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国菜做法

日期:2009-05-12 20:45:27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泰国 的饮食深受中国、印度、印尼、 马来西亚 甚至葡萄牙的影响,但又参杂着奇怪的风格,独树一帜,吃起来别有风味。它的做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中国炒锅大火快炒。这是一种近似广东菜的做法,新鲜的蔬菜,佐以泰式调料,可以炒出一道道口感极其新鲜的菜。主要代表作有:米粉(用虾,猪肉,鸡蛋及甜酸酱合炒的米粉)、 泰国 咖哩鸡、椰汁鸡(鸡汁加柠檬加椰奶)与牛肉沙拉。

    2、yam.目前尚且找不到可替代的中文。其做法有点象做汤与做凉拌菜的综合。 泰国 地处热带,因此孕育了许多有名的yam,比较著名的有一种叫做“somtam”的木瓜沙拉,这种沙拉以木瓜丝、虾米、柠檬汁为主,再伴以鱼酱、大蒜和杂的碎辣椒,口感辛辣。

    3、炖。亚热带的气候炎热,孕育了丰富的汤文化。汤对于 泰国 人来说是维持家庭和睦,增进夫妻感情的润滑剂,因此,到 泰国 要多喝汤、喝靓汤。 泰国 的柠檬虾汤口味非同一般,一般人可能难以接受,首先是汤味极辣,而且其中又放有大量的咖哩,因此,只有口味非主流的人才能喜欢。

     泰国 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菜肴。东北方人爱吃的是糯米饭配烤鸡。而北方人则偏爱一种当地特有的酸肉,叫做“naem”。南方的食物深受 马来西亚 的回教式风格影响,并且有各种生猛海鲜。

     泰国 人用餐时的基本座位形式:

    传统的 泰国 人用餐时是采取席地而坐的方式进餐,不过现在的 泰国 餐厅都是桌椅的座位形式。因此,在用餐方式上与一般的中餐并无差别。如果一同用餐者有长幼或是辈份之分,则由靠近墙壁或是离门最远的上手座位起依次落座。

    早期的 泰国 人的传统用餐方式自由随兴,是以芭蕉叶盛饭,再以手取饭菜进食。而今日的 泰国 餐具也十分简单,基本餐具为一只汤匙和一双筷子,以及一个圆盘。进餐时将饭盛进圆盘中,并用汤匙取有汤的菜肴吃饭,而筷子则是用来夹菜。

    怎样吃 泰国

    由于不习惯用盘子吃饭,很多人刚吃 泰国 菜时会有一点不习惯。只要懂得正确的方式,就没什么困难了。吃 泰国 菜时正确的进餐方式是:就座先舀适量的白饭在盘中,再以汤匙将菜肴与饭拌匀,用汤匙以西餐喝汤的方式,由靠身体的内侧向前方舀起,吃完再盛饭。由于菜肴种类多,所以不要一次盛太多的饭,以免各种菜肴混在一堆吃起来五味杂陈也不方便。另外,吃饭时不要为了图方便将盘子端起来往嘴里倒,既不雅观也很失礼。

第 [1] 页


上一篇: 漫谈美味酸辣泰国菜 下一篇:泰国签证须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