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在新加坡深呼吸

日期:2009-05-23 14:57:12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说是七日的团,10日发团,真正上了飞机,业已是11日的凌晨了,起飞后从舷窗望出去,子夜时分的 北京 依然灯火通明,几条环线和主干道清晰可辨。第一次步出国境,心情难免有些兴奋,朦胧的睡了不多时,就看起书来,看了一会儿,又朦胧的睡起来,就这样睡睡醒醒的,五个多小时的航程似乎格外的漫长。
  
  终于听到空姐的声音提示即将降落,看看窗外,被灯光勾勒的 新加坡 海岸线和海上的点点船光,在夜色中格外醒目。飞机沿海岸线逗了个圈子,开始朝北下降,似乎要落到海里去了,却忽然出现了陆地。呵,终于到 新加坡 了。
  
  办好出关手续,天已蒙蒙亮了,趁着大家更衣洗漱的功夫,独自跑到候机楼的外面,提前感受了 新加坡 温润的空气,机场外面的三叶梅茂盛的开着粉紫色的花,我喜爱的温度,喜爱的色彩,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很对我的胃口。
  
  第一站 花芭山
  
  我们的 新加坡 地陪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女士,肤色白皙,戴眼镜,很文气静雅的感觉,身材也不错,后来听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乘大巴出机场,沿途都是满眼的绿色,有些林木茂密的地方更象是森林而非城市绿化带。路过繁忙的货柜码头,路过几个立着school zone标志牌的学校,我们在一个中国餐厅用了早餐。停车场边的树上,乌鸦大小不知名的鸟儿欢快的唱着歌。
  
  早餐后,我们便去“爬” 新加坡 第二高的花芭山。说是爬,其实不过只上了二十来级台阶就到了山顶,从山顶可以远眺马六甲海峡、圣淘沙岛和 新加坡 市区景色。导游一一介绍着,宝石加工厂、工业区、炼油厂、垃圾焚化厂、政府组屋。远处的海面上货轮川行不息,蓝色的海水,蓝色的天空,海天相交的地方,却是一条淡褐色的烟尘带,那下面,就是 新加坡 的炼油厂和垃圾焚化厂,虽然风把这些烟尘吹向 新加坡 外海,但还是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天一直阴云密布,下了花芭山,车行不远,就到了兴都庙。 新加坡 的国民以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为主,至于如何区分这三种人,曾有个中国游客形象的把他们根据肤色分别比喻为鸡蛋、茶蛋和松花蛋,很是形象。
  
  印度人自然是信奉印度教,兴都庙就是印度教的庙宇,看着大门上和墙头上色彩斑斓造型诡异的塑像,心里真是不得不敬畏起来。
第 [1] 页


上一篇: 赞美广场 下一篇:换个目光路过新加坡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