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白哈巴:一抹秋色一缕相思

日期:2009-04-02 5:03:1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被称为"西北第一村"的白哈巴,地处中国版图最西北角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东距喀纳斯湖31公里.北距那仁草原33公里.

  探访神秘幽深的边境小镇白哈巴,颇有一种压抑不住的激动和浪漫之情,在祖国大西北的边陲,领略一番游牧民族的生活方式,恰似带领人们重新走入了远古的蛮荒年代,悠闲和缓的节奏,使我陷入返朴归真的遐思猜想里。被人们称做西北第一村的白哈巴村,位于中国新疆阿尔泰山山脉的一条河谷的平地上,与哈萨克斯坦的群山遥遥相对,山上茂密的松树林一直延伸到白哈巴村里。这里图瓦人居住的房屋全是用粗壮的原木搭起来的,屋顶呈金字塔形,颇具异国情调,木屋和饲养牲畜的圈都用木栅栏围上。这些建筑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之中,两条小河分别从村子的两侧潺潺流过,泛着金色光芒的白桦林,苍翠欲滴的松树,出没于白桦林的牛,羊,马群,构成白哈巴独特的迷人景观,一派安宁,祥和的田园风光…

  只有到了这里,你会真正领悟到宁静,美丽,和谐才是人类最佳的栖居地。因为在这里,你能够感觉到生命自然的天人合一之境。

  村子边上的山坡上是西北第一哨,是中国版图上最西北的边防哨卡,凝望庄严神圣的界碑,仰望风起云涌的异国天空,风雨欲来,冷风飕飕,友谊峰的冰雪之冠奕奕生辉。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心情,告别了白哈巴这片多情的土地,而我波澜起伏的思绪却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作者:戈壁沙滩


上一篇: 到北海道的林海雪原洞爷湖赏雪去 下一篇:两极普罗旺斯:不只是绚烂薰衣草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