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到北海道的林海雪原洞爷湖赏雪去

日期:2009-04-02 5:03:13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山中赏雪

  从札幌酒厂出来已近中午,我们急忙赶路。从札幌向西南方向进山,山里的雪也是昨天下的,明显大得多。一路可见大片林海雪原,真正是雪皑皑,野茫茫。山峰山谷被厚厚积雪覆盖,林木密密的枝条点缀着山峰山谷,一些路边的树杆枝条被雪压弯压断,上边的厚厚积雪有几十厘米,形状各异,水墨画一样浑然天成。在一处山顶,我们停下来休息,这里叫中山咔,意思是山中山顶的观景处,我们在这里吃中饭,品尝北海道著名的天妇罗荞麦面。外边积雪深达近一米,到处可见“大雪压青松”景象,房屋顶上厚厚的雪顶顺着屋檐缓慢垂下,溪流边上的积雪把河岸提高了许多,这样的景色很少见了,而北海道这里的得天独厚条件,在冬天里这是平常事,所以许多人来北海道一定要选择冬天呢。

  我们在像雪掩埋中的城堡一样的餐厅里吃饭时,却不见了一位同事,半个多小时不见人影,别是因为沉迷于拍照不择路掉雪坑里吧?马上出去找,但茫茫雪原,四处看不见人影,还是札幌的这位司机有经验,顺着脚印找,果然,沿着脚印找到了这哥儿们,还在痴迷的不停地拍照呢,大家不禁也为自然天成的美丽纯净和精彩画面而感叹,真是天地造化,雪原迤逦,美不胜收。

  这里向远处望,雪后初晴的阳光非常刺眼,但是云彩不停地聚散离合,光线不断变换,雪原忽而刺眼亮丽,忽而隐晦昏暗,忽而霞光倾泻万道,忽而彤云遮日烧云漫天。远处可见一座火山,叫做羊蹄山。上午在气象台,上桓内修笑说,这些火山都是在监视之中,不过今天我们走过的地方不会喷发,羊蹄山就是其中之一。

  从中山咔出发,走过一处山岗,来到一处看羊蹄山的绝佳处,这里有一条河,蜿蜒从路桥下穿过,河里和两岸是芦苇样的枯枝败草,积雪压埋使得溪流厚重丰富好看得很,溪流远处就是羊蹄山,山上可见到积雪条条屡屡,山顶则被几层云彩掩蔽着,看不见山顶,山腰在云彩中间泻下的阳光照耀下雪光熠熠。

  下午三点了,眼看着天色渐变,浓云四合,我们就急着赶路,去洞爷湖。

  洞爷湖览胜

  我们开车来到一处山的豁口处,这里视野很好,可以看到美丽的洞爷湖全景。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离札幌一百多公里,南边临海,四面环山,而且四面的山是火山群,有好几座经常活动的活火山。湖中间还有几个山岛。现在,四面的山峰白雪覆盖,在西南方向的山顶上,可见到一个人工修建的建筑,这就是去年全球G8峰会开会的地方,高高俯瞰着洞爷湖,欣赏着美丽的湖光山色。

  此时,虽然才四点多,但已是残阳落照,余晖照在山边湖畔的树丛,把树林染成了晚霞的红色,湖水暗绿模糊不清,四面的山峰也是或明或暗,但错落有致,连绵环绕,洞爷湖和它北边的支笏湖一起,是一处著名的国家公园。这里有个木头牌子,写着公园的名称。这个公园也因为全球峰会而为世界所知。

  我们到达山顶的洞爷湖WINDSOR酒店时虽然才5点,天色已经黑尽。这个酒店的地方真是绝了,北边临山崖俯瞰洞爷湖全景,而酒店南边眺望大海,难怪峰会后,旅游人预订这个酒店爆满。

  从洞爷湖沿海岸高速公路向东,走一个小时,来到登别市住下。这里主要是温泉区。

  住在NOBORIBETSU GRAND 酒店。

  吃日餐,洗温泉。

  在房间里穿好日式的和服式的睡衣,直接去“大浴场”,温泉有室内的和室外的,温度很高,硫磺味很重,泡一会就不行了得出来,很解乏。

  在饮食上,已经品尝了北海道的几个特色食品,如札幌拉面,小樽寿司,日本荞麦面,札幌啤酒,日本烧烤。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里的海鲜,尽吃生的也没事,不闹肚子,如生的鱼片,鱼子,特别是生虾、生的海胆、三文鱼籽,生的墨鱼鱼籽。但是螃蟹不吃生的,煮熟放凉了吃。


上一篇: 一个人的老挝 快速成为暴发户 下一篇:白哈巴:一抹秋色一缕相思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