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漫谈美味酸辣泰国菜

日期:2009-05-12 20:40:24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1、 泰国 柠檬(kaffir lime)

     泰国 柠檬是一种 东南亚 特有的调味水果,味道和个体都有别于 美国 柠檬口味的略甜,而 泰国 柠檬个小、味酸、香味浓郁,往往使闻过它香味的人终身难忘,它可以拿来做柠檬汁饮品,啤酒香剂,最主要的用处是用来做 泰国 菜的调料, 泰国 人几乎在每一道菜都会挤上柠檬汁,使每一道菜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清香,带有典型的 东南亚 味道。 泰国 人可以说食无鱼,但不能没有柠檬。

    2、鱼露(fish sauce)

    鱼露是一种典型的 泰国 南部调料,也有人它叫白酱油,顾名思义它就是象酱油一样的调味品,做法和中国酱油差不多,主是让一些小鱼小虾发酵滴汁而成。味道可能会让有些人不适,因为它带有一股浓浓的臭鱼烂虾的味道。让不习惯吃鱼腥的人大倒味口,掩鼻而逃。

    3、 泰国 朝天椒

    据说, 泰国 朝天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泰语叫“老鼠屎辣椒”,可见这是一种极小但极辣的辣椒。它广泛应用于 泰国 人的烹调艺术中,做菜不撒上几颗切碎的朝天椒,就象吃川菜不加麻辣一样。

    4、咖哩酱

    以椰乳作为咖哩酱的基本作料,还有许多调味料包括柠檬草、虾酱、鱼酱以及十几种本地种植的香料、辣椒,由温和到极辣的都有,任人挑选。 泰国 文化深受印度和中国文化的影响,有人说 泰国 文化的父亲是印度。从 泰国 菜中咖哩酱的影响便可以感受到。

    另外,柠檬叶和香茅(lemon-grass)也是 泰国 菜常用的配料。

第 [1] 页


上一篇: 泰国冰炭火锅 下一篇:泰国菜做法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