商场,你要以一次挑选很多,统一去试衣间试穿,把准备要的收好,不要的放在旁边的归纳台,有专门的人把它们收好放回原位,Zara的衣服产品也很多样,甚至还有朋克风格的,有女权风格的,但都温文尔雅,质地细腻贴身。
  
  “小印度”街是给那些喜欢淘货的人准备的,据说,很多 国内 明星每次到 新加坡 都会杀到“小印度”疯狂采购一番,这里以出售各种首饰而出名,很印度风格的那处,夸张、香艳,但是购物环境不是很好,人很多,很嘈杂,不过,这些跟淘货带来的乐趣相比也不算什么。印度香、印度茶、民族服饰一应俱全,但你要有耐心跟他们讲价钱,大部分人都会讲英文,急了你可以用手。逛完之后,你可以去LongBar,据说这是 新加坡 最早还是个小港口时就有的酒吧,深棕色的调子,水手们聚在这里喝酒休息,他们把吃完的花生壳都随手扔在地上。如今酒吧还保留了这个习惯,我说一进门脚下就“噼里啪啦”响呢,点上最经典的鸡尾酒——— 新加坡 司令的时候外面晴了,金红的夕阳从窗外照射出来,酒吧里紫烟缭绕, 新加坡 司令在夕阳中有更加鲜红的颜色,我有点陶醉,仿佛回到了100年前的淡马锡。
  
  到“小印度”街可体会淘街乐趣
  
  在酒店游夜泳
  
  从 新加坡 本岛开车30分钟就能到圣淘沙,这是被誉为 新加坡 最美丽的度假小岛,这里越来越成为 东南亚 首屈一指的旅游胜地。
  
  香格里拉酒店则是圣淘沙最好的度假酒店。459间豪华套房,有一半的房间阳台直面大海,另一面则是茂盛的园林, 新加坡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面海的房子总是销得最好,赶上旅游旺季,想订房都要提前很久,站在面海的阳台上,除了可以欣赏美丽的沙滩,以及在沙滩上穿比基尼的美女之外,偶尔还会有孔雀站在你的阳台上向你SayHello,这就是圣陶沙香格里拉酒店的特色之一。院子里也是经常有孔雀在你身边走来走去,见到人也毫不畏惧。
  
  最令人难忘的是香格里拉的露天大泳池,虽说,紧临海边,但是选择在泳池里戏水的也为数不少,游泳不是目的,更多的是在享受生活,喝着啤酒,看看书,闭上眼睛休息,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更刺激的,那就是游夜泳。从大堂吧点一杯红酒上来,加冰块儿的,然后悄悄地拿着酒,披上浴袍换好泳衣就可以出发了,白天的紫外线太强了,而晚上不同,只有淡淡的一点光照着泳池,游累了躺在白色的休闲椅上,品一口红酒,想着自己最爱的人这是唯一的缺憾吧。
  
  叹 新加坡 最好的SPA
  
  圣陶沙还有一大特色,亚洲区内最大型的水疗中心———SPABolanica位于百富酒店内,是 新加坡 独一无二的水疗按摩花园。拥有208间治疗室及多个贵宾治疗室。这里有全面而独特的室内和室外疗程设备。“水疗按摩花园”构思非常独特,目的是让水疗体验贴近大自然,以及吸收植物和水的能量,营造真正的治疗环境。事实上,SPABolanica的产品所采用的大部分香草,都是在水疗中心的花园种植,是绝对的纯天然。
  
  来这儿的客人除了可选用多款水疗之外,还可以在室外花园休息,花园里有小瀑布,对皮肤有疗效作用的泥浆池,还有多个泳池供你消遣,SPABolanica的招牌疗法是皇帝浴———客人躺在巨型独立的铜制浴缸里浸浴,放入舒缓草本或是玫瑰花瓣,浴缸内特制的3个现代漩涡式喷嘴,让全身都有放松的感觉。据说这个特大型号的浴缸是从 法国 空运过来的,全铜的质地,透着暗黄色的光泽,极尽奢华。
第 [1] 页


上一篇: 在新加坡深呼吸 下一篇:在新加坡的另类感受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