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北海道滑雪 小小风波惊喜不断

日期:2009-04-02 4:34:26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早上不必赶早,拉开窗帘天色已明。早餐后,我们驱车离开登别,路上看见小鬼为我们送行。
  道路两旁有大片空地,有的被积雪覆盖,有的仍能见草儿依稀,导游告诉我们这就是传说中的北海道牧场。
  北海道大小滑雪场100多家,我们都是初级模子,就去王子酒店滑雪场热身。一到门口觉得纳闷,那大门咋被雪埋了?
  导游在这里充分地发挥了他的才能与热忱,在车上先统计自费滑雪的人数,包括身高、体重、鞋码等,并且给了个编号,这样,到滑雪场时他就将信息告诉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合适的鞋、滑雪板和手杖。滑雪者进去报号码就能马上拿到自己的装备了。
  尽管如此,工作人员还会很认真地帮助孩子穿鞋,试滑雪板和手杖,确认合适了才允许进入雪场。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滑雪板的长短、手杖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呢。
  因为教练请不起(据说3、4万元/人),所以孩子们只能自己摸索。儿子有过哈尔滨滑雪经验,我对他期望很高。
  他们先找了块平坦、开阔的地儿练了起来,虽然没人指导,但也小有腔调。
  后来,一日本工作人员叽里呱啦地又叫又喊又做手势地,把孩子们从远处叫回来,经导游解释才知道原来这条道是用来开工作车的,滑雪滴不行。我们被指引到坡度稍大的练习场。
  雪道很长,毛估估600-800米总归有的,尽管坡度不算大但时平时缓,旁边还有树,对没有技术的孩子来说需要一定胆量,而爱子心切的妈妈更是担心安全问题。凝很想下去但老妈不肯,我力挺文下但他却抖霍,咳。最后,还是夕在她爸的护佑下完成了一次,自信心爆棚,独自又划下去了一次,成为最勇敢的孩子。
  这里说说滑雪场的价格。
  作为游客,租基本装备靴、板、杆大概要4800日元,导游主动去交涉说都是小学生(事实确实那样,只是我们没有学生证),价格就变成3300日元。当然,还有其他眼镜、手套等可租,费用另计。
  滑雪本身不要钱,也就是说如果你自己如带了装备来,直接进去滑就是了。不过,从下往上乘缆车每次150日元。一些在这里长时间练习的人会买张日卡,价格不超过2000日元,可无限次搭乘缆车,还是很划算的。
  


上一篇: 菲律宾过大年 不逛庙会逛教堂 下一篇:沉醉阳朔山水 暴雨旅途亦尽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